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2015北威狂熱一週間 ─ Day7 香水科隆與首府大杜塞。

2015年4月22日 ~ 4月28日,德國北萊茵 - 威斯特法倫州一週間!

最後一天~~!!!
迷妹當了這麼多天,在最後一天回歸下普通的觀光客XD
北威州交通方便,各個城市也都有各自的特色,確實是很適合自由行的地方嘿:)

Day 7 (二) 科隆老城 → 杜塞道夫老城 → 杜塞道夫機場 → 慕尼黑


一反昨天的陰霾天,今天真是燦爛無比的陽光!雖然有人心情還是很差TDT
不管怎樣我們退了房,打算把行李先扔在科隆Hbf,在科隆逛完買完之後再前進到我們的最後一站,北威首府杜塞道夫。
Köln Hauptbahnhof, Köln

在科隆Hbf的Kamps吃吃早午餐,雖然氣溫還是冷,但陽光燦爛,看著心情就很好XD
(至少我相當的自娛自樂啦心情是很好derrrr,美景當前又輕鬆愜意XD)
Köln Hauptbahnhof, Köln
搞定寄物 (科隆這邊寄物櫃好先進,是要靠磁卡密碼的自動輸送櫃.....不過也比較貴,4個小時就要4歐,超過即算成24小時,要再補3歐元共7歐元......)就開始我們的觀光客行程啦:D
換個角度來一張中央車站廣場。好喜歡教堂前的大階梯~~~
Kölner Dom , Köln

萬年整修個沒完沒了,感覺歐洲哪裡的教堂都這樣...........(看向慕村標誌性的聖母教堂)
儘管我們就住在科隆,也幾乎每天都會經過大教堂,但卻一直都沒有進去XD今天總算輪到啦:D

裡面參觀的人很多,德國的教堂除非正在舉行禮拜或有什麼儀式在進行,不然一般都是可以照相的樣子......至少科隆跟慕村都可以,之前去過班堡的教堂們也沒問題。
非常漂亮的彩繪玻璃窗Q/////Q配上陽光的感覺真是太美了。
在教堂側邊的小的禮拜堂,也是有不少人在這邊禱告。
這邊就是主祭區域了,真的非常非常美..........Q//////Q 好喜歡歌德式建築啊真的超美!
參觀的人來來去去,其實沒多少人有心思坐在長椅上祈禱或感受教堂的氣氛。
不過鑒於其實我這幾天累積下來的雙腿的痠痛就算睡了一晚也丁點也沒緩解OTZ於是有得坐的時候當然是要好好把握機會OTZ
坐沒多久,有staff(不知道稱呼什麼好,修士?祭司?神父?呃啊我對宗教真是丁點也不了解對不起........) 出來把中央的蠟燭都點著,並且四周有staff詢問著遊客們是否要加入午禱,如果不參加的話要請先離開教堂。
機會難得並且還不想移動我可憐的腿(爆),果斷留下來參加。
staff小哥發了午禱詞的單張給了我們,有德文也有其他幾種語言。不過在祝禱時果然還是念著德文的詞。
很寧靜,也很特別,儘管不是信徒,但能這樣參與還是很高興:)
教堂的後方有好些蠟燭台,供人們點來祈禱 (跟我們的寺廟裡的香或是日本神社的繪馬在意義上是很類似的吧.....?) 一般歐洲的蠟燭如若要點都會希望你投與香火錢(大概投個0.5歐),不過科隆這邊完全不強制。有錢就是任性啊 (?)
透過彩繪玻璃窗美到嚇人的陽光投影>////////<
乍看之下根本神光啊>//////< (你醒醒)
從遠處的門口來一張正面照:)
真喜歡啊真的好漂亮TwT
二樓處有管風琴,午禱的時候配樂我想應該是從這邊彈奏出來的沒錯.....
總之覺得非常棒Q//////Q
目前在歐洲看過覺得最喜歡的教堂真的首推科隆大教堂///////
(補遊記的現在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教堂已經被米蘭大教堂取代惹,內部實在是美到讓我下巴都快脫臼完全閉不起嘴嗚嗚嗚嗚)

離開科隆大教堂後我們往購物行程前進,老城區商店街林立,然而實在也沒什麼想買的(爆)最終還是去找起了科隆fan shop
位於百貨公司的地下一樓~~~滿櫃的海涅簡直可愛到暴力Q///////Q
來這邊主要是安巨要幫友人買東西,於是沒要幹嘛的我就只是四處溜達逛逛了。
Fan shop 櫃位一角,右邊的烏賈跟左邊的Horn都是科隆少數我認識的球員了XD
是說在科隆有人穿球衣的話燙烏賈的人真心不少。
Horn也是好強好強啊,德甲半程No.3門將!(adore) 嗚嗚這週科隆幫馬駒保三真的好開心啊TDT (科隆:滾你的蛋######)
今天陽光沒那麼猛,終於能拍到新市場附近倒砸到大樓上的冰淇淋了XDDDD
Neuer Markt , Köln
在新市場附近拍到的漂亮建築。
來到這邊的目的是我們在科隆的最後一個瞎拼點,要找科隆的4711香水本店:)
雖然大教堂廣場旁也有分店可以買,但因為本店才附有4711香水博物館,於是還是想到本店看看順便買買。
4711本店 , Köln

費了一番功夫,幸好繞了會兒路還是順利找到了XD牆壁上巨大海報的那瓶香水就是歷史上最著名的Kölnisch Wasser 科隆水,也就是俗稱的古龍水:)
這邊也扔上店家的英文官網:http://www.4711.com/index.php/en/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這個水龍頭與金色臉盆!
看遊記有人傻傻地以為要先在這邊洗洗手什麼的,保證會哭噢XDDDD
水龍頭流出的水就是傳說中的古龍水XD 超香的香水,沾一點點抹著聞起來舒服,但整手沾滿用香水來洗手這絕對只是個悲劇啊XDDDDD
雖然古龍水的味道很多人會嫌棄他老梗或是太普遍太廉價感,不過我個人倒是滿喜歡的:P

古龍水的香調屬於柑橘類,其實我覺得就是橙花水的香味再加上別的.....
回家查了之後發現古龍水的成分主要就是苦橙花油、甜橙油、迷迭香油還有香檸檬油調出來的...........(我鼻子還不錯嘛)(智障)
(其實只是因為年輕(?)時有陣子化妝水都用橙花水代替XD)

嘛隨手附上古龍水的前中後味,就是中性味道的香水。不過揮散的很快,香味沒多久就會消散了。
前味:香檸檬、檸檬、柑橘、苦橙葉
中味:橙花油、迷迭香、玫瑰
後味:麝香
4711本店結帳櫃檯的後方,弄得超像藥店的啊莫名威武XD
也依照各種不同的系列一櫃一櫃地擺放香水,很好辨別:)
拿紙片各種噴灑試驗了一大堆,整個就玩得不亦樂乎XD好喜歡香水啊~~~~
決定要買哪些後 (yes我還得幫自家囉嗦的弟弟買....) 我們就先決定先到二樓的博物館看看,回頭再來結帳。
說是博物館,其實也就是個小小的展廳罷了,展出很多4711的年代歷史物跟廣告海報,還有古龍水的發源由來。 (啊就拿破崙那個古龍水狂熱者嘛........)
各種年代物展示。
還有日本的廣告海報XD
四七一一番看起來有點可愛啊這wwwwwww
當時的店家狀況畫作。
嗯雖然應該很多人都知道了不過還是多嘴講講古,4711代表的是當時這棟建築的所在地在科隆的門牌號碼:) 是法軍為了管理方便而標上的。其後也就直接成了品牌名稱。
4711的新系列,Wunderwasser! 直翻大概就奇蹟之水吧,有分成男香跟女香兩種不同的香調。
弟弟託我買的也是這系列的男香。

最後幫弟弟買了傳統的古龍水跟Wunderwasser男香,我自己的則是新品系列中的萊姆+肉荳蔻和一瓶傳統的古龍水。

新品系列都很棒嚶嚶,連我都快要選擇困難XD
從左到右:
黃色:檸檬與薑
桃紅色:粉紅胡椒與葡萄柚
檸檬綠色:萊姆與肉荳蔻
橘色:柑橘與小荳蔻
深綠色:血橙與羅勒

血橙那瓶我也很喜歡,但最終還是克制地只買了萊姆那瓶.....也是這系列的主打款。
(對不起是我雜亂無比的保養品櫃XDDDD)
因為買超過一定金額(具體是多少我也搞不清楚XD) 總之被額外送了一瓶檸檬與薑香味的Body Oil身體油,很清爽的身體油啊超棒 ε٩(๑> ₃ <)۶з

血拼完,慢慢晃回科隆Hbf去拿行李,準備GO北威首府杜塞道夫啦。
其實對杜塞道夫最大的印象就是「馬駒小孩三天兩頭就跑杜塞逛街吃喝買遊戲」還有「馬駒時期的羅伊斯跟藥廠時期的許爾勒還有多特時期的格策,丁日三寶常常衝杜塞逛街吃喝偷偷約會」
(............嗯哼有一個人重複了呢到底是有多愛杜塞啊wwwww)
在科隆大教堂後方附近的坡地上看到的,春日時節美好的蒲公英ヾ(*´∀ ˋ*)ノ
晴空方好,真的是很喜歡漂亮的科隆大教堂。

是說,本來我們領了行李後,是打算到萊茵河去搭第一天就看到的那艘寫著KD──Köln-Düsseldorf的船,看起來是可以從科隆搭到杜塞去...........但是!
在我們詢問過售票窗口後他非常冷淡又態度差勁 (不意外啦歐洲典型服務業精神) 地告訴我們「Düsseldorf?不我們沒有開船到那邊喔,KD只是我們的公司名稱。
.......怎麼一個淦字了得 (/‵Д′)/~ ╧╧
只好拖著行李又乖乖地回到中央車站去搭RE.............
掰掰科隆,嗯不過覺得這絕對不會是我最後一次來科隆,畢竟科隆離門興那麼近嗯呃.......XDDDDDD
總之,依照自己的廚度以及對馬駒穩定攀升的愛意,呃,嗯,只好說句bis bald?XD
BTW這輛往杜塞方向的RE,終點站是帕德柏恩XD
北威各城市的球隊真是無比密集=D=

抵達杜塞Hbf,從二樓的RE月台下到一樓的大廳,原本想到站外搭Tram往老城區去,但真是有點看不懂地圖跟搞不清乘車方向(爆).....於是最後我們還是回到了Hbf,往地下的U-Bahn去:)
U-Bahn Düsseldorf Hbf, Düsseldorf

U-Bahn,大概搭3站左右到Heinrich Heine Allee就是老城區了。
有安巨當地陪(?)我整個很盲目啥都不知道地跟著走XD (魂淡)
每班車都會到XDDDDD (好壯觀的每一班都是U79.....)
Heinrich Heine Allee,  Düsseldorf

抵達老城區~~~!!!
不過說真的德國每個城市的老城區現在也幾乎都是逛街用的商店街之感了,就算是杜塞也不能免俗。買了杯現打果昔止個飢,逛逛歐舒丹,到處亂走,基本上也沒什麼明確目的XDD

走著走著也到了萊茵河畔~
Der Rhein, Düsseldorf

好天氣,拍起來就漂亮的萊茵河!
(是說一般河流都是陰性的,就萊茵河是陽性的覺得好有趣啊wwwww)
沿著河邊散步,儘管太陽很大,但天氣仍然是冷。
Fortuna Düsseldorf fanshop, Düsseldorf

卻意外發現了在市政廳靠河邊不遠處的杜塞fan shop!XDDD
可惜人家現在在德乙,真是降了級就回不來........大杜塞加油啊,那年在德甲看Giefer在杜塞也是打得有聲有色,現在他在蝦殼..........到底傷好了沒啊OTZ

沒吃午餐實在餓得狠了,跟安巨在市政廳附近很多間pub找東西吃。
最後卻是選了這間XD
招牌看起來有點情色(?),唔不過我們之所以會挑上這間..........
只是因為店裡大螢幕正在轉播門興VS狼堡的比賽(爆笑)
店裡完全沒有人,我們來的時間下午3點半整個太獵奇XD 兩人合點了一個每日特價套餐,超大起士漢堡+薯條+可樂這樣竟然只要5歐 (痛哭流涕) 簡直感動...........
邊吃吃邊從螢幕角度再看一次這場比賽,超級開心TDT 初訪就能看到贏球真是太好了TDT

準備搭車回Hbf拿寄放的行李,就要朝杜塞機場前進,乖乖滾回慕村啦。
U-Bahn 79, Düsseldorf
拍這張的原因只是這班車車號剛好117,嗯懂得人就懂。(滾你的蛋###)

拿了行李也買了最後一張單程票,朝杜塞機場前進!
RE搭到機場站後還要先搭一段懸吊著的單軌纜車?是這名稱嗎我也不確定.....但總之覺得有趣XD 依序會到不同的航站,要記得下車XD
Düsseldorf Flughafen, Düsseldorf 

回程搭柏林航空回去:)
來的時候花了快6個小時的車程,飛機卻只要40分鐘左右,簡直虐cryyyyy
能用金錢省下時間也是很不錯啦TDT

杜塞機場比我想得要大很多,有不少商店,也挺多國際線的班機.....(有飛到美國的),嗯北威州各家球隊要搭車出去外面比賽,通常都是在杜塞機場出發的沒錯XD
悠哉等著晚上的班機。

越是臨近回慕村的時間,就越是覺得這幾天在北威真是美好到像場夢一樣TwT
尤其是門興竟然能贏下狼堡.......紮紮實實地打了場完美的硬仗,馬駒這下半程打硬仗幾乎都贏得好漂亮,對拜仁用反擊偷了雞,對多特用速度碾壓,對狼堡完美地封鎖......真的很爽TwT
可是要回慕村了,回去面對我的現實..........
第一個現實就是今晚8點半德國盃四強戰多特VS拜仁要開打了....................(胃痛)
我看不到比賽,但總覺得拜仁會很不妙.........
聯賽奪冠之後的拜仁整個就讓人只想呵呵啊...................OTZ
機上不知道為什麼有個大叔捧著手機在看多特拜仁戰,他沒開聲音於是我偷聽不到呃啊啊啊這簡直是更煎熬了(爆)

......哎不管了,回家回家,當什麼足球狗啦。(痛100萬)
在機上拍的,美麗的萊茵河!(。•ㅅ•。)♡
這趟北威初訪真的非常開心也非常滿足,小曼就如同傳聞中的那樣可愛,馬駒也是親切到爆炸,RP爆棚先是堵到了漢克又得以看到一場強強對話的勝利,也拜科隆所賜拜仁跟門興都如願以償了............這趟旅程還能有更完美的劇本嗎Q///////Q

很感謝安巨巨這趟的陪伴,堵球員時能有人一起真的是最好了XD
bis bald!
我想我很快會再有機會衝北威的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