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2015北威狂熱一週間 ─ Day3 蓋村門村聯合戰線


2015年4月22日 ~ 4月28日,德國北萊茵 - 威斯特法倫州一週間!

連續兩天都走了大量的路真心覺得腳快廢掉了XDDD
(刻意穿硬皮短靴就是想緊繃撐著腳啊但果然痛還是痛OTZ)


Day 3 (五) 科隆 → 蓋爾森基興:費爾廷斯球場 → 門興格拉德巴赫:普魯士公園
老樣子圖多文長注意。

仍然是趴趴走行程,一大早就起床出發往蓋爾森基興,安巨的主隊沙爾克04的主場所在地。蝦殼tour訂的是12點,而下午5點我們也訂了門興tour。因為中間有些趕,於是決定早上提早出門,也順便去費爾廷斯逛逛。
●友情提示:
參加球場tour最好事先去電或去信訂位,德國大部分球場都可以用mail去預訂,當場付款即可,導覽時段則是官網上會公布。但要注意的是德甲球隊們僅拜仁慕尼黑和勒沃庫森提供英文導覽tour,其他都只有德文導覽嚶嚶TDT
不重要的BTW,安聯球場沒有mail預訂,拜仁官網有提供專門的預訂表單+必須先行付款。
Essen
從科隆搭到埃森,再轉車往蓋村。這班車的終點站是多特蒙德哈哈哈哈哈ODOノ
從科隆到蓋村果然也是比較遠 (跟到門興相比....),但蓋村跟多特就很近摟:D
Gelsenkirchen Hbf, Gelsenkirchen
抵達蓋村中央車站:)
在站內看到麵包咖啡廳急忙就去抓點東西當早餐 + 午餐,可頌4個特價好讚讚一人兩個分食。

詳細的抵達方法跟球場地圖就交給安巨去寫repo吧,他的主隊當然他的任務XD
總之從Hbf到費爾廷斯球場需要搭一段私鐵的Tram,為防私鐵又不包含在邦票日票裡要被罰錢(安巨經驗談),我們只好掏錢另外買票。感謝幫我們按票的大叔!私鐵系統跟德鐵系統差太多實在不知如何買起TwT
Veltins Arena, Gelsenkirchen
在Tram上就能看到球場了:)
抵達Veltins Arena站!
一出站沿著天橋走馬上就是費爾廷斯球場,是個坐落在彎曲綿延的山坡上的五星級球場。
真心覺得很兔子窟!!!(爆笑) 狡兔有N窟啊,各種繞路爬山,各棟建築們也坐落在山坡上各處,感覺好微妙XD
應該是比賽日才會有開的Fan shop攤位。
(那個 "" 真的很搶戲wwwwwwwww)

由於安巨已經來過,就帶著我四處爬山走走看看。包括蝦殼在山谷裡的訓練場。
安巨說之前圍觀蝦殼訓練時就是站在山坡上,往山谷裡的這個訓練場遠~~遠~~~地看。
.........呃,相比之下真心覺得馬駒那樣好親切,拜仁也是。(爆)
然後這聽說是山谷訓練場旁的更衣室 ↓

....................更衣室?!Σヽ(゚Д ゚; )ノ
(看起來真心像不良仔們釘孤枝還要扔番仔火+汽油桶之類的鬥毆場所=A=||||||) (爆)
比較外側靠球迷停車場的訓練場,蝦殼青訓小鮮肉們都在訓練XD
一隊們由於星期五晚上有德甲的比賽,現在已經出發往美因茨客場了。
另一個訓練場,遠方的隊徽LOGO處就是球迷服務中心 & Fan shop。安巨說蝦殼一隊偶爾也會在這個訓練場練習,也就比較方便球迷圍觀。
......本來還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但後來胡思亂想想到諾胖就是在這裡長大的,突然就覺得有點兒感動有點鼻酸。嗯這個後面再講XD
老樣子,護欄背面白色的部分總是會有球迷用鉛字筆留言XD
因為內田阿獎的關係蝦蝦這邊好多日文留言:D
(是說うっちーうっちーうっちっち到底是什麼XDDDDD(爆笑) 喊人家生駒也有點可愛wwww)
訓練場旁的沙地:D 這跟拜仁一樣的配備,大夥兒通常都會在沙地上玩沙灘排球吧XD

大致上把整座山坡地晃過一遍後,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就決定繼續往上爬向著費爾廷斯球場前進!
腳實在酸到快斷掉,於是稍微抄了下近路 ↓
矯健的安巨!
沒辦法這真的比較快,還是直接爬坡ㄅ我也不想再繞路爬上去了TuT
隨即就能看到費爾廷斯球場!一片漂亮的天藍色:D
Wir leben dich的球隊標語後方是無數張小照片拼成的功勳球員大照。

蝦殼tour要先在蝦殼博物館入口集合,同時也在那邊付款買tour票。
安巨雖然來過但也不記得博物館的入口在哪兒了TwT 只好硬著頭皮繞著球場外圍走。
繞了好大圈總之最後還是順利找到了博物館的入口:D
從這邊上樓去,二樓就是博物館啦。
確認了預訂(馬上就被認出來惹XDD畢竟只有我們是亞洲臉孔,名字好認XD),一個人9歐的門票費用。付款買好票後還有一點時間讓我們稍為休息跟晃晃。
這面牆是博物館入口處的大廳的休息區牆壁。
Schalke Mueseum, Veltins Arena
在大廳裡面對裡面的球場,左手邊就是小小的博物館。打算等tour結束後再去看看。
tour開始前衝去上了廁所,在廁所外的牆上掛著許多的小海報。意外發現這兩位XD

.....啊,哎,我真的還是好喜歡蝦殼時期的胖子啊。
雖然他在拜仁我很開心也很慶幸自己主隊能擁有這樣頂級這樣讓人感動的門將,不過情感上就.....嘛初戀總是最美好的。
10-11的胖子真的留給我很鮮明的印象TwT 那種恣意張狂的青春,摟著Benni自信歡快地笑著,面對多特時彷彿要填滿整個球門的氣勢,帶著蝦蝦硬是闖進歐冠四強,就算面對曼聯也絲毫沒有怯場,連爵爺都被這他所撼動.........
那時候的胖子是我覺得擁有最鮮明的年少輕狂的時期了。很難說現在好還是以前好,但總之是一段非常珍貴的回憶。

以及以前的Benni真的好可愛啊真的不愧是礦花。(現在就是個禿..........呃兔老漢。)(被揍爛)

從博物館大廳的窗子就能看見費爾廷斯球場。趁著安巨去上廁所我也隔著玻璃先去拍了些照。.............霸特!
媽媽樂這是費爾廷斯籃球場吧!!!(爆笑)
沒有草啊!太哭哭了XDDD

12點準時開始導覽,負責替我們解說的是位阿姨,當然也都是德文導覽。
(於是各種模模糊糊好像聽懂了又好像聽不懂......TDT)

阿姨說草皮趁著週末是客場比賽,正在外面曬太陽養護中,所以今天場內沒有草皮。
Veltins Arena
乍聽之下是很合理啦,但......
安巨:「........傻子嗎我們家屋頂不是可以打開的嗎到底!!」
......嘛蝦殼主場佔地巨大嘛,有地,任性!XD

導覽首先從球場的通道走廊開始。阿姨帶著我們看過了場外正在養護的草皮,也解說了球場的結構。蝦蝦非常自豪的費爾廷斯啤酒專用管線!從球場內部的水龍頭轉開就是新鮮無比的啤酒,各個攤位櫃台都有販售。
在費爾廷斯球場買吃喝必須要持有儲值卡,嗯這點跟安聯球場一樣。不過蝦蝦卡有好多款設計啊XD阿姨擺出了好多款給我們看,嚶年輕的Benni好棒喔好想要那張(ryyyy

結束走廊的部分,導覽阿姨帶我們往球場觀眾席前進。啊啊終於可以坐下來惹!(沒出息)
不過壞處是德國人真是一坐下來就開始抽菸QAQ虐透啦為什麼要在人旁邊抽菸喇我簡直快死QAQ實在超討厭菸味。
阿姨一邊介紹著球場觀眾容量 (6萬多人吧如果我沒聽錯的話),一邊介紹費爾廷斯另外一項特產(?):可以開關的玻璃纖維屋頂!
並且還發了一小片頂棚布給大家傳閱試摸XD
頂棚布還塗了鐵氟龍,可以減低往外傳的噪音,也可以擋雨擋雪.......很好這馬上讓我想起某個故事,以及在我偷笑講給安巨聽之前導覽阿姨自己就講了:「在2010年的冬天我們的屋頂被大雪壓垮破了洞,當時有個維修工人是多特來的臥底,他在我們的屋頂上插了多特隊旗,這讓我們的球迷非常生氣,最後他也被解雇了。」
這事件真的經典破表XDDDDDDD 做為旁觀者覺得魯爾兩家真的太逗趣了XD(被揍)
隨手附上當時的虎撲新聞

結束場內坐位區,我們出發前往球場一樓的大廳。
大廳, Veltins Arena
大廳掛著麥芽的超~~大型海報!
安巨:就童工啊。
我:麼麼噠要上工啦!
安巨:不要用麼麼噠當他的代稱XDDDDDDD

啊就麼麼噠啊不然咧XDDD
梗來源:Lofter上有球迷寫了介紹,外加騰訊上的影片,以及動圖請用:D
你真棒,麼麼噠:D (夠###)

咳咳,我們在大廳稍微介紹了下蝦殼的球隊歷史,以及歷年來的球衣胸前贊助商。
根本都在笑麼麼噠沒在認真聽講(ryyyy
然後我們就往PK Zimmer前進啦。
 新聞發布會間, Veltins Arena
照片中的這位就是我們的導覽阿姨:D
這邊是可以到前面去坐坐看的XD很多人也都滿踴躍地上去玩+拍照了。
然後就帶我們往我期待已久的球員通道去囉
礦家的球員通道超級有戲,以前走過夜店風,今年則是走礦坑風
(yes我第一次發現有球場還會一直換球員通道布置的XDDDD安聯也好普魯士公園也好永遠都嘛那德性,蝦殼太炫砲了XD)
Veltins Arena
那麼那麼!歡迎來到費爾廷斯籃球場!(淦)
哎沒草皮感覺實在太詭譎了,丁點不覺得這是平常在轉播上看到的費爾廷斯球場啊,太難想像XD不過環顧起來還是覺得很讚,傳說中的傲赴沙爾克啊。
以及我真的比較喜歡蝦殼這邊的轉播螢幕是在場中央放四面螢幕這點。
安聯兩側的小螢幕真心讓我想死...............(超想砸爛三星OTZ)
因為不是蝦殼粉所以也就沒有圍巾照,那麼就至少來個讚吧XD

拍照逛逛各種過癮後,導覽阿姨帶我們前往理療室,以及,同樣是重頭戲的更衣室(•̀ ᗜ •́ )
大家各自選了一個位子在更衣室坐下XD啊啊蝦殼更衣室真的也很夜店風格啊XDDDD
看到更衣室各個球員的櫃子就會想到以前Benni在自己櫃門後面貼了諾胖的照片這故事,不知道他現在還貼著沒有...........(應該弄掉了吧也太久以前的事了XD|||||)
內部還有淋浴間跟水療池,一直都覺得淋浴間這設計真是坦誠相見過頭了啊有點兒害羞XD但男生們似乎都覺得這很平常......吧?

結束內部參觀,來到球場一樓的球迷酒吧餐廳。
非常大也非常寬敞!比賽日時應該是會非常熱鬧的吧XD

最後阿姨帶我們來到了蝦殼的VIP席坐坐XD一般是貴賓及關係者才會坐到這樣好的位子,買不起的賤民我們當然只好趁tour時體驗一把囉XD
有軟墊的座椅,超級讚的視野,完全買不起的價格!(笑)
最後也就在貴賓席結束了這次的導覽:D

回到博物館後我跟安巨稍微逛了下,看看蝦殼一些隊史啊球衣變化啊等等的。
雖然腳真的痠痛到我後來死在沙發上重複看著蝦殼功勳們的精彩回顧影片TwT
這球衣讓我好感慨,至今也還是覺得指環王在2010那個夏天來到蝦殼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事。但我也很開心蝦殼能接他過來,讓他好好地療心裡的傷,讓他至少能有尊嚴又愉悅地結束自己的頂級聯賽征戰故事。
真喜歡老吳,也真喜歡德國球隊的溫暖,同時也真覺得皇馬實在讓人心寒.........

晃完後我們也急忙準備離開蓋村了,雖然安巨一步一回頭一整個各種捨不得XDDD
(明明還要再來看訓練咩到底XDDD)


接著往門村前進!
蓋村到門村真心是有點距離,3點出發衝到門興Hbf都已經快4點半了,而tour在5點開始。
於是我們又一次跳上了計程車。(爆) (至今還是不知道到底如何搭公車去普魯士公園OTZZZZZ)

抵達後直奔了fan shop,必須要先在fan shop櫃台購買tour票,然後再到大廳櫃檯確認預訂。
買好票後因為還有一點時間,跟安巨一起又買了馬駒冰棒趴在大廳外的欄杆邊舔舔XDDD 好喜歡檸檬味啊。
很快就完食的我只好趴著發呆等安巨吃完。其實已經想進去集合了(爆)
但在4點50分左右,有個穿著門興西裝的人 (長的有點像Dirk Nowitzki啊XDD)從大廳走出來用德文問我們「你們是要參加stadium tour的嗎?」趕忙回答了是,並且把票出示給他。
導覽集合的大廳櫃台旁擺著蛋蛋+斐兒的等身大人型立牌XD

在集合後前往第一站:PK Zimmer!馬駒的新聞發布會議室
讓我們坐下後 (啊──挖ㄟ咖── 痠疼捏──加齁 TDT)(台語屁) 然後竟然開了投影機做起PPT簡報了!!!好炫砲!第一次參加球場tour還要先上課啊!
(超開心)
門興這兒同樣也是只有德文導覽,但我們的導覽大哥在簡介開始前就問了大家有沒有人是德文不好的,回答了我們是台灣人,以及除了我跟安巨以外還有兩位是俄羅斯人,同樣德文也不是那麼懂,但還是比我跟安巨好XD
導覽大哥對我跟安巨說他會盡量用英文跟我們再講一遍,但也很謙虛地說自己英文不好。
喔不,有英文真的真的就已經夠好惹TDT
一開始先介紹球隊的歷史跟一些故事,還有球場的發展史,原先是把Nord Park當主場,後來才建了Borussia Park等等的。讓人想笑的是導覽大哥強調了門興的代表色黑白綠,黑跟白是普魯士王國的代表色 (導覽大哥:所以說我們才是真正的普魯士!!!!!),而綠色代表的是綠茵場。
nur ein Borussia!哈哈哈哈XD (嗡嗡躺槍)

不知道介紹到什麼的時候(yes我根本恍神),slide照片突然就跳出了曾幾何時的馬駒雙子星\\TDT//雖然我震撼到來不及照就閃過去了有點sad,但看到Marco跟Flaco在一起的照片就覺得好開心啊\\TDT// (冷門粉虐成狗)
PK Zimmer, Borussia Park
簡單乾淨的新聞發布會室:)
位在地下一樓。

這邊結束後導覽大哥帶我們走過了一段彎彎曲曲的迴廊通道(而且燈光還都是綠色的),我們來到了,普魯士公園球場,的,監獄
是的,監獄。
比賽過程中如果有球迷鬧事或是怎樣,就會被警察壓到地下監獄來,等到比賽結束人潮散去後才移交到警局。

.....雖然是不意外有這樣的需求,但一般會把監獄放進球場導覽tour裡來介紹嗎!(爆笑)
地下監獄, Borussia Park
監獄內部照。
以及導覽大哥跟我和安巨說可以進到裡面從外面拍照。
導覽大哥:這樣你們回台灣就可以跟朋友們炫耀說自己進過德國監獄摟!>:D
...............大哥我不懂你!不懂!(爆笑)

導覽大哥纏著我們倆老外問東問西聊了一堆有的沒的XD整個無比歡樂:D
我也很老實地回答了我在德國慕尼黑念書 (大哥:噢你在德國念書!那你德文一定比我還好)←三小邏輯XD,及被問到今天都去了哪裡,乖乖地說了蓋爾森基興.......嗯哼大家都瞭的,一起發出了嗯哼~的聲音XDDD (大哥:好吧,那是個好地方.......)
基本上不會有導覽人員這樣跟遊客喇賽的吧我超震撼的XD總之大家一起玩鬧到氣氛很讚XD

接著我們回到了一樓,來到了媒體綜合區。賽後訪談媒體通常都會在這邊抓球員訪問。
Mix zone, Borussia Park
以及往外看就是通往球場的球員通道啦。不過大哥說我們現在還要先去別的地方,一會兒才會往球場前進。
Mix zone左右兩側都有走廊通道,也就是!通往!更衣室囉!
不過大哥很遺憾地跟我們說現在更衣室正在被小鮮肉們使用中,於是我們今天無法參觀更衣室............(淚)
這也太遺憾了吧嗚嗚嗚嗚馬駒更衣室啊嗚嗚嗚嗚嗚..............

雖然更衣室不能進去,走廊還是可以過去看看的,傳說中的青訓牆
Marko Marin
按照青訓娃們首秀的時間排序下去,每個人首秀時穿的球衣都被錶框掛了起來。
在馬林前面還有三件左右的球衣?Jansen我沒照以外另外兩位就是我不熟的了OTZ
啊哎,好想念小馬林TwT 雖然我認識他的時候他已經在梅村了,但可以想像當年在馬駒的馬林穿著11號是如何的風光無限。到底為何去什麼切爾西啦..............

Tony Jantschke + Fabian Bäcker
然後是Tony,再來是Bäcker:)
其實我跟Bäcker並不太熟,開始認真看馬駒時他已經在那個夏天轉會離開了。不過基於他跟Marco和Flaco各種剪不斷理還亂的嗯愛恨交織的三角關係啊或許還要加上Tony那就四角(ryyy 咳咳,總之,這賽季踢德國盃時Bäcker所在的奧芬巴赫也對上了門興,看著很感慨啊。

Patrick Herrmann + Marc ter Stegen
再來是首秀就揍了藥廠一頓的赫小曼,加上當初臨危受命如今正在邁向世界級的小獅子!
今年歐冠四強時終於有機會讓我看了看小獅子。果然,還是,好喜歡,啊。
也感覺到他成長了許多,以往的毛躁少了很多,取而代之的是頂級門將必須要有的沉穩。
雖然他在巴薩感覺真是沒朋友(喂),也不像在馬駒時這樣受寵,但走出自己的舒適圈迎接新的挑戰,也繼丹特之後成為第二個待過馬駒的孩子去奪取了三冠王......雖然我對巴薩無感,但真的很替小獅子高興。
小曼,就,繼續加油\\OwO// 夢想有點艱難,但其實不知不覺也近在眼前了?國家隊席位GO GO!

Amin Younes + Julian Korb
然後是阿明,最後則是很晚才在2013年達成首秀的籃子!(啊啊我好想要這件客場球衣TwT當初因為心灰意冷而沒買現在真是無比後悔..........)
補遊記的這時間點已經是夏轉期間了,租借在外的阿明也就這樣轉會去了阿賈克斯......找爹打德比去啊 (X)(話說荷蘭德比是否應該是阿賈克斯VS飛燕諾XD好像沒PSV什麼事啊雖然人家是冠軍) 嘛總之希望阿明一切順利,馬駒的AMF真的競爭太激烈了TwT
籃子也要加油,跟小揚搶同一個位置真是太悲劇了,可真心覺得籃子好棒棒的啊TwT

看青訓牆的時候導覽大哥也murmur介紹了一堆,雖然我都沒在聽(。
然後我們就回到mix zone,導覽大哥也問我們知不知道門興的隊歌,剛好有個爺爺就穿著隊歌T!(笑) 導覽大哥就請俄羅斯妹子到往球員通道的門口去按個按鈕,他也帶著我們往球員通道走去。
場邊開始放起隊歌,我們也從球員通道走向了球場,噢這真的超有fu的啊簡直激動,跟爺爺一起開心唱著ja wir schwören,  stein und bein~~ 一邊走進場XD
照片中央的黑T爺爺就是穿著馬駒隊歌T那位XD安巨想要那件T於是也去問了他妻子那件衣服要去哪買,結果還是在fan shop買的XD
很喜歡這段球員通道搭配著北萊茵11人副歌的感覺,赴戰場的感覺永遠都讓人情緒激昂。
夢寐以求的,Borussia Park.
真的很漂亮,跟安聯完全不一樣 (費爾廷斯籃球場我沒見到真面目啊真不好說....),但都很漂亮。球場四方角落頂端各有一個標語,站在正面這邊看過去是Für Respekt。(南北看台各是Für Toleranz 跟Gegen Rassismus,而掛在主側上方的則是Für Borussia。)
由於週日就是是比賽日,週五的tour就也沒准我們進場踩踏草皮,但在場邊走走還是可以的。
迷妹姿勢照必須來一張,妥妥的!(幸好我昨天有先買圍巾XDDDD)
這一側是客隊板凳區。
我好喜歡屋簷處會一直閃的綠光嚶。(Green light's right here~) ←老頭
導覽大哥:「大家看到這個被單獨獨立出來的位子了嗎?這是我們特別為Jürgen Klopp設計的位子:D 大家知道的,Borussia Dortmund的教練,他常常會太激動.....所以要隔離起來。

喔北共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笑到吐)
導覽是這樣當的嗎XDDDDDDDDDDDD不要以為德文我聽不懂XDDDDDDDDDDDD
到最後我們也還是不知道這位子到底幹嘛的,但我猜應該是裁判組比賽中寫記錄用的吧。
接著導覽大哥帶大家到另一側板凳區,也就是主隊板凳區啦:D
大哥說我們可以坐上去拍拍照,我跟安巨本想互相幫對方拍的,但大哥喊我把手機給他,他可以幫我們拍~以及他還幫我們設計動作咧XD 要我們玩玩球迷玩波浪舞時常玩的hurray~~~
但很淦的是我的眼睛剛好閉起來了啦這位笨蛋大哥XDD(爆笑)
在板凳玩夠了後集合時被我偷拍了一張的導覽大哥XD
友人說看起來真不像搞笑咖的臉,但無庸置疑的這位真是我目前在各家球場導覽中碰過最搞笑的一位了XDD 拜託大家去馬駒參觀要指定這位來服務XD(哎忘記問他名字真是太失敗了)
從球場出來後,我們在球場外圍的小吃攤(關閉中)附近待了下。導覽大哥說球場四周都會掛著門興的名宿球員巨型海報,感覺好讚////// (哈囉海爺爺>3333<ノ)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導覽大哥又跟我和安巨閒聊起來惹=D= 他問我們這幾天都住在哪,嗯咳咳老實回答了「科隆。」大哥那表情怎麼一個爆笑XDDDDDDDDDDD
安巨連忙補充「雖然我們住科隆但我們每天都來門興。」
大哥:「不你們一定是在開玩笑吧~」
我+安巨:「沒有開玩笑,我們真的每天都來!」 (至少今天跟昨天都來啦XD)
大哥:「那你們明天要幹嘛?星期六。」
我:「啊....要去看比賽。」
安巨:「看德甲!科隆對藥廠的比賽~」
大哥:「哦哦,那.....你可以穿今天這樣去啊,也可以在那邊揮揮圍巾~~~」 (指指安巨的門興球衣)
我:「Nooooooooooo你會被殺的!!!」(大爆笑)
大哥:「howwwww????怎麼會呢,我們跟科隆是Best Friends啊!:D

誰跟你好碰油!!!!(笑到吐)

結束這邊的鬧劇(X)隨即大哥帶我們爬上了普魯士公園的最高樓層,走到球場外圍的陽台上進行解說。
導覽大哥:「還在煩惱聖誕禮物不知道要買什麼嗎?看~那~邊~~~你可以在那邊挑到最適當的禮物:D

煩透這位大哥真的煩透XDDDDDDDDDDD (笑爛)
yes,遠方的鐵皮屋(.....) 就是Fan shop,這位導覽大哥真的煩透XD
這一側眺望出去則是一片空地,導覽大哥說這邊是預定地,準備要蓋傳說中的門興博物館兼飯店:) 聽說2017年會完工,好期待啊~~~
(但那時我好像也不在德國惹TDT....天啊好sad) 還是放上個新聞連結
接著我們就進到球場內部,觀眾席的最高層樓處。
這角度拍起來的球場真的超~美~~~~~\\TDT// 光是用手機拍都能拍出這等氣勢了。
這邊大概講解了下球場容量跟一些逃生路線設備等等的。
接著帶我們來到了球場的媒體看台區
視野非常好,但當然這邊是記者們工作的地方啦。
導覽大哥在這邊進行了一些解說,記者們平常如何進行作業等等的,以及喊我們抬頭看看屋頂處的機器 ↓
並且要我們猜猜看這玩意是做什麼的XD
導覽大哥:「嘿猜猜看嘛!」
安巨:「呃........拍球員照片?」
導覽大哥:「不對~但很接近了。」
(一片沉默)
導覽大哥:"hey! mitmachen!!!" (強迫大家要參與的人好煩啊XDDDDD)

最後公布答案說是數據統計機器:D 可以測球員奔跑速度以及距離等等的。
接著又帶我們到陽台外去啦。
這一側看出去則是馬駒的球員停車場、訓練場們和青訓娃們使用的賽場。
(太陽真是猛烈無比齁齁齁。)
一直都很認真搞青訓的馬駒真是猛嘎嘎。
轉頭走進間小包廂,桌上兩個位子貼著"Spielanalyse",一個是門興一個是狼堡。導覽大哥繼續欺負我們聽不太懂德文哼XD
導覽大哥:「來猜猜看這上面的攝影機是做什麼用的?」
安巨+我:「桌上都寫了啊比賽分析嘛。」
導覽大哥:「哼哼不對喔,這攝影機解析度這麼好,當然是用來拍對面觀眾席上的正妹啊」(理直氣壯)
.........................好煩啦這人XDDDDDDDDDDD

繞完這邊的球場之後我們再度進到了辦公區域。導覽大哥帶我們去看了下普魯士公園的醫療中心,這邊的醫療中心其實挺像個診所的,除了承辦球員業務以外也開放給一般民眾預約健檢,真的相當社區化......... (於是在醫療中心大廳我們可以看到有青訓娃們走來走去以外還有許多老先生老太太坐在櫃台前的大廳聊天XD
接著就是辦公大樓裡迴廊上的照片牆!首先是國家隊的部分。
這張照片我~記~得~~~~~以及我還超級期待這場但最後無比失望TDT 沒記錯的話是2011年3月底打澳洲吧,在普魯士公園的國家隊比賽。大家都超不認真.........甚至賽後輸掉Miro微怒還表示了就算只是友誼賽小孩們也該認真點踢。(默) 哎不過總之是啟用實驗各家新人的一場比賽。
當初好希望笨鳥能在自家主場國家隊首秀,不過.....嘛馬駒這時還在怒濤狂砍積分,基本上也是顧不到國家隊啦。
也是2011年3月德國VS澳大利亞那場的球衣照。
世界冠軍簽名球衣登登登登~~~~
合理懷疑是暈菜帶回來的XD姑且馬駒也貢獻了一隻世界冠軍國腳雖然決賽三兩下就被撞暈嗚嗚嗚XD|||||
暈菜很優秀的,雖然15/16賽季開始就不是自家的了,還是希望他一切安好!
萊茵德比鏘鏘!
很想念老隊長也很想念小獅子,11-12賽季的門興真的讓我跌坑跌很深當然也很傷TwT
超喜歡漢克把拔的笑臉///////// (摟小曼摟得好可愛啊根本女兒(ryyy
噗不過老實說昨天才剛見到他本人,再看到照片覺得超級詭異(爆笑)
阿朗戈叔叔!!!
他離開後德甲再也沒能看到那樣的定位球神技了TwT 以前真的好喜歡一邊不敢置信一邊大叫媽蛋這怎麼可能會進怎麼可能RRRRRR (ry) 一邊為如此美技感到開心跟感動.......
希望叔叔現在一切安好TwT
........哎真的說多了都是淚TwT 總而言之這面牆滿滿的good old days~
接著我們來到了貴賓區以及VIP包廂!上面的球場就是從貴賓席看出去的景色啦:D
VIP包廂不大,但我對這兒非常有印象!!!!!!


是的影片中的場景就是在這兒~~~~~~~!!!!
當下想起影片來真是無比激動XDDD我也好想Essen mit Marco Reus啊可是他現在在多特了真是無法達成的夢想TwT (不你本來就無法達成任何Mitessen好嗎)

VIP席的皮座椅XD (啊突然發現我剛好拍到21號坐位=D=真是個魔性數字)

在這邊拍照玩耍的時候導覽大哥再度跟我們搭起了話閒聊 (天這閒聊次數真的爆炸多XDD),他問我們在德國去過了多少地方等等的,我說因為我去年秋天才來的,冬天好冷,因此也沒去過多少地方。大哥說他超~~~推薦漢堡,表示「德國我第一喜歡的城市是漢堡,第二是漢堡,第三是漢堡。」=D=
問他為什麼如此愛漢堡,他說「漢堡是個跟德國大部分城市都很不一樣的地方,他靠海,還有港口,漁產豐富又新鮮。」
啊果然德國人都挺嚮往海的............做為一個海島居民我完全懂,好喜歡大海TwT
雖然我還是補了個刀:「漢堡......快降級惹呢,從德甲。=D=」
導覽大哥:「啊,對啊.....他們超危險的。」(攤手)

最後把握機會請問大哥能否跟我們一起合張照,他很大方地答應了,還主動請其他人幫我們拍。
(今天的照片都懶得打碼,傷眼對不起大家惹)
導覽大哥他人真的很好XDD雖然講話有點欠揍,但也真的很歡樂!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最後一站,位於辦公大樓一樓大廳再往前走的就是普魯士公園餐廳啦:D場地非常大,馬駒眾每年聖誕聚餐貌似就是在這兒,平常比賽日也會有很多球迷在這邊吃喝看球。或者是有些退休的老番癲每到比賽日都會來這邊報到而且還要在FB打卡 (ry (對啦就是在講你啦漢克把拔XD
牆上是門興的國家隊成員們:) 從海因克斯等等的上古大神(X)到最近的暈菜小哥全都有!
.........私心硬要單獨拍一張TwT
光看這張就知道是他國家隊首秀在土耳其的比賽以及上場就犯規哼哼(ryyy
還是好喜歡門興時期的他TwT
結束後導覽大哥不搞笑了很誠懇地問我們兩個老外這樣的導覽是否OK,說真的已經非常非常好了XDDD大哥真是太謙虛:D 也很愉快地結束二訪普魯士公園:D


回程的時候!終於我們找到公車站了!!!(握拳)

從普魯士公園東南角出來,走一點路馬上就能看到離球場最近的Nordpark Busbahnhof站,搭17路公車就能回到門興中央車站:)
(然後我開始搞不懂前一天我們走到腳快斷掉才找到的那一站到底名稱是啥了=D=|||||)
BTW,車站照片中後面的工地建築們也全都是馬駒的=D= 是在蓋青訓用的大樓們。
土財主呢,真的。平常都在裝窮(ryy
BACK!! 美麗的科隆大教堂喔耶。

連續三天到處跑真心累人XD還一天比一天晚回家XDDD(爆)
Day 4 終於可以不用跑到別的城市了........
那麼,靜待對門興來講也很關鍵的萊茵德比登場>: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