2021年6月13日 星期日

2020歐洲盃德國隊一覽

說是2020歐洲盃,因為疫情肆虐也是延後了一年,2021夏天才舉辦。
怎麼個虐啊對我這個拜仁球迷來說。2020年夏天大家紮實地踢到歐冠決賽到8月,休個1星期多就開始新賽季備戰,等於沒有暑休;2021今年夏天又是補辦歐洲盃 (還有奧運);明年又是卡達世界盃年了。
虐。紮實地虐,連續三年都大賽年之感。

不知不覺做這種介紹也做了好多次。這次主要是自己打開以前的大名單簡介,看到好多當時的心情或是介紹紀錄啊覺得好有趣,覺得也像是在幫球員們記一個年代感,自己看著也開心~
(能清楚看到小孩們逐漸長大的感覺XD)

總~之,還是來稍微寫寫今年的歐洲盃德國隊的26人大名單球員,老樣子,除了身家資料外都是我的主觀意見,隨便看看即可。
不同於以往的23人,此次大名單有26人,是疫情的緣故吧,能換上場的人多所以帶的人也多了。

今回我沒有任何期待,甚至希望小組賽結束就回家 (讓拜仁家的娃至少休息一下吧好痛苦)
總之最主要的,希望少年們一切平安順利,要健健康康回家喔。



門將:
一樣是老樣子有三位門將。公佈大名單前巴薩的ter Stegen宣佈因要處理膝傷而退出此次國家隊,希望小獅子順利康復Q__Q


Manuel Neuer 曼紐埃爾 ‧ 諾伊爾
(中間名:Peter)
出生日期:1986.03.27
出生地:Gelsenkirchen 蓋爾森基興
此次國家隊背號:1
所屬位置︰門將
國家隊出場次數:100
所屬俱樂部︰FC Bayern München 拜仁慕尼黑
俱樂部背號︰1
自用暱稱:諾胖(常用)、胖子、隊長、臀隊、胖新......etc
自我流印象:
德國拜仁一門,也是繼拉姆之後的德國拜仁雙料隊長,非常可靠的超級大心臟,在球場上開拓了一全新位置「門衛」,有別於傳統門將,諾胖擁有超大範圍的守備以及以優秀的腳法發起球隊的進攻,屬於新世代風格的代表門將,也是當世最強門將。我甚至想說他是史上並肩最強的門將。
絲毫不見老態,依舊是超強的一堵牆,不知道會不會跟布馮一樣打到40歲。
最近好活潑喔各種在IG限動發瘋,跟小孩們玩得很不錯。 是網球好手,喜歡彈琴,也喜歡騎越野腳踏車到處翻山越嶺。
(至於喜歡小男孩小女孩,這真的很有犯罪感欸這位阿伯XD)



Kevin Trapp 凱文 ‧ 特拉普
出生日期:1990.07.08
出生地:Merzig 梅爾齊希
此次國家隊背號:22
所屬位置︰門將
國家隊出場次數:5
所屬俱樂部︰Eintracht Frankfurt 法蘭克福
俱樂部背號︰1
自用暱稱:X
自我流印象:
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帥哥也是會老的 (喂)
離開大巴黎後又回到了熟悉的法蘭克福,能力依舊很強,德國門將品質保證。僅管最近在德國隊的EM TAXI節目上才發現原來Trapp也是個有點厭世並且「啊我就怕被罵啊」的,好笑的人XDDD 好有趣。
BTW是被不理認證的「玩交友軟體約會最可能成功」的人XD



Bernd Leno 貝恩德 ‧ 萊諾
出生日期:1992.03.04
出生地:Bietigheim-Bissingen 比蒂格海姆-比辛根
此次國家隊背號:12
所屬位置︰門將
國家隊出場次數:8
所屬俱樂部︰Arsenal FC 阿森納
俱樂部背號︰1
自用暱稱:糯糯
自我流印象:
怎麼說呢......曾經跟巴薩的小獅子並列的,但現在我覺得兩人差距有點......今年剛遭遇重傷,後康復回歸,如果印象沒錯的話應該仍然是阿森納的一門吧。大名單公布前說了「我跟Trapp應該是我比較有優勢入選,畢竟我比他年輕」結果因為獅子的主動退出,這次兩人都入選啦。
BTW阿森納......嗯。短期內應該無法在歐冠賽場上見到他們吧。

=========================================================

後衛: 
26人大名單中有9位後衛,基本上現代後衛功能性都很強,不再侷限於純邊路或純中路。


Robin Gosens 羅賓 ‧ 戈森斯
(中間名:Everardus)
出生日期:1994.07.05
出生地:Emmerich 萊茵河畔埃默里希
此次國家隊背號:20
所屬位置︰後衛
國家隊出場次數:7
所屬俱樂部︰Atalanta Bergamo 亞特蘭大
俱樂部背號︰8
自用暱稱:X
自我流印象:
多虧EM TAXI這節目讓我熟悉了他,跟Trapp的組合真是讓我笑到崩潰,是個很活潑很多話表情又很豐富的人XD 德荷混血,從小沙爾克死忠但卻跑到多特蒙德試訓 (然後還沒過XDDD) 基本上是在荷甲長大的孩子,海神費了一番唇舌與努力才將他帶到義甲,原本差一點就要轉會沙爾克,卻因轉會費兜不攏而留下,焉知非福~畢竟下賽季沙爾克得情飛德乙,而亞特蘭大卻晉身歐冠行列.......世事無常啊。
主打左邊路,對勒夫安排給他的左翼位看起來勝任得很不錯!



Christian Günter 克里斯蒂安 ‧ 君特爾
出生日期:1993.02.28
出生地:Villingen-Schwenningen 菲林根-施文寧根
此次國家隊背號:26
所屬位置︰後衛
國家隊出場次數:3
所屬俱樂部︰SC Freiburg 弗萊堡
俱樂部背號︰30
自用暱稱:X
自我流印象:
其實我現場見過他XD跟他距離應該不到1公尺吧,畢竟我就坐在看台第一排海景(誤) 是慕尼黑1860跟弗萊堡的比賽。
對他有記憶以來始終都在弗萊堡踢球,但除此之外對他的認識也不是太深OTZ總之是很忠誠且樸實可愛的孩子。


Mattias Ginter 馬蒂亞斯 ‧ 金特爾
(中間名:Lukas)
出生日期:1994.01.19
出生地:Freiburg 弗萊堡
此次國家隊背號:4
所屬位置︰後衛
國家隊出場次數:40
所屬俱樂部︰Borussia Mönchengladbach 門興格拉德巴赫
俱樂部背號︰28
自用暱稱:小金
自我流印象:
是個安靜木訥的孩子,門興現任的後防領袖,非常之可靠,能安靜沉穩地做好該做的事。
話說小金2014年起幾乎每一次都能入選國家隊,但只能說勒夫就沒能很好地使用他OTZ 有點可惜啦,他在門興跟瑞士的Nico Elvedi中衛搭檔真的很不錯,兩人都是門興好好栽培起來的頂梁柱呢。



Mats Hummels 馬茨 ‧ 胡梅爾斯
(中間名:Julian)
出生日期:1988.12.16
出生地:Bergisch Gladbach 貝吉施格拉德巴赫
此次國家隊背號:5
所屬位置︰中衛
國家隊出場次數:72
所屬俱樂部︰Borussia Dortmund 多特蒙德
俱樂部背號︰5
自用暱稱:大頭、胡梅、胡大頭
自我流印象:
曾經的多特蒙德隊長,拜仁慕尼黑的青訓,回過拜仁現在又回到了多特。乾我把所屬俱樂部那邊從3年前的拜仁改成現在的BVB知道我有多心痛嗎可惡。
大頭有好多好多故事可以說。我痛。
2019年春天,還在拜仁慕尼黑的大頭,跟托馬斯,跟阿騰,在打利物浦的重要歐冠淘汰賽前,被勒夫,他還親自來到慕尼黑賽本納大街的拜仁總部,親口告知以後國家隊不再徵招這三位。
並且DFB還發新聞公告周知。
我真的氣到現在都還無法原諒勒夫。爾後拜仁輸給了利物浦被淘汰出局,德國隊的混亂達到頂點,2019年一直到今年5月大名單公布前,媒體啊專家啊全部!都!還是在!問勒夫問托馬斯問大頭問阿騰!會不會回國家隊!!!!!
為什麼要做這樣的事?你不招就不招嘛,特地來公告並且發新聞到底是希望被打臉呢還是被揍呢!我真的無法接受。
今年5月,勒夫重新徵招了托馬斯跟大頭。(沒有阿騰) 兩位都還是很開心,並且表示過去的就過去了,或許過去的事有爭議,但也都談過了解決了。
我不行,做為仁粉,這關我過不去。我不會原諒勒夫的。
而大頭在1819賽季結束,因無法跟拜仁教練Kovac處得好,於是轉會回去了多特。這又是另一個痛點。因為Kovac實際上並沒有撐過1920賽季,大概第10輪左右5-1暴輸給法蘭克福,教練下崗。爾後助教Flick上台轉正,然後.....拜仁.....就在這個賽季,奪下了,始無前例的,六冠王.................
大頭............(淚)
我知道大頭當初離開多特來拜仁就是目標歐冠冠軍的。說近真的近,說遠卻又那麼遠。我覺得遺憾,但或許這就是人生,總是不完滿的。他本人倒是豁達,依舊跟拜仁球員保持很好的關係,依舊是我記憶中活潑的樣子,於是我更感到痛。
或許對我來說我還是會把大頭視為拜仁娃吧。即便他現在在多特。
大頭不像年輕時那樣強大了,但依舊是德國隊當前不可或缺的主力。依然有著最頂級的經驗,一條龍的進攻欲望仍然強烈,空戰爭頂也可靠,但缺點也依然是轉身速度與體力不濟。



Niklas Süle 尼可拉斯 ‧ 聚勒
出生日期:1995.09.03
出生地:Frankfurt/Main 美茵河畔法蘭克福
此次國家隊背號:15
所屬位置︰中衛
國家隊出場次數:31
所屬俱樂部︰FC Bayern München 拜仁慕尼黑
俱樂部背號︰4
自用暱稱:偶爾跟著官方喊Nikki
也看過人喊蘇樂,呃我只想說可否尊重一下這不是英文啊,德文的üu發音不同喔。
自我流印象:
話說Nikki的體重不知不覺從剛加入拜仁時的96公斤,來到現在的99公斤了......怪不得之前有新聞說Flick對他的體重感到不滿XD
體型高大卻擁有前鋒等級速度的後衛,被球迷笑稱是「肉馬爾」或「梅犀」或「犀羅」之類的。不過這兩年因為大傷小傷各種原因,進步速度有點不如預期。現在在拜仁也好德國隊也好,都得很努力地為首發而戰吧。
在拜仁主打中衛,但也被海爺爺開發過踢後腰,也被Flick放到右後衛,不知道為何效果都挺讓人眼前一亮了,微妙。(但當然不是長久之計,右後衛踢久了被爆的場次,啊我真是想起來都頭暈) 
題外話是不知道Nikki到底會不會跟拜仁續約Q_Q 哎,作為雞哥的95代小夥伴,別走嘛......



Antonio Rüdiger 安東尼奧 ‧ 呂迪格
出生日期:1993.03.03
出生地:Berlin 柏林
此次國家隊背號:2
所屬位置︰後衛
國家隊出場次數:41
所屬俱樂部︰Chelsea FC 切爾西
俱樂部背號︰2
自用暱稱:X
自我流印象:
新科歐冠冠軍!今年的歐冠決賽上對陣曼城,戴著面具出戰,跟丁丁撞在一起結果丁丁的傷勢重到必須離場(半張臉都腫了......) 而呂迪格沒事,覺得可怕。
或多或少看了不少他的比賽,風格感覺挺給我英式中衛感,有點粗暴但也挺果絕。在國家隊踢三後衛陣型時是勒夫的最愛。


Lukas Klostermann 盧卡斯 ‧ 克洛斯特曼
(中間名:Manuel)
出生日期:1996.06.03
出生地:Herdecke 黑爾德克
此次國家隊背號:16
所屬位置︰後衛
國家隊出場次數:13
所屬俱樂部︰RB Leipzig 萊比錫
俱樂部背號︰16
自用暱稱:X
自我流印象:
雖然對陣萊比錫時見過好幾次,仍然覺得跟他好不熟......
爬了維基發現居然是波鴻青訓,年紀也差不多,那照理說應該跟阿磁挺熟的才是,但從沒注意過他倆有過什麼互動。
曾經跟Nikki組隊參加「誰是百萬富翁」,在我已知Nikki很笨的狀況下(聚勒:喂!) 這組還跟學霸代表的磁雞組拿到一樣高的獎金,可見Klostermann的智商有多凱瑞──超強的啦──



Marcel Halstenberg 馬歇爾 ‧ 哈爾斯騰伯格
出生日期:1991.09.27
出生地:Laatzen 拉岑
此次國家隊背號:3
所屬位置︰後衛
國家隊出場次數:8
所屬俱樂部︰RB Leipzig 萊比錫
俱樂部背號︰23
自用暱稱:X
自我流印象:
我完~全地不熟,對不起Q___Q
友人告訴我他待過多特二隊,查了資料說當年從漢諾威轉會去多特為了就是在Klopp手下效力,可惜都只待在二隊。後來去了聖保利才踢上球,再後被萊比錫看上。是萊比錫隊內在Werner與Demme之後第三位進德國隊的國腳。


Robin Koch 羅賓 ‧ 科赫
出生日期:1996.07.17
出生地:Kaiserslautern 凱澤斯勞騰
此次國家隊背號:24
所屬位置︰後衛
國家隊出場次數:8
所屬俱樂部︰Leeds United 里茲聯
俱樂部背號︰5
自用暱稱:X
自我流印象:
完全不熟所以去爬了維基,看起來是個非常有弗萊堡特色的孩子......!
2020年夏天才登陸英超去的里茲聯,在那之前都在弗萊堡發光發熱。年紀不大但風格沉穩也很腳踏實地,除了中衛以外也能踢後腰位置,擁有讓對手感到難纏的防守力。


=========================================================
中場與前鋒:
26人大名單裡其實沒有傳統意義上的中鋒,德國引以為傲的轟炸機傳統這幾年幾乎成了絕響,唔,有點遺憾啊。有個好中鋒事情會容易許多的。


Emre Can 埃姆雷 ‧ 詹
出生日期:1994.01.12
出生地:Frankfurt/Main 美茵河畔法蘭克福
此次國家隊背號:23
所屬位置︰後衛/防守中場
國家隊出場次數:34
所屬俱樂部︰Borussia Dortmund 多特蒙德
俱樂部背號︰23
自用暱稱:阿詹
自我流印象:
拜仁青訓出身的孩子,升上一隊跟著拜仁拿了2013年的三冠王後,待過藥廠、利物浦、尤文圖斯,最後回到了德甲,加入多特蒙德。阿詹的好處是能勝任多個防守位置,邊衛中衛後腰都能踢,不過呢也是有點樣樣行樣樣鬆XD哪個位置的表現都不算到頂級。但我很高興他如今在多特有著挺重要的位置,能保持健康踢上球比什麼都重要。



Joshua Kimmich 約書亞 ‧ 基米希
(中間名:Walter)
出生日期:1995.02.08
出生地:Rottweil 羅特韋爾
此次國家隊背號:6
所屬位置︰防守中場/右後衛
國家隊出場次數:55
所屬俱樂部︰FC Bayern München 拜仁慕尼黑
俱樂部背號︰6
自用暱稱:雞哥、雞、阿雞;(官方用)Josh / Jo
自我流印象:
這孩子最近兩年感覺長開了,變得很好看啊盛世美顏呢。是因為談戀愛會變美還是因為當爹了變美嗎(ry
現任拜仁太子,俱樂部上下都寵上天的存在。是個聰明堅強但野心爆棚好勝心無與倫比的人,在場上對隊友們總是嚴厲,但他對自己永遠才是最嚴厲的那個。場下是個很幽默有禮也很有正義感的人,跟阿磁一起創立了We Kick Corona基金會,自己捐了50萬歐,幫助因疫情造成困境的社會機構,獲得了一大堆社會貢獻獎。
作為最早加入拜仁的95代核心,他拉攏了一群95小夥伴在拜仁集結,奪下了六冠王,其中最重要的歐冠冠軍是由他一手導出的絕美助攻球而奪來的。現今足球界最強的中場大師當中最年輕的那位。在拜仁是絕對的6號位指揮官,但在國家隊......沒意外的話勒夫會把他用作右邊衛或是右翼衛吧(看是三後衛還是四後衛陣型)。雖說拜仁都幫忙練好了六冠等級的頂級後腰搭檔,但只能說雞哥就是有辦法在後腰及右後衛位置都拿出頂級的表現。 (豬豬:知道你不想踢右後衛,可是誰叫你表現就比別人優秀啊有什麼辦法。)
嘛算了。
可以說他已經擺脫剛出道時的拉姆的影子。如今的阿雞可以很好地做他自己,不會被拿來跟人比較,真好!脾氣也比前兩年收斂了非常多,真的是肉眼可見的速度在成長著。看著他真會覺得好欣慰啊,我沒有押錯寶也沒有喜歡錯人的感覺。從雞哥的拜仁首秀開始一直都對這位小朋友非常非常有好感,一開始是因為拉姆而注意到他,但現在完全是因為雞哥本身的魅力:)
作為拜仁球迷,我們期待著你接過袖標,成為下一任的雙料隊長。
想起2016年還有人酸雞哥是因為拜仁太子才在國家隊上位的,我真的很想說球盲還是別看球了好嗎,費電。




Serge Gnabry 塞爾吉・格納布里
(中間名:David)
出生日期:1995.07.14
出生地:Stuttgart 斯圖加特
此次國家隊背號:10
所屬位置︰攻擊中場
國家隊出場次數:22
所屬俱樂部︰FC Bayern München 拜仁慕尼黑
俱樂部背號︰7
自用暱稱:不理
自我流印象:
所以說到底為什麼跟Kai交換了號碼XD 然後這標準照到底什麼時候照的啦不理現在的髮型可不長這樣了XD
拜仁95代小夥伴之一,跟雞哥12歲時就認識一起在斯圖加特青年隊了,跟雞哥就像異父異母兄弟一樣要好。在職業足球隊,或甚至豪門中這份情誼都是難能可貴的,非常恭喜兩位。(但雞哥一直很介意當年不理沒告訴他就離開斯圖跑去倫敦了XD有點可愛。)
不理的性格很溫和,對時尚非常有興趣,在阿森納待過所以英文很好。在拜仁主要出任邊鋒,在國家隊應該也是。話說國家隊的進球效率非常不錯哦,22場16球。在拜仁也擁有倫敦王的屬性,尤其揍熱刺特別帶勁! #LondonIsRed





Toni Kroos 托尼 ‧ 克羅斯
出生日期:1990.01.04
出生地:Greifswald 格賴夫斯瓦爾德
此次國家隊背號:8
所屬位置︰中場
國家隊出場次數:102
所屬俱樂部︰Real Madrid 皇家馬德里
俱樂部背號︰8
自用暱稱:TK、托尼老師
自我流印象:
因為在皇馬簡直是大腿級的存在,是無可取代的中場指揮官,被對岸敬稱(?)為托尼老師。聽起來莫名gay感就覺得很可愛所以也跟著喊(ryyyy
拜仁青訓出身的天才球員,早年主打10號位,近年都出任6號位。腳法細膩大局觀嚴謹,不冒進不搶快,能一絲不苟地梳理中場。缺點是容易被人批評節奏過慢,或總是在回傳之類的。
在豪門中游刃有餘的生存法則是不參與政治抱團站隊議題,超級宅,根本隔離最佳典範。 
最近跟弟弟Felix Kroos很認真地在錄Podcast!總能說出一針見血的話,瞎說大實話的代表XD



Timo Werner 蒂莫 ‧ 維爾納
出生日期:1996.03.06
出生地:Stuttgart 斯圖加特
此次國家隊背號:11
所屬位置︰攻擊中場 / 前鋒
國家隊出場次數:39
所屬俱樂部︰Chelsea FC 切爾西
俱樂部背號︰11
自用暱稱:偶爾喊喊小Timo
自我流印象:
去年從萊比錫轉會切爾西,今年也以首發的身份拿了歐冠冠軍。但~老實說這整年Werner還真是沒少挨罵,進球效率實在稱不上高。
以挨罵而言,Timo真的是......經驗豐富啊。以前在萊比錫時因為球隊立場問題本就容易被罵,外加曾經幹過假摔騙點球這種事,嗯也可能加上2018年世界盃不斷揮霍機會.......總之,在德國範圍內的比賽總是噓聲罵聲不斷的他,看起來在倫敦,日子應該是有稍微比較好過吧。(至少他本人是這麼說的) 
屬於小快靈類型的前鋒,但把握機會的能力實在是很被詬病。只能說小朋友繼續加油啦。



Kai Haverzt 凱 ‧ 哈弗茨
(中間名:Lukas)
出生日期:1999.06.11
出生地:Aachen 阿亨
此次國家隊背號:7
所屬位置︰攻擊中場
國家隊出場次數:14
所屬俱樂部︰Chelsea FC 切爾西
俱樂部背號︰29
自用暱稱:小Kai、小瘋子
自我流印象:
到底為什麼之前都拿10號這次卻改成拿7號呢XD我也是很不懂這小瘋子的腦迴路。新科歐冠冠軍!切爾西的這座歐冠還是因為Kai的進球而贏來的,在歐冠決賽進過球的人都會被開光XD目前看起來氣場十足啊,滿嘴的I don't f-cking care XD
藥廠青訓,去年才到切爾西一年就拿到歐冠冠軍,這進度也是超英趕美的了 (而且切爾西教練是中途上任的圖赫爾!巴黎去年歐冠決賽的教練啊,2021冬天被炒掉後就中途接手了切爾西)
拿過瓦爾特的U17銀獎,也是藥廠史上最年輕的德甲登場球員。Kai是個性格很多面的人,可以很瘋很好笑也可以很溫柔很平和,會彈鋼琴,超級喜歡驢子,球員以外的夢想是成為理髮師,各式各樣的組合都讓我覺得這人總而言之就是ㄎㄧㄤXD 
友:到底嗑藥嗑了多少?
我:反正他就藥廠的啊藥當飯吃吧XD
友:Weeeeeeeeeeeeed!



Florian Neuhaus 弗洛里安 ‧ 諾伊豪斯
(中間名:Christian)
出生日期:1997.03.16
出生地:Landsberg am Lech 萊希河畔蘭茨貝格
此次國家隊背號:17
所屬位置︰中場
國家隊出場次數:6
所屬俱樂部︰Borussia Mönchengladbach 門興格拉德巴赫
俱樂部背號︰32
自用暱稱:跟著官方喊Flo
自我流印象:
門興真的很多這種面容清秀的好看帥哥,超養眼。作為1860青訓長大的巴伐利亞人,其實是個拜仁球迷來著 (好你個臥底XD) 在門興穩步長大中。能勝任攻擊中場也能踢防守中場,進攻欲望很強烈,但後腰的表現我覺得嗯,要再磨磨:P 還欠缺了大局觀跟經驗跟默契吧,跟阿磁相比的話。
今年夏天跟拜仁的緋聞傳得滿天飛,但我覺得拜仁根本沒錢。如果今年夏天他留在門興那確實就有可能會明年夏天免費轉會去拜仁,不然就~嗯今年想求購他的也還有利物浦跟皇馬。再看看囉。
我也是有點小小的希望他能來拜仁啦,應該會立刻搶下隊草地位吧XD(只是看上人家顏值的我就膚淺XD)



Thomas Müller 托馬斯 ‧ 穆勒
出生日期:1989.09.13
出生地:Weilheim in Oberbayern 魏爾海姆
此次國家隊背號:25
所屬位置︰攻擊中場
國家隊出場次數:102
所屬俱樂部︰FC Bayern München 拜仁慕尼黑
俱樂部背號︰25
自用暱稱:都喊托馬斯最多,偶爾喊學長。(當年喊學弟現在都得喊學長了......!!!)想當年這傢伙的綽號多如過江之鯽XDD不過我還是習慣就喊托馬斯。
自我流印象:
拜仁慕尼黑青訓,無可爭議的拜仁隊魂,這輩子職業生涯至今都沒有轉會過。目前也是拜仁副隊長。(德國沒有設立副隊長,但以出場次數跟地位而言應該副隊長也算是托馬斯穆勒吧)
空前絕後的空間創造者,擁有神級能力的無球跑動,近年來刷助攻數刷得飛起,在拜仁跟Lewandowski的搭檔非常兇猛,不但豆腐刷新德甲塵封30餘年的單賽季進球紀錄,歐洲金靴入手;托馬斯自己也是刷到五大聯賽第一的助攻數。有幸見證這對搭檔真的非常幸福。
出道時快樂得不得了受寵到不行,到16年前後經歷了一段職業生涯的低潮,在Flick接掌拜仁後又重回了巔峰。19年春天跟胡大頭跟阿騰一起遭遇了勒夫的羞辱,但因在Flick手下大放異彩,重回國家隊的呼聲從未停止過。今年5月大名單公布時出現了他的名字,他回歸國家隊,選了跟此前的他不一樣的背號,以往拿13號的穆勒不在了,現在的他是拜仁慕尼黑的副隊長,在國家隊也拿著跟拜仁一樣的標誌性的25號。
即便年歲漸長,他仍永遠是那個追著冠軍追著野心,愛著馬兒愛著足球的,體貼又歡快的少年。



Leon Goretzka 萊昂・格雷茨卡
(中間名:Christoph)
出生日期:1995.02.06
出生地:Bochum 波鴻
此次國家隊背號:18
所屬位置︰防守中場
國家隊出場次數:32
所屬俱樂部︰FC Bayern München 拜仁慕尼黑
俱樂部背號︰18 (下賽季即將接過8號) 
自用暱稱:阿磁、磁卡、少爺
自我流印象:
 一年前的疫情休賽期間瘋狂健身練身體,出關後直接原地轉生成浩克,從瘦弱少年成為現在的肌肉猛男,也從原本的8號位球員正式轉職成為稀缺的B2B球員,肌肉就像他的鎧甲一樣,為中場提供了最頂級的防守與兇猛無比的進攻。
是個極度關心轉型正義與社會公益的文藝青年,跟雞哥一樣都是非常喜歡讀書的人,也是考過Abitur的高材生。最近也開始對政治發聲,僅管因此遭受右翼份子的謾罵,但他仍無意停止自己的腳步。跟雞哥一起創立了We Kick Corona,非常認真在幫助社會與體育界。想更認識現在的阿磁的話我剛翻了一篇他今年5月接的訪談,歡迎參考:點我
題外話, 感覺他跟雞哥真是越走越近XD除了一起創辦抗疫基金會,現在也是拜仁的中場搭檔。看過他倆搭檔的比賽絕對都能為他們的好默契感到震撼。場上場下彼此都對對方非常信任與依賴,真的很想讓我喊拜託去結婚(ryyyy



Jamal Musiala 哈馬爾 ‧ 穆夏拉
(德文發音的話就會翻成哈馬爾,但因為這孩子也待過英國,所以英文的話就該翻成賈馬爾了)
出生日期:2003.02.26
出生地:Stuttgart
此次國家隊背號:14
所屬位置︰攻擊中場
國家隊出場次數:3
所屬俱樂部︰FC Bayern München 拜仁慕尼黑
俱樂部背號︰42
自用暱稱:長子、斑比 (薩內取的暱稱)
自我流印象:
全隊最年幼!終於出現2000年後才出生的孩子了(爆)
在拜仁看過那麼多優秀的高學力球員 (從穆勒到雞哥阿磁等等),穆夏拉卻是最衝擊我的程度,這18歲的孩子現在正邊踢球邊念牛津的線上課程啊..........太誇張了。(他11歲時就收到了英國的精英學校Whitgift School的獎學金......)
是個波蘭與尼日利亞混血的德國人,小時候因媽媽要去英國念書而舉家搬遷,先在南安普頓,後加入了切爾西青年隊。一直以來都是效力英格蘭U team,但因英國脫歐而讓穆夏拉一家舉家搬遷回了德國,斑比也選擇了拜仁慕尼黑,先從拜仁青年隊打起。2020年夏天跟著拿了三冠王,正式開始了拜仁一隊生涯。2021年3月,斑比選擇了代表德國出戰 (當然大批拜仁的哥哥們也在敲邊鼓,軟磨硬泡通通來XD) 這次歐洲盃大概不會是主要戰力,更多是被帶來見見世面吧。
BTW暱稱會喊長子是因為,拜仁家的阿磁阿雞中場搭檔,真是,耗費了巨大的心力在帶斑比啊XD 不只在場上給予支援和教學,阿磁會帶著斑比訓練,阿雞甚至會每週固定帶斑比上健身房,根本就兩人的長子啊(ryyy




Jonas Hofmann 尤納斯 ‧ 霍夫曼
出生日期:1992.07.14
出生地:Heidelburg 海德堡
此次國家隊背號:13
所屬位置︰攻擊中場
國家隊出場次數:3
所屬俱樂部︰Borussia Mönchengladbach 門興格拉德巴赫
俱樂部背號︰23
自用暱稱:小猴
自我流印象:
剛認識他時他還在多特蒙德,後轉會至門興。非常非常明顯的他到門興後真是過得好快樂啊!跟Korb和Herrmann真是玩得不亦樂乎XD
這賽季在門興教練Rose手下蛻變,在門興擔任起給予最終一擊的角色,這賽季最經典的戰役必須是對近乎無敵的弗式拜仁,10分鐘內梅開二度 (最後還由Flo補了一槍XD) 是非常精彩的表演。
但不知道到底能否在這隻德國隊上踢上球。比起小猴,勒夫大概更傾向在不理跟薩內跟Kai跟Timo四人之間去做抉擇,吧。




Ilkay Gündogan  伊爾卡伊 ‧ 京多安
出生日期:1990.10.24
出生地:Gelsenkirchen 蓋爾森基興
此次國家隊背號:21
所屬位置︰中場
國家隊出場次數:46
所屬俱樂部︰Manchester City FC 曼城
俱樂部背號︰8
自用暱稱:X
自我流印象:
稍微有點悲劇的本賽季英超冠軍,也是歐冠亞軍。2018年世界盃前和厄齊爾一起鬧出了「土耳其總統合照事件」,但不同於厄齊爾,京多安倒是很快地就在媒體面前道歉,所以火基本上沒燒到他身上.......
該怎麼說呢,其實本來覺得不是什麼很嚴重的事,但卻在厄齊爾那邊發展成甚至撼動德國政壇的種族歧視事件。我是很佩服京多安的身段的,他知道如何滅掉火苗,也知道媒體期待著什麼。一個不痛不癢的道歉就能滅火,還是上算的。(但我的厄粉友人們對他真的就只能用氣炸來形容了)
是曼城的中場指揮官。我對京多安最佩服的一點是他的適性,無論身邊的搭檔是誰,他都能很快速地調整好自己與對方的搭配,進而控制整個中場的節奏。最鮮明的例子是今年三月的國家隊比賽,明明沒跟磁雞搭檔過中場三角的模式,他卻能開場沒多久就摸透兩位學弟的習慣,再把自己融進去。真的好強啊!
這也是德國隊最奢侈的煩惱了。同時擁有著拜仁、皇馬、曼城三隻頂級球隊的中場指揮官,還有著頂級的B2B中場,這到底該如何抉擇才好唷。
(勒夫我不指望,我就等著看Flick要怎麼使用這些指揮官XD)



Leroy Sané 勒羅伊 ‧ 薩內
(中間名:Aziz)
出生日期:1996.01.11
出生地:Essen 埃森
此次國家隊背號:19
所屬位置︰攻擊中場
國家隊出場次數:30
所屬俱樂部︰FC Bayern München 拜仁慕尼黑
俱樂部背號︰10
自用暱稱:X
自我流印象:
拜仁花了大~錢從曼城帶來的,雞哥天天打電話催著來拜仁的,他的95/96代小夥伴之一。好事多磨,其實本來2019年就會被帶來拜仁,奈何他受了重傷,轉會也就被推遲了一年。薩內從沙爾克去曼城是聽了雞哥的建議 (去追隨瓜迪奧拉),來拜仁也是被雞哥煩的,只能說阿雞實在是,憂國憂民的太子啊XD
在邊路擁有可怕的超高速,球感也好,然而一直以來被詬病的都是態度消極防守不積極之類的問題。這點在拜仁被Flick罵被Miro哥噹了一年之後著實改善了不少,但在國家隊測試賽時看起來又故態復萌,結果又被雞哥當場吼罵了一頓XD||||| 不知道何時才能真正長大呢。



Kevin Volland  凱文 ‧ 弗蘭德
出生日期:1992.07.30
出生地:Marktoberdorf 馬克特奧伯多夫
此次國家隊背號:9
所屬位置︰前鋒
國家隊出場次數:11
所屬俱樂部︰AS Monaco 摩納哥
俱樂部背號︰31
自用暱稱:大殺器
自我流印象:
霍村時期認識了他,其實一直以來都有進德國隊的大名單,但好像常常在正式23人名單時就被刷掉.....沒辦法勒夫就不喜歡前鋒。好像也特別不喜歡藥廠。(造謠XD)
轉會到法甲的摩納哥後突然再度開光,恢復了大殺器本色,也因此才久違地重回了德國隊名單內。話說摩納哥的教練是拜仁掃地出門的Kovac啊,世界真的很~小~^q^



以上照片來源都是德國隊官網:點我
希望少年們這次能玩得比2018快樂一點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