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日 星期三

Kimmich:我們要創造一個時代

 

這翻譯我寫了兩遍,想死的心都有了。

有沒有覺得訪談標題很既視感?是的,格雷茨卡先森也常把這句掛在嘴邊。你倆儘管閃吧我甚至不知道這到底是誰開起的頭了兩個人都講過XD (時間順而言雞哥先講的就是了,阿磁在2020年11月的拜仁Podcast上也講了)

來源是南德意志報的付費新聞,這邊就不附上連結了畢竟是要收錢der

感謝安珉大大幫審。

那麼翻譯下收。



2020年9月18日上午10點40分

Joshua Kimmich的訪談


「我們要創造一個時代」


在德甲賽季開始之際,Joshua Kimmich談到了著名的95代,並解釋了為什麼拜仁在歐冠的勝利只是一個開始。


由Christof Kneer和Benedikt Warmbrunn進行採訪。


本週五晚上,拜仁慕尼黑將在主場以對陣沙爾克04的比賽拉開新一年的德甲聯賽序幕。距離拜仁在里斯本的決賽中贏得歐冠冠軍的前一個賽季,只過了不到四週。25歲的Joshua Kimmich在對陣巴黎聖日爾曼的決賽中助攻了致勝球,他在慕尼黑不只是被視為未來的領袖人物,而是現在已成了領袖。在南德意志報的大型採訪中,他談到了一隻非常特別的球隊,他在中場的新與舊的位置,以及他透露了你絕對不能喊他什麼名字。


南德意志報(以下簡稱SZ):Kimmich先生,您的音樂畢業考試考了幾分?


Joshua Kimmich(以下簡稱雞哥):哦,我得想一下這問題.....我想我兩次都退選了音樂,怎麼了嗎?


SZ:因為在里斯本的夜晚有幾張令人印象深刻的照片,在網路上你可以看到Joshua Kimmich帶著小鼓,沉醉於勝利,跑過了球場地下室,幾乎是嚎叫著在唱勝利歌曲。


雞哥:我也不知道那小鼓是哪裡來的,他被亂放在更衣室裡,我想說他在等著人來拿他呢,我想Javi Martinez也拿了一個。


SZ:你想。


雞哥:我已經不太記得了 (苦笑) 無論如何我都全力以赴了。


SZ:在一切盛況下,這不也是一個荒謬賽季後的合理畫面嗎,球員們在沒有球迷的情況下慶祝?


雞哥:很遺憾,是的。沒有球迷真的感覺失去了很多,例如說我們在球場內的頒獎典禮,當我們飛回慕尼黑時也感覺很痛。還是有個只有員工及家屬的招待會,那個很棒,但就覺得缺少了這種活動中你所習慣的那種氣氛。當然,人們贏得冠軍也是為了自己,但也是為了俱樂部跟球迷,如果能跟他們大家一起慶祝的話那就更好了。


SZ:由於激勵的能量不再能從球迷那兒傳送到場上,一隻球隊的動力必須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多地來自內部。2014年世界盃有位名宿說,球員們在十六強對陣阿爾及利亞之後就感覺到終極目標近在眼前了。我們應該怎麼描述拜仁在里斯本征戰的日子?球隊是什麼時候開始有「現在沒人能夠打敗我們了」的氣氛?


雞哥:決定性的時刻是8:2對巴塞隆納,那打開了所有人的開關。在那之後我們大家的心情是「現在我們要一直這麼走到終點!」這也是教練一直告訴我們的。誠實地說,當曼城被里昂淘汰之後,這種感覺對我來說就更強烈了。


SZ:從您的描述中來看,您是說您在賽程中產生了一種「不敗的感覺」。


雞哥:是的,在8:2之後我就有了這樣的感覺。從12月以來我們在德甲保持不敗,但我們仍然不確定我們在國際賽事中處於什麼樣的位置。這場8:2在球隊中觸發了一些東西,這就像是個確認,我們在對陣巴薩跟里昂的比賽裡都經歷過一些關鍵時刻,但儘管如此你在球場上總是會有種感覺:我們可以做到,我們會贏的。


SZ:有這樣的一種感覺,然後就成功了?


雞哥:自信會在某些時候變得巨大。對陣巴塞隆納我們一開始有個在游移的階段,但我們從沒有哪怕一秒鐘對自己的力量失去信任。那感覺是:我們會贏,因為我們想要贏並且可以贏,但也是因為我們在關鍵時刻有了一些運氣。所有的這些最終都會成為信念:這一次應該很容易。


SZ:沒有人在八月份有過這樣的賽事經驗,沒人知道來自英格蘭、西班牙和義大利的球隊是否擁有優勢,因為他們保持著比賽的節奏,又或者像拜仁這樣,賽程中間有一個假期能較好地恢復?您個人而言是什麼時候有了「對,我們準備好了」的感覺?


雞哥:事實上我是在比較之下才有了這種感覺,我在電視上看到了最初幾場比賽:先是皇馬對曼城,然後是巴黎對貝加莫 (亞特蘭大)。而在看皇馬的比賽時我還在想,這缺乏了點強度吧!我認為休息對我們而言是個優勢。


SZ:在七月初的德國盃賽決賽中,人們可以看到拜仁略顯疲憊。


雞哥:絕對是的。如果在那之後賽事直接繼續進行就會很困難了,甚至對我來說也是。我們在短時間內幾乎用相同的陣容踢了很多場比賽,這就是為什麼在德甲收官階段的幾場比賽,我們在比賽60分鐘之後主要都是靠著領先優勢來存活的。


SZ:您相信助理教練Hansi Flick能將一隻不穩定的球隊打造成三冠王嗎?


雞哥:剛開始我無法判斷,因為他成為主教練時我也只是透過了幾次談話來認識他。但那些在國家隊就認識他了的人都說,他是一個真正的好人,是一個超棒的人。


SZ:Flick的優點是他大規模地重整了足球場上的11人,他了解如何尊重且清晰地率領球隊。您覺得運動競技跟球隊氣氛哪個更重要?


雞哥:這不能分開,但我認為優先順序很清楚,運動競技才是第一位的。教練首先改變了我們的比賽方式,他讓我們回到了進攻的本質,讓我們進行高位防守並且更早開始壓迫。在幾天之內我們就贏了比埃雷夫斯 (奧林匹亞科斯) 和多特蒙德,這讓球隊對自己的實力充滿了信心。在那之後教練跟團隊討論了很多次結構跟等級制度問題。所以說,他首先讓我們在運動競技上回到正軌,然後以他的人格魅力維持了正道。


SZ:令人吃驚的是,場上又重新有了一條中軸線,從Neuer、Alaba、Kimmich和Müller再到Lewandowski。建立中軸線聽起來總是很抽象的,具體而言教練是怎麼做的?


雞哥:Hansi Flick成為主教練的時候,他找了我們球員談話,告訴我們他的期望,他想看到什麼,以及他是如何看待我們的。他在相對比較早的時候就跟我說了,他看到我在六號位上的表現,並且計畫讓我踢那個位置。


SZ:「你,Josh,聽著。」他是這麼對您說的?即便大多數人都喊您Jo。


雞哥:嗯哼對呀,教練喊我Josh,但這沒問題。(咧嘴笑)


SZ:說到這裡,眾所周知您的名字讀作"Josua",但實際上您允許別人怎麼稱呼您?有些隊友喊Jo,有些喊Josh,Thomas Müller偶爾喊你"Joschi"。


雞哥:只有"Joschua"是被禁止的。


SZ:OK,所以Hansi Flick來找您說「你,Josh,你是我的六號位......」


雞哥:......是,差不多就是那樣。然後我們大致上談了一下這個位置,他也列出了我的優勢。


SZ:比如說?


雞哥:他說我可以成為中場攻守平衡的決定性球員,我要在後衛線前方贏下我的戰鬥,但也要以最少的觸球向前發起進攻。最重要的是,他當下明確地表示在右後衛及中場來回切換的做法已經結束了。



「Kimmich如何評價自己的靈活」


SZ:在前教練Niko Kovac之下,你仍是兩個世界的通勤者。


雞哥:對我而言,我現在能持續專注在中場的位置,並且即便我犯了個錯也都是能被原諒的,這是很重要的。也許這就是建立中軸線的一部分,對某些特定球員作出承諾並且溝通,告訴他們我依賴著你。Thomas Müller之前也是這樣,他常常被變動位置,有時候在中路,有時候右路......


SZ:......甚至更多的時候他坐在板凳上......


雞哥:於是後來Hansi Flick解決這個問題並讓我們理解,David Alaba總是踢中衛,Kimmich總是在六號位,Müller總是在十號位。如此一來一個框架就建立起來了。


SZ:在多特蒙德1-0的勝利決定了五月份的冠軍歸屬,這歸功於Joshua Kimmich的一個小吊球。當知道教練對您充滿信任的時候您會比較敢做這麼頑皮的事嗎?


雞哥:如果你在場上感到很自在的話,往往就能做出這樣的事,當你知道你可以並且也被允許去做一些嘗試。在一些其他的教練手下我是不會去做那種吊球的。(笑)


SZ:當您剛到拜仁時,您的位置多樣性是個祝福,讓您總能在球隊的某處找到位置。現在作為一個該獲得固定位置的領袖球員,您的多樣性是否讓您感到惱火?


雞哥:多虧了我的靈活我才能有所突破,我非常清楚這一點,但到了某個時刻,當你到達了某個點,你就不會想再成為一個臨時工,而是會想站在一個固定的位置上。我現在就是在這個點上。我現在在六號位,但當然我隨時都會準備好,當球隊需要幫助的時候,我依然樂意在其他位置上幫忙。


SZ:就像在歐洲冠軍聯賽賽事中,您不得不代替受傷的Benjamin Pavard踢右後衛。對Flick來說要說服您改換位置有多難?


雞哥:他和我分享了他的想法,然後我對他說:如果我是教練,我也會這樣做。


SZ:哦,那挺快搞定的啊。


雞哥:我知道這是在當下有限的時間裡很合理的解決辦法。我很清楚如果我們想贏得三冠王,那麼我當下就必須那麼做。


SZ:但讓我們問一個弔詭的問題,決賽中的致勝球,Kimmich的平傳,Coman的頭球,如果是六號位的Kimmich,這球還能被打進嗎?那更像是一個右後衛的平傳......


雞哥:這個平傳來自於中間位置,所以也能看作是六號位的傳球。


SZ,OK,可以接受。在里斯本第二知名的場景是您在Alphonso Davies技驚四座的獨秀後對巴塞隆納的進球,對一個右後衛而言您的跑動也是很有趣的。


雞哥:那可能不是教練想看到的跑動路線,左後衛在左路突破然後右後衛在五公尺區域......還有個很好的主題,「剩餘防守」,我當時可能忽略了這點,但我就是有這樣的感覺:現在正合適,跑吧,然後對手就必須跟緊你。幸運的是我把球踢進去了,沒有遭到反擊。


SZ:您被認為是1995/96代的核心球員,在德國足球中開始嶄露頭角。在慕尼黑,您身邊有Leon Goretzka、Serge Gnabry、Niklas Süle,現在還有Leroy Sané。儘管性格不同,但這個世代是否有些共同的特徵呢?


雞哥:當然是有雄心,想要一起成功。我們已經在一起贏得了一些,我們是U19歐洲冠軍,2017年我們和A隊一起贏得聯合會盃,現在我們贏得了歐冠冠軍。我們想要贏下盡可能多的榮譽,而每一次的成功都會讓我們更加地飢渴。


SZ:您有意識到您有多早嗎?


雞哥:在哪方面?


SZ:Lahm / Schweinsteiger / Robben / Ribéry 這個世代多年來一直在追逐巨大的成就,尤其是德國國家隊的成員得聽到他們在關鍵時刻總是失敗的批評。他們必須到29、30歲時才贏得歐冠冠軍及世界盃冠軍。


雞哥:是的,我知道,我那時大概17、18歲,即將開始我的職業生涯,並以驚訝的心情關注這些評論。


SZ:是在哪方面感到驚訝呢?


雞哥:我還記得我當時問了自己這個問題:真的只有在贏得非常非常重大的冠軍之後才算擁有一個圓滿的職業生涯嗎?


SZ:那麼您的答案是什麼呢?


雞哥:我當時可能沒有答案。現在我知道了,是的,冠軍是股很大的動力,但您知道更偉大的感覺是什麼嗎?當你把大量的精力、熱情和承諾扔在一起,你會注意到所有東西都會在裡面翻倍增長。


SZ:您是指球隊中的氣氛和成功的動力?


雞哥:我已經在決賽後說過,人們在我們身上能看到一種兄弟的感覺,是一個球場上的家庭。每個人都為彼此付出一切,最後就是我們看到的結局了。我在拜仁的時光有過一些成功的階段,但團結感並不像現在這麼強烈──現在的感覺就很好。


SZ:我們來聊聊您的兄弟。您12歲時就認識了同齡的Serge Gnabry,您們當時一起在斯圖加特青年隊踢球。


雞哥:我們第一次見面是在我作為為期半年的斯圖加特U12客座球員時,我們在Bretten-Büchig踢了一場比賽,就在那時我們認識了彼此。


SZ:您還記得嗎?


雞哥:我們最近又談到這件事並且感嘆:「太瘋狂了,當年我們兩個12歲的孩子比鄰而坐,今天我們一起為德國隊效力,還一起贏得了歐冠冠軍。」對我來說能跟Serge一起贏得冠軍是非常特別的,與同事相處融洽不難,但在隊上有一個真正的朋友,能和他分享真正的私底下的想法,是非常寶貴的事。


SZ:最近拜仁的新成員 Leroy Sané說,您在追求他的時候是「最討厭的」。聽說您不斷地拜託他說「到拜仁來吧!」(komm zu Bayern!),這是因為您想讓1995家族 (die Familie der 1995er) 更加壯大嗎?


雞哥:首先是因為他是個超級球員,但當然這對球隊的團結也有幫助,畢竟我們都已經認識這麼久了。


SZ:您認識Sané多久了?


雞哥:Leroy,嗯......我想應該是從U21開始。


SZ:那麼Süle和Goretzka呢?


雞哥:我在U21時才真正認識了Leon,在那之前從U16、U17開始他就一直是我們德國國青隊的隊長,但那時我只在候補名單裡,我們從未真正見過面。我一直都只被允許來參加體能測試,當其他人離開去參加國際賽事時我也只能回家。而我12歲起就認識了Niki Süle,因為我們幾乎每個週末都會在室內賽中對戰。


SZ:和Süle在室內比賽──難道不痛嗎?


雞哥:痛啊,即便是在那時他的壯碩身型也是相當引人注目的。


SZ:這個世代在拜仁能夠走多遠呢?您有信心在一個時代留下印記嗎?


雞哥:這當然是我的目標。儘管我們現在贏得了歐冠冠軍,但我們絲毫不覺得達成了什麼成就。並不是說我們覺得已經達成了職業目標,現在可以深呼一口氣了,相反的,我們想確認我們永久地屬於那裡。我們要創造一個時代,同樣在國家隊也是。我們這個世代在檢閱冠軍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SZ:拜仁是否仍陷於動盪?還是說這隻球隊儘管年輕,但卻已經是一隻完成品?


雞哥:這不再是隻動盪的球隊了。我們已經有了一個穩固的框架,如果David Alaba留下來,我們就不用擔心框架的問題了。這隻球隊已經相當強了,但我的想法是我們還必須要更好,人員方面也是。新賽季將會有非常多的比賽等著我們,上賽季我們能夠以比較小的陣容達成任務是因為我們被中斷而有了休息時間,感覺像是我們有四個賽程準備期,我們能在兩個賽程中間充電。

啊哈哈哈結果阿拉巴最後還是在20/21賽季結束後離開拜仁免費轉會去了皇馬──

雞哥這邊特別提到他說不定早就已經知道了些什麼了吧。


SZ:六號位球員Kimmich肯定希望能有第二個強大的右後衛對嗎?這樣一來一旦Pavard不能上場,您就不用再頂替了。


雞哥:當然這得由教練跟俱樂部來決定,但當前我們隊上確實只有Benji一個右後衛。

於是薩利就搞來了薩爾XDDDDD (崩潰.jpg


SZ:再次引用Sané的話,您現在也要惹Alaba「討厭」嗎?您是否不斷對他說「留在這裡,留在這裡」?


雞哥:我跟David的關係很好,但這是他必須自己做出的決定。但當然我已經跟他說我希望他能留下來成為我們隊伍的一份子。他也知道我們當前是隻有著非常特別的氣氛的,非常特別的球隊。我認為他可能在這裡這麼多年也還從未有過這樣的經驗。


SZ:週五晚上即將展開新的賽季。對三冠王來說德甲冠軍還算是動力嗎?


雞哥:再說一次,我們還沒滿足。這點也得到了長期在這兒效力的球員的證實,當你在拜仁奪得冠軍,你會想一次又一次地這麼做。這一點也不無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