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2015北威狂熱一週間 ─ Day1 萊茵河畔科隆老城


雖說這網誌主要是足球相關放置地,但想了想這趟旅行根本天天都在足球.....(爆)
不如就也發到這兒吧。
2015年4月22日 ~ 4月28日,從慕尼黑出發到德國北威州玩了一星期!
很感謝安珉的陪伴*
以下慢慢補齊遊記。

Day 1 (三) 慕尼黑 → 科隆老城區

安巨訂了Blablacar,聽說是歐洲現在繼airbnb的分享住宿概念後新發展出的分享汽車。
車主Julia阿姨是個外表比實際年齡看起來年輕好多的德國人,要去北威的Aachen看在那邊就讀大學的兒子,也就先載我們繞去科隆。
她跟我們約了9點在Ostbahnhof,從慕尼黑出發。
Allianz Arena, München

即將離開慕村!在高速公路上經過了拜仁慕尼黑的主場,安聯球場>3<//////
掰癢sorry,我要去當個一星期的死忠馬駒粉惹。
等回來後會再乖乖把破仁放回第一位,這就先讓我去喘口氣吧~~~ ˋ3ˊノ ❤ Servus!!
車主阿姨告訴我們這是種植啤酒花的田地,覺得很特別XD

請相信我我是很愛坐車的人!好喜歡坐在車上搖搖晃晃一會兒我就能睡著,超舒服。
但或許是因為小車內空氣太悶,或許是因為不好意思車主阿姨辛苦開車我卻睡著 (但中途有一段我確實睡著了.......) 總之到北威後我真的坐車到坐到覺得屁股快爛掉............OTZ
Köln

在車上過橋時照的。看照片中那尖尖的雙塔就是科隆的著名地標大教堂 (Kölner Dom)了XD
大概是不到6個小時的車程!9點半出發3點半抵達科隆,中途停了2次休息站各15分鐘左右。
中餐在休息站買了Nordsee的魚排三明治,外加驚喜發現的像運動飲料般瓶子的Apfelschorle (為何我在慕村都找不到有賣Q_____Q)

車主阿姨直接載我們到了旅館。check in後放好行李,趁商店們關店前我們出發往科隆老城區逛逛。房間很小很簡單,也不是那麼乾淨......但總之.....有個落腳處就行囉:)
Hilton Hotel, Köln

前往Dom跟Hbf的路上經過了高檔的希爾頓飯店 (1晚要台幣8000多,啊哈哈哈.....),意外地在飯店櫥窗發現了FC科隆的代表吉祥物 Hennes VIII,以及FC科隆旗子XD
Dom Döner, Köln

在Dom附近的Döner店買了薯條,帶到廣場上坐著吃。我莫名被Dom Döner的發音語感戳到笑點啊哎唷怎麼可以如此咚咚呢(???)wwwwwwwwww
因為抵達的這第一天時間也不多,於是我們就只打算在科隆老城區閒晃閒逛。

順著走下去,就到了觀光客行程必備的:
Kölner Dom, Köln

科隆大教堂!
真的是鬼斧神工的美麗啊好喜歡>////////<
來小科普一下→
科隆大教堂是世界文化遺產,是德國第二,世界第三高的教堂,也是世界上第三大的歌德式建築的教堂。從13世紀開始建,耗時600年才建好,不過一直到今天也都還在修葺........XD
(嘛慕村的聖母教堂也是萬年修葺中,到底何時才能看到兩顆洋蔥都出來見人="=)

天氣很好,坐在教堂前廣場看著美麗的建築配著薯條整個很悠哉XD
Köln Hauptbahnhof (Hbf), Köln

以及在教堂過個對街就是科隆中央車站以及他的大廣場了:)
很堅持想來這走走主要是因為安巨的本子《An. Other》中,第三篇的故事場景就在這兒 (大笑) (.......好吧我也是共同作者,倒不如說出現在這Hbf廣場還是我寫的=D=||||| ) 實際看到後跟我當初所想的沒有差太多真是太好了,以及........約在這種地方見面再去教堂後方的老城商業區逛街,真是各種青春各種浪漫啊XDDDD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到商業區逛街,以及目標去看看安巨另一部作品《Lemongrass Cafe》第七篇,主角群們的各種科隆一日遊其中的萊茵河畔XDDD
隨手附上檸檬草連結wwwww
( yes這完全是小粉蝨我的朝聖之旅 = D = + )
4711 am Dom, Köln

教堂的另一側就相鄰著商業區。
個人其實覺得科隆也比慕尼黑更好逛..........或許是因為平平都是徒步區,科隆的街道比較窄,而慕村非常寬敞,寬敞到我覺得好難逛.....OTZ 且慕尼黑最著名的逛街地點Kaufinger Strasse上幾乎賣的都是衣服,比起來我覺得各種店都有的科隆實在是比較好逛.......
(以及妞堡也很不錯!沿著護城河繞一圈的商業街區,很多很棒的店~~)
巧克力杏仁Brezel, Köln

逛街時看到的,超炫砲的!這裡的Brezel看起來遠比慕尼黑的灑鹽+夾奶油的Brezel好吃多了^q^ (甜牙齒) 
不過安巨沒買這個,倒是買了兩個Berliner解了解我的甜食癮\\^q^//大感謝。
好久沒吃甜甜圈,Berliner基本上就跟巧貝有點像,甜甜圈包著果醬www

逛了女孩子的首飾,逛了女孩子的衣服,然後我們就要來嶄露本性了(。
FC Köln Hennes, Köln

運動用品店GO!\\^q^// ❤
超巨大海涅!有夠可愛////////
科隆理所當然有一整個專區,其他的話.....拜仁跟多特各自享有一個櫃,而後沙爾克跟門興共用一個櫃。(一半藍一半綠.....)
不過當下我們也沒在這兒買什麼,就是看看逛逛吧。
(反正會去馬駒fan shop,我要買當然也在那邊買啊^q^ )
以及也在路上看到了FC Köln的fan shop標誌。
巨大冰淇淋O____O, Köln

逆光真是不好拍^q^
往萊茵河畔前進時在老城區邊緣看到的超巨大冰淇淋XD
但過去該建築內找了一番卻都沒看到有賣冰啊到底T____T
天氣好就想吃冰嘛T____T

持續往萊茵河前進,經過了這個廣場。
Hohenzollernbrücke, Köln

隨即就是萊茵河!啦 XDDD
看到萊茵河才真的有種掰掰伊薩河,哈囉萊茵河!真的離開慕村來到北威了的微妙感。
感謝安巨在這邊也買了檸檬冰淇淋給我在河邊邊走邊吃U____U
河畔有很多人坐著聊天或是運動休閒,非常悠哉。
河岸邊也停靠著好幾艘寫著KD的船 (Köln - Düsseldorf)。安巨說這是可以從科隆沿著河搭到杜塞的。

河畔的教堂。
萊茵河畔, Köln

想想檸檬草中阿菜跟少卿就在沿岸其中一座的啤酒花園玩Pocky親親,小楊在這邊遭遇各種慘事(.....),Leno跟小獅子在河畔吃烤魚喝啤酒聊未來,Roman跟Howie也在這兒約會.......各種熱鬧各種朝聖齁齁齁齁XD (被打) (迷妹Mode on

繞了老城一大圈+河畔走好久腳實在是酸到爆炸,於是也在河畔這邊休息了好一會兒,之後就動身走回Hbf去。

Hohenzollernbrücke的入口方向走回Hbf,這是科隆大教堂的背面:)
以及眼前的廣場被一些staff們圍起來不給通過,說是這下方是音樂廳,裡頭正有表演,如果上方廣場有人行走的話會有噪音之類的...........
...........覺得這種設計簡直蠢透(爆)
Römisch-Germanisches Museum, Köln

回程中路過的羅馬-日耳曼博物館,我想音樂廳應該也是在這建築裡的......
照片中右方的KMT = Köln Musik Tickets,也就是賣票的地方。
..........不過看到KMT我想歹玩人 應該都會跟我一樣瞬間想到某黨吧(爆)(對不起我好不浪慢)
Hallo, Poldi!, Köln

覓食晚餐時意外發現的科隆王子wwwwwwwww
幾乎所有遊客到科隆來都會去Früh用餐,爬文也爬到很多食記。
不過呢對我們本來就住在德國的人來說,這種吃肉吃到吐的德式餐點實在是......有點虐OTZ
在門口看了看我們還是離開了。
科隆大教堂塔樓頂端模型, Köln

於是我們又繞回到了大教堂前廣場。
稍微拍了拍塔頂十字花(..............媽啊突然覺得這名稱怎麼很有點不妙)(爆)

別看照片這天色好像還很亮,4月底的德國天黑大概都已經是7點半~8點左右的事了。
怎麼一個餓~~啊TDT
但真的對德式料理都好膩啊好反感啊,下午才吃了薯條就也不太想向速食餐廳屈服.....(遙望教堂對面的麥當當)

最後我們去了麥當當樓上寫著中文字的「北京酒樓」XDDD(爆)
雖然知道德國的中式料理基本上都挺悲劇,不過想想可以吃到米啊麵食啊湯啊茶啊,飽足感槓槓的!想想就覺得........(乖乖走進去)
門口的櫥窗裝飾有台幣百元鈔嗚嗚!!!!!

北京酒樓, Köln

客人不多,可能因為都快9點了......吧。(爆)
服務生先生跟我們講中文,整個無比開心 TDT
我在慕村住宅附近的中式料理餐廳還是只能講德文的咧,連英文都不行.......整個覺得挺虐TuT (爬過網上的介紹聽說是越南老闆開的,於是...........哎OTZ)
而且我覺得服務生先生還挺親切的,招呼起來都不會有什麼壓力,該說是亞洲人的親切感嗎。以及後來我發現那位先生講著廣東話,應該是香港人。啊真的超有親切感TDT (美好的港台關係 >D< ノ❤)

照片還缺了一樣我點的點心。(忙著吃飯實在很懶照相^q^)
猶豫到後來我還是點了揚州炒飯,點心是蒸蝦餃,外加一小壺茉莉花茶
一切都是最近中華一番21小時無限looooop所造成的後遺症。(蓋章) (牽拖咧#)

出乎我意料的這家真的非常好吃!Q____Q是我到德國以來吃到最道地的中式炒飯了!
調味什麼的非常非常合亞洲人的胃,感覺開心。
炒飯有蝦子也有叉燒跟蔬菜跟蛋,調味也不過鹹不油膩,一整個無比滿足啊。
以及飯後能喝個熱茶.......這.........真的太爽Q______Q
炒飯大概是11歐左右吧,點心是5歐,茶資我忘了(喂)。

臨走時發現店家員工們都在吃遲來的晚餐了,真是打擾人家。但他們人真的都很好,招手請服務生先生來結帳時他也跟我說了「吃飽啦?怎麼不再多坐會兒呢~」一整個非常的亞洲式招呼語QDQQQQQQ真的太開心。
感謝這美好的一餐!

回飯店的路上經過一間24小時足球新聞都開著的店。
拜仁主場6-1波爾圖的歐冠八強第二腿新聞真是怎麼看怎麼爽>D</////// (身在北威心在慕村)←

在北威第二天,準備門興訓練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