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2015北威狂熱一週間 ─ Day2 門村裡的陽光小公園


2015年4月22日 ~ 4月28日,德國北萊茵 - 威斯特法倫州一週間!

我等這一天已經等很久很久了.......!
從2011年保級戰兩回合喜歡上門興到現在,終於有機會圓一回馬駒夢.......心裡想著肯定跟拜仁的公開訓練是很不一樣的吧,非常期待。
傳說中的普魯士公園,here we go!

Day 2 (四) 科隆 → 門興格拉德巴赫 → 普魯士公園
以下圖多文長注意
以及為了閱讀方便,順手放上我對球員們的暱稱一覽,給添麻煩對不起了XD
#SorryButNotSorry


作為一個日夜顛倒的夜貓子,要早起真心是件很困難的事........
查好了DB的時間,8點25分要從科隆出發前往門興。除了早晨的盥洗時間以外還要預留點時間在路上買買早餐+中餐的吃食。畢竟我們也不知道門興那小村子到底有什麼可吃的OTZ
(安巨去年去的時候就只在普魯士公園外的一間飯店裡找到餐廳吃中餐,份量小以外價格又貴,於是..........)
Köln Hauptbahnhof (Hbf), Köln

從科隆車站看出來就是科隆大教堂!一大早看到美美的建築心情超好XD
在車站裡的Kamps外帶了起士麵包+雞肉的三明治以及一個甜的蘋果派,滿心歡喜雀躍朝門興出發!
出發來科隆前就在馬駒官網上確認過了,門興週三週四兩天都是ㄧ天兩練,當然我們也準備兩練都看啦:D
往門興方向的RE
本想說買邦票的,但今天行程就單只衝去門興而已。衡量之下還是買了單程票。

在火車行駛途中,因為想再確定下D3的球場tour集合時間而用手機打開了自己的mail信箱,但卻意外收到了房東太太寄來的信。
措詞很強烈,從信中就能感受到她的憤怒。雖說是跟我無關,但收到副件的我仍是覺得難過以及錯愕。這封信著實澆熄了我一早起床後就停不下來的興奮感..........
不過在路途上我就逼自己甩開了這股不快感。終究跟我無關,我才不要被這種事攪擾了我的普魯士公園初訪=3=

Mönchengladbach

抵達!門興格拉德巴赫中央車站!
我怎麼一個嗨字了得啊,光是看到站牌這一長串都要開心到想哭^q^
(啊發現這張忘了把照片打碼。對不起要讓大家傷眼惹)←

中央車站出口一出來就能看到許多的公車站。不過因為我們快要遲到了於是還是果斷地跳上了計程車^q^從Hbf到普魯士公園,大概是15~20分鐘的車程,13~14歐左右的車資,2人分攤是還OK.....啦。

話說回來門興中央車站有賣珍珠奶茶呢wwwwwwww
Mönchengladbach Hbf, Mönchengladbach

計程車直接把我們載進普魯士公園內,就停在訓練場門口附近。
............媽媽我整個都快嗨到昏厥(。 不過還是努力保持正常人的樣子(。

手繪下普魯士公園的地形地圖:

主要的訓練都是在訓練場A進行,也很容易圍觀。
以及在訓練場A的門口就擺著這挖洞的玩意XD
Borussia Park, Mönchengladbach

內部還有很多大家拿簽字筆寫下的留言:

一堆的Fußballgott到底=D=||||||
離訓練開始還有10分鐘,我們先進去了訓練場邊。
Borussia Park, Mönchengladbach
........怎麼一個感動啊TDT
跟拜仁的賽本納不同,普魯士公園的訓練場就在球場旁邊,中間只隔著一條車道+球員用的停車場。
看到這景象有讓我回想起2012年第一次到慕尼黑,第一次到塞本納時那種身心全感動想哭的感覺。一個一個夢想慢慢的實現,無比開心啊。

啊哈哈哈是小曼跟Rupp玩射門準頭的那個角落XDDD
隨手附上影片:D


10點不到,有個穿著全身黑運動服+戴著黑色棒球帽的人出現在訓練場裡。阿伯在草地上踩了幾踩,隨即開始跑圈熱身。
..............我怎麼看都覺得那灰白色的頭髮跟身型是法夫爾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但安珉沒反應,周圍少數幾個球迷也沒反應,沒有任何人有反應啊啊啊啊啊?!所以奇怪的人難道是我嗎?!

過一會兒幾個球員們也出現了。(激動爆表)

Howie、拎著球袋的小曼、溫特葛格跟籃子,四人率先進入了訓練場!
好不敢置信,以往只在電腦上看到的人如今活生生站在眼前.............
陸陸續續球員進來後就會三三兩兩拿球玩了起來,直到助教過來喊大家。

訓練開始前助教們把大家門將以外的大家集合起來先講講話。

門將組則是搬著器具們在場邊準備。

助教們講完話後就會帶著小仔們繞著球場跑圈開始暖身。

Stranzl 副隊長\\ODO//
因為膝傷的關係沒有加入全隊訓練,自己在場邊慢跑著恢復訓練。
副隊長真的好帥啊好帥啊好帥啊好帥啊嗚嗚嗚嗚嗚嗚嗚。(花癡) 是很Man的那種帥啊。
.............以及果然剛剛那黑衣黑帽的阿伯是法夫爾啊跟著副隊長一起慢跑過去果然是教練啊啊啊啊啊為什麼所有人都沒反應啦叔低調錯了嗎!
(安珉:那是叔?!天啊我完全沒發現!!!!!

另一邊門將組也開始熱身,這樣一看真心覺得夏天小哥不高呢XD

跑圈完就開始做些伸展跟扭動的熱身,不過嗯老人家們 (+Tony) 幾乎都在偷懶聊天順便玩球XDDDD就小孩們比較認真在扭動XD
Tony一直在跟遠處的不知道誰在傳球玩兒,壓根沒想做伸展的意思XDDDD

放這張只是想放小曼的屁股(淦)
現場看的時候真心覺得是個小屁股............骨盆好窄啊這男人.........

大家都不認真熱身都在閒扯淡嘖嘖XDDD
(看小曼對著憨憨嘰呱個不停 ← 目光一直都盯在曼姊身上的我。


這邊更過分啦,一邊伸展一邊放閃。籃子你離他們遠一點好嗎少卿跟暈菜真的太閃了太閃了太閃了●-● (急需墨鏡)熱個身有需要黏成這樣!

少卿繼續跟暈菜放閃●-● 遠方的特勞雷有點兒喜感XDDDD

熱身完後的第一個訓練單元。大致上是三角傳球,兩人一個點.....呃總而言之就是練傳球傳球傳球。(球盲啊我)
少卿跟暈菜黏好~~~~緊,以及少卿好~~~~~~~~吵XDDD會一直指導別人跟批評別人等等的,總之他好吵XD

兩人小組對傳球練習。
想當然爾(......)我就一直在看小曼啊XDDD
跟籃子黏一起:D

三人小組的傳球練習。(繼續球盲)

小曼離我好遙遠TDT
我:.......怎麼辦我是否該跟過去那邊場地看曼姊跟小揚,嗚可是眼前有籃子有少卿有暈菜嗚嗚嗚嗚嗚嗚嗚。(糾結爆炸)
最後我還是待在原地看距離我超~~~近的少卿暈菜跟籃子:D
少卿還是好吵XD甚至別人失敗時還說講出Mein Gott之類的整個覺得他好煩XD

少卿暈菜還有籃子:D
暈菜腿好細好長──

遠處的小曼嗚嗚TwT
不過在休息後的下一個訓練單元時小曼就到我眼前來摟摟摟\\ODO//

在看訓練的這段時間,我一邊看一邊哈嘶(....)安巨則是一邊趕工著要送給球員們的卡片禮物。
我們旁邊有個亞洲臉孔的妹子,在訓練中場休息時也開口用中文搭訕了我們XDD
是從香港來的妹子Julia:D

Julia:呃....你們是從台灣來的嗎?
我+安巨:驚,你怎麼知道XDDDDD
Julia:看你寫字是繁體字..... (指指安巨)

然後我們就都在聊天幾乎沒怎麼認真看訓練了(。
Julia是多特球迷,非常非常喜歡小詩人Durm!馬駒這邊則是非常非常喜歡暈菜。
去年就有來過馬駒也去過多特還有藥廠堵人,馬駒很順利但多特就......小詩人直接開著車從他面前呼嘯過去完全沒想停的意思TwT
說是今天早上看完門興下午還要去多特堵人。

眼前這組有小曼、暈菜、Schulz、籃子、Johnson跟Dahoud。
沒了克魯澤瞬間安靜好多哈哈哈哈哈 (喂)

沒事就插腰的小曼。

插腰近照來一張XD
真心覺得是個肩窄腰窄屁股又小但頭很大!的孩子。(?)


總而言之這小組的練習就滿激烈也滿認真的XD


另外這邊的門將組也超嚴苛在訓練,我覺得比拜仁的門將訓練要嚴苛多了.....好辛苦的馬駒門將們XD""

訓練快結束時,幾個有所圖(?)的球迷就會開始往門邊往停車場移動,球員們要離開訓練場回更衣室必經的地方。

Marx叔一馬當先就離開了訓練場,儘管已經很快地追過去了但還是趕不及TwT
少卿跟暈菜跟溫特一起出來,Julia跟安巨一起向暈菜圍了上去,嗯我嘛.....想說大家都一起等一個球員的話肯定會一直有漏網的,就自己轉頭向別人攻略去了。
克魯澤一出來就被記者圍上了,我跟了幾步發現記者一直圍著他往更衣室去,只好咬牙放棄,轉頭就向溫特葛格進攻。
一句很簡單的Can I take a picture with you? 溫特笑得非常燦爛向我點頭說好,因為安巨跟Julia還在圍暈菜於是我也只好很鱉腳的跟溫特自拍........
Oscar Wendt
人超好,笑容也無敵燦爛,還特地彎腰配合我這矮子TwT真喜歡如此大哥哥般親切的溫特/////

轉頭看安巨跟Julia依舊在給暈菜簽名,因為也沒別的球員出來所以我也過來一起等。
正在幫眾多明信片簽名的暈菜XD

Christoph Kramer
跟他講什麼他都會回一句Yap,有點帥又有點煩XD身高超級高.....導致我還橋了一下自拍位置他也彎著腰歪向我,但我仍然得拉長脖子+斜拍才能把我們倆人一起擠進畫面XD|||||
矮子錯了嗎!

Andre Hahn
沒過多久憨憨也出來了,很安靜也很靦腆:D請他合照他很安靜地點了點頭向我靠過來,也很自然地伸手摟住我於是.........噢運動員真的都會把自己弄得很香欸不是我在講,這明明是才剛訓練完但完全都是香味沒有汗味ヾ(*´∀`*)ノ (就是個變態)

另外一邊的安巨跟Julia在跟小揚要合照跟簽名跟送禮跟說話(超忙XD)

Tony Jantschke
小揚根本甜心!超甜心!!向他要合照他笑得好甜好可愛地跟我說沒問題,傳說中的高冷毛桃根本沒這回事!小揚太可愛了(*´︶`*)╯♡ 而且也很香嚶嚶。

Patrick Herrmann
背著球袋出來 (依舊是小球童mode哈哈),請他一起合照他笑得很可愛地答應了我,啊簡直心花朵朵開。:.゚ヽ(*´∀`)ノ゚.:。  (就是一個本命的概念XD

送給小曼的禮物我忘了拍照TDT總之是佳德的鳳梨酥和一張小卡片。也跟他說了鳳梨在台灣話的意思是帶有幸運的意思XD
以及之前為他的續約而畫的圖也請他簽了名XD
感謝安巨在台灣時幫我買了材料+把彩稿印出來///////
小曼看著圖笑得很開心,離開前也拿著禮物袋向我揮揮道謝。
總之,非常可愛(*´︶`*)╯♡(融化)

Yann Sommer
超級帥!人也超級好!非常爽快地答應跟我拍照//////摟著我拍完後還要我把照片給他看,笑著稱讚了一句perfect,嚶嚶簡直瑪莉蘇到爆炸(?)夏天小哥好帥嗚嗚嗚嗚嗚嗚嗚////// (完全被擄獲)

Thorgan Hazard
二渣!提水小弟很慢才晃悠悠地出來XD這時候安巨已經有空可以幫我照相,終於不用再動用到我渣滓般的自拍技術..........
圍上去果斷用英文跟他說話 (yes我們都知道二渣聽不懂德文XD),他也很乾脆地答應跟我們拍照。

接著是提著東西的籃子!安巨先衝上去請他簽名,傻瓜籃子差點連克魯澤的照片都給簽下去了=D=||||||到底XD|||||||

Julian Korb
還是順利跟他要到了合照:D老是一臉訕笑噗。

Lucien Favre
存在感有點低的教練叔XDDDDDDDD蛤可是我好喜歡叔啊,用養牛養馬的心情在帶小孩這點真是太可愛了,以及認真地說真心覺得法叔是德甲教練中數一數二戰術清晰明確且非常有中心思想的好教練,看磨合好後的馬駒的比賽真的非常賞心悅目啊。:.゚ヽ(*´∀`)ノ゚.:。

跟安巨合照的叔,傻傻的啊眼睛閉起來了啊我明明都會在拍照前數1,2,3的XDDD

Fabian Johnson
安巨跟Julia完全沒有想跟他照的意思嘖嘖,雖然我當下也是一時忘記強森的名字到底是什麼 (淦),不過還是很歡樂地喊了他合照。他人真的也很好的為什麼排擠他嘛XD

Havard Nordveit
稍微等了一段時間,之後出來的是陪小孩們在裡面練射門的Howie!
他心情明顯的超好啊到底花哈噴XD
安巨先請他幫忙簽名,Howie很開心地答應,而因為明信片卡剛好排成這樣 ↓
Howie看到溫特的照片+簽名就指著笑說:Hmm, nice picture!
赤裸裸的愛意有木有!!!
妥妥地無視自己身旁Neustädter有木有!!!
1316一生推(?)的安巨簡直要被雷到哭XDDDDDDDDDDDDDD (非常沒良心地在旁邊大笑)
(安巨:可惡我不要拿這張去給Roman簽了喇傻子QAQQQQQQQQ)

簽完名就請Howie一起合照,安巨先來。而我在幫他們拍照的時候習慣性地數了1, 2, 3,但Howie竟然接著我的話在3之後爆出了聲 "BOMB!! "
這男人    到底   幾歲   !!!!!!!!
我整個人都要不好了(?)
以及他跟安巨拍完之後笑著就要走,害我只好趕快舉手說我也想拍,Howie才笑著轉過來說OKOK沒問題。
................這男人  到底 (ryyyyy

之後就等了段非常久的時間。久到Julia說他的車快來不及了,想見的Brani卻依然還沒出來。(不耐煩如我還偷偷從球員通道溜進訓練場去看到底花哈噴,然後被訓練場上的staff爺爺搖搖手喊我這裡球迷不能進來XD||||)

三人站在停車場邊閒聊,突然我看到遠處有人從車裡出來要往球員更衣室階梯過去。金色頭毛,戴著墨鏡,曬成古銅色的皮膚,嗯,怎麼看都覺得很眼熟........可是..........
安巨:「在看什麼?」
我:「........就覺得那邊那個人很眼熟啊,很像是........」
安巨:「誰啊?」
Julia:「......是以前在隊上那個.....」
聽到Julia那樣講我才壓不住疑惑地喊出:「是Mike Hanke吧?!
MIKE HANKE!!!!!!!!!!!!!!!!!!!!!!
意識到這點後Julia喊了「跑!!!快追!!!!!!」我才拔腿狂奔了起來,安巨因為行李比我多所以......攔下漢克把拔肯定就是我的任務了。

and I did it!!!!!
跑得上氣不接下氣地出聲喊了 "Mike!!" 他已經走了3、4階階梯又被我喊了回來。嗯哼這張是我喘得要命時不小心亂按到相機的快門XD 嘛也順便算照到球員更衣室通道入口XD
要合照前暈菜剛好從裡面出來,跟漢克把拔握手擊了掌他就開車離開了。
(奇怪暈菜跟漢克沒有同隊過啊你們是很熟嗎所以說難道是因為漢克把拔超常回來串門子XDDDDDDD)

Mike Hanke
真的太不可思議了。什麼樣的RP竟然能讓我堵到已經退役了的漢克把拔............(淚流滿面) 雖然覺得漢克大概是一天到晚回馬駒玩兒所以才會被我們堵到,但我仍然很讚嘆自己的RP嗯哼。
把拔人很好,一整個有求必應:D 跟他的合照也是全部照片裡面我最滿意的一張XD

拍完照後一旁的staff爺爺不住口地向我稱讚漢克把拔是個多麼多麼好的球員跟他的人品,也稱讚我們還認識他這點很棒。感覺漢克把拔那段時間真的是在馬駒過的很快樂啊,好感慨。

繼續無止盡的等待。
Julia已經快崩潰惹=D=||||||車真的要來不及惹........(下午要趕去多特的人XD)
不過最終還是有捱著等到Schulz跟Brani一起出來!:)
(然後這張是我又手抖不小心按到了快門(ryyyy
Branimir Hrgota
終於還是等到小孩了XD
請他合照時一臉帥氣酷炫冷靜地說好,從頭到尾都是很高冷的臉XD
(以及Schulz完全沒要等他的意思就直接走了,還是Brani拍完後自己追上去的XDDD
不知道為何拍起來有點像BC (。

初次的堵球員之旅就此告一段落啦。官網上說下午還有二練,於是我們打算就在普魯士公園打發時間混上3個小時等著看下午的訓練。
跟Julia互加了FB約好傳照片,她也急急忙忙趕車去了。

問了剛才向我們稱讚漢克把拔的Satff爺爺哪裡有廁所,爺爺人超級好的跟我們說往Sport Bar去就是了,中餐也可以在那兒解決,爺爺說便宜又好吃,超推薦:D
安巨之前第一次來時並沒有進去,於是對我們倆人來說都是初次體驗。
Sport Bar, Mönchengladbach

入口,Bar的名字就叫gladbach**   ←覺得兩顆星號很可愛XD

Sport Bar, Mönchengladbach

內部一角,其實挺寬敞的,也有電視螢幕在轉播Sky Sports頻道,邊吃邊喝邊看球妥妥的!
不過老實說我這個早上實在是.......被蘇到,非常,不好^q^或者該說,呃,早上的那種興奮感還完全停不下來^q^
其實當面跟球員們說話時我都還超級正常^q^ 雖然被我打碼掉了但友人們也說我照片看起來很冷靜,也沒出現所謂的謎樣的痴女笑(?) 但,就,呃事後我實在\\^q^=^p^//あはははは
於是在餐廳我就點了個小小的200ml的Radler,包包裡還剩個蘋果派,就在Bar裡邊看轉播的比賽邊寫起旅行日記。(害安巨跟我一起只喝酒沒點吃的真是有點抱歉XD||||)

硬要在廁所自拍只是因為洗手乳外殼上面有馬駒隊徽\\^q^// (死廚

Fohlen Shop, Mönchengladbach

在Bar混完後就出發到球場後方的球迷商店。第一眼看到根本覺得只是荒野中的鐵皮屋(爆)
(真的是鐵皮屋啊!!)

Fan shop內部照。
一進門就會聽到馬駒的主場進球樂,嘟嘟嘟 ★
基本上內部商品就是一片顧目啾的綠XD 第三客場歐聯的黑球衣正在特價,但我還是沒有想買.........(在撐著等14-15這件主場特價再買啊覺得好好看但又覺得好貴嗚嗚嗚)

結果最後我買了門興的圍巾,外加,傳說中的馬駒冰棒!(爆笑)
不知道這商品來歷(?)的人請務必看看馬駒的介紹影片XDDDDDDD ↓
黑的是可樂,白的是檸檬,綠的是萊姆。
超   好   吃!!!QDQノ❤ 100%我得!
德國,或者該說歐洲的冰棒幾乎都是甜膩到讓人想死的程度,但馬駒冰棒酸酸甜甜又沒奶味(yes我其實不喜歡奶味,所以雪酪跟冰淇淋我一定選雪酪.....)
總之非常喜歡,不枉我期待這麼久啊太滿意了/////雖然一枝1.5歐是有點兒小貴,但說真的歐洲的冰真的都好貴TwT (我好想念台灣的的枝仔冰QDQ )

跟安巨一起邊吃邊繞行了球場一圈。
Eingang Ost, Mönchengladbach

東側門出入口。北東南各邊的門我都照了其實XD這邊放上其中一個。

Borussia Park, Mönchengladbach

球場的周圍真的很公園感有木有XD

等啊等的各種聊天腦歪殺時間,周圍球迷也越來越多,大家都聚集在訓練場門口。
可就算捱到下午3點訓練時間了訓練場門口也沒有要打開的意思,到?!底?!
於是只好猜測著可能下午沒訓練了,吧。畢竟中午我們都親眼看到暈菜開著車離開了 (隨後也有看到札卡(......以後請都讓我喊他蛋蛋謝謝) 開車離開。)
官網為何唬爛我們!!!!இдஇ
安巨都哭惹。忙著跟小揚說話所以沒堵到小曼也就無法把禮物送出去,以及克魯澤少卿我們倆人都沒堵到啊禮物送不出去啊!(爆)

最後只好自得其樂玩起訓練場邊愚蠢的看板合拍。
有小曼的這面我竟然還如此正常的臉(。

玩這面就崩壞惹逼嘰臉哦耶୧(๑•̀ω•́๑)୨ 克魯澤幹嘛尬在我肩上快給我下去!(標準大小眼)

最後我們捱到下午5點多?總之真的是等到沒可能有訓練+球迷都走光了+看到好多爸媽送青訓小孩放學後來訓練...........

離開前還是去繞了繞拍了拍。這邊是青訓用的賽場,不過也有看過一隊在這裡訓練。

這邊則是訓練場B,有斜坡。(遠方小屋上還寫著WC.....球員尿急可用喔^q^)

然後我們就離開啦。其實明天還要來^q^
因為不知道回程公車在哪搭,著實繞來繞去找了好久的路。
去年安巨是直接到附近的旅館請櫃台幫忙叫計程車搭到Hbf的,今回我們就也走到了這旅館。
Mönchengladbach
人家飯店還有馬駒旗子嘿嘿XD
不過我實在不相信沒有公車,Julia也是搭公車來搭公車走啊肯定會有的,於是.....我們還是走了一段不短的路去找公車站OTZ 安巨辛苦了,陪著我走到腳都痛了得脫了鞋走OTZ
雖然還是沒找到Borussia Park站,但有找到Nord Park站!順利搭上MöBus 17回Hbf啦!

Mönchengladbach Hbf, Mönchengladbach

順利回到門村的中央車站,搭RE回科隆。

Köln Hauptbahnhof (Hbf), Köln

美麗的科隆中央車站,4711香水廣告晚上的燈色好看XD
晚餐在科隆Hbf的麥當當隨意解決,準備明天兩場的球場Tour!

最後同場加映下香港妹子Julia下午去多特堵到了Durm的照片XD
Julia:「這次再沒堵到他的話那我要在威斯特法倫上吊..............」
哎總之恭喜小迷妹心願達成XDDDDD

2 則留言:

  1. 恭喜成功踏上普魯士公園~~
    這種一步步達成夢想的感覺好令人感動啊 ><
    感謝圖文並茂的遊記, 看完更想親身去走走了 XD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務必!總有一天請一定一定要親自去趟普魯士公園啊,我覺得是我目前去過的各家球場&訓練中CP值(?)最高的一家了!很舒服的地方,球員們也超親切Q/////Q
      (以及我在四訪的時候也吃了Sport Bar的套餐,超超超推薦,便宜又好吃Q//////Q )
      也感謝你的閱讀啦: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