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30歲的Neuer:沒理由考慮退役

諾胖30歲生日快樂!ⒽⒶⓅⓅⓎ  ⒷⒾⓇⓉⒽⒹⒶⓎ
剛好他人在國家隊,就簡單翻一下國家隊這邊的訪談囉。
原文在這兒
翻譯下收。





〈30歲的Neuer:沒理由考慮退役〉
2016年3月27日

61分鐘,這場德國與英格蘭之間的比賽似乎會成為Manuel Neuer一個完美的生日禮物,對德國隊和Neuer來說,零封近在眼前,而另一邊Toni Kroos和Mario Gomez的兩顆進球讓德國隊處於領先。然而,或許最好還是別談太多關於下半場了......至少,對德國隊的1號Manuel Neuer來說,今天是新的一天,也是個特別的日子──他要30歲了。這位世界最佳門將和DFB官網一起坐下來談到了他的年齡,他的野心以及他和義大利的關係。

DFB:Neuer先生,生日快樂!
Neuer(以下稱諾胖):非常謝謝:D

DFB:生日對你來說有多重要?
諾胖:我不是每年都會盛大慶祝生日的那種人,每年都過生日是你生活的一部分,但我不是那種事先就會很期待的人。有時候你的朋友們會期望著有一些慶祝或是他們今年就打算這麼做,畢竟我今年也30歲了。

DFB:買個禮物給你有多困難?
諾胖:讓我開心不是件難事啊──至少我這麼覺得啦。我是偶爾會聽到朋友們抱怨說買個禮物給我不容易。輿論總是說我們足球員已經擁有了所有東西,所以禮物的物質價值顯然就不是重點啦。

DFB:這難道不是真的嗎?
諾胖:事實上我是不太在意東西的價格,最好的禮物是來自於心。或許你是得多花點心思來為我挑選禮物,但對那些很認識我的人來說,我值得的。


DFB:你今天30歲了。你有感受到自己的年齡嗎?
諾胖:30歲是怎麼樣的感覺?我想在30歲的時候你仍然擁有年輕的外表,但同時你也累積了足夠多的經驗去追求人生中的成功,我喜歡這樣的混合。一般來說我不知道一個人年齡的意義──有些人就算50歲了行為卻還是跟幼兒一樣。30歲也一樣在我的足球生涯中不是件大事,我感覺很好而且合適──我知道我必須看顧我的健康,但30歲並不是個理由去考慮退役。

DFB:Gigi Buffon 38歲了,並且他希望職業生涯能持續到2018世界盃。你也能預見到10年後你仍然在踢球嗎?
諾胖:我熱愛踢足球,每天。我熱愛努力工作,我熱愛訓練,我熱愛比賽,我熱愛挑戰。而只要還是合適的,我沒看到任何理由去停止自己追求快樂。

DFB:當前沒有任何你要退役的徵兆,那麼你考慮過那之後會發生什麼嗎?
諾胖:不盡然。體育主管、教練──有好幾個我感興趣的工作。找到個任務並完成他,挑戰自己,這總是很重要的。走捷徑對我來說永遠都不會滿足,等我掛靴之後也仍是如此。

DFB:你幾乎贏得了足球界的所有──好幾個德甲冠軍、德國杯、歐冠冠軍以及在巴西的世界冠軍。剩下的什麼才是你的動力呢?
諾胖:我現在應該要回答歐洲盃冠軍,對嗎?(大笑) 我們的這個世代的球員對於成功非常的饑渴,我們都充滿了野心,而你並不會因為贏得一個冠軍就喪失了野心。 (且容我吐槽,這點來講我覺得只有你跟少數幾個德國娃是這樣.......=D= 死胖子你放過大家好嗎 ) 我想要每年都贏得德甲冠軍──自從你贏得第一次之後,那種感覺久久都不會褪去,同理也適用於國家隊。很明顯的,我們的目標是贏得歐洲盃冠軍,那也是為了討回我們在2012年所失去的。 (不,呃,2012年我覺得德國隊死得雖然不明究理,但並不冤欸....... )

呃這個嘛,中間那位是暈菜嗎.......=D=
(經暈菜粉友人從手機鑑定,是他沒錯XDDDDDDDD)

DFB:在週六2球領先卻慘遭逆轉給英格蘭後,在週二的比賽中確保對義大利的勝利有多重要?
諾胖:用勝利為國際比賽週劃下句點是很重要的。義大利是我們夏天在法國可能要面對的球隊,如果我們在征途開始前先做好準備也不是個壞事。但義大利也是非常強的,他們在球隊品質上讓人非常印象深刻。他們會帶給我們挑戰,這是好事。

DFB:對於2012年半決賽輸給義大利你仍然很沮喪嗎?他們真的是德國的剋星嗎?
諾胖:我已經對陣義大利兩次了── 2013年在米蘭的平手以及2012年在華沙的失利。對我而言,這不算是剋星。我對義大利和義大利足球也有過勝場,以及像是1990世界盃的偉大征途。和拜仁慕尼黑一起,我們最近才在歐冠中擊敗了尤文圖斯,重複了我們3年前八強賽同樣對決陣容的成績──因此我不會對義大利有那樣的評價。我很期待比賽,也希望能確保勝利,以成為夏天時的動力。

Fin.

=============================================================

快速翻一下,諾胖真心是個工作狂 + 自信帝 ^q^
感覺跟薩禿比較是同一類型的人,哇呼,體育主管的位子等你啦:D (滾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