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Kruse + Kramer的互問訪談:把手放下,你個笨蛋!

標題原文是"Nimm die Hand runter, du Vogel" 困擾了我半年有餘!!!
萬分感謝Tracey女神救援我破爛的德文 TuT 原來德文的鳥兒有笨蛋的意思(爆)

這篇是所謂的「官逼同人死」訪談,是馬駒園中歷年來堪稱最經典的一篇訪談XD
長度長到我快吐了真的好累啊嗚嗚嗚。

主角是咱們2014年的足球世界冠軍Christoph Kramer與拉斯維加斯榮登第三名的賭王Max Kruse!(後者怎麼頭銜不太對)

這篇的時間點是世界盃之前,2014年的1月24日。兩人還在如膠似漆(X)的時候ww

原文網址在這邊,RP online真是有夠糟糕XD
那麼翻譯下收!



2014年1月24日

〈把手放下,你個笨蛋!〉

門興格拉德巴赫。Christoph Kramer 不只是在球場能傳出精準的傳球──做為個記者他同樣是個模範。在他加入了編輯團隊的專欄作家陣容後,現在他要來進行他第一次的訪談了──也是他唯一一次。Max Kruse被問及了關於造型、減肥計畫以及奇怪的冰淇淋口味。
(from André Schahidi)

表問我配圖為何如此八竿子打不著,這當然是因為當時拜仁跟馬駒準備開打嘛^q^ 
13-14賽季下半程首戰!

Kramer(以下稱暈菜):嘛先來點輕鬆的問題吧,親愛的Max,你偏好怎樣的穿衣風格呢?

Kruse:(大笑) 這很清楚啊,嗯這麼說吧──最近這幾年關於這我學了不少,風格嘛是挺奢靡啦,但哥還是很有型喔,就像我的現實生活一樣,永遠都會有些很讚的驚喜哈,像是紅色T恤啦,或是紅色鞋子。

暈菜:嗯!我相當的喜歡呢w
(溝咩譯者已瞎 >_________> )


怪不得RP online趕緊放經理的照片來洗腦袋,so貼心^q^
配圖的原本文字是購物之王拜仁 and 門興,我的奢靡雙主隊哈哈哈(爆) 

旁白:但儘管如此你還是不敢穿著Kruse風格的衣服走在大街上啊^q^
吐槽了!!!記者吐槽了!!!

暈菜:那是當然。但就像我剛剛說的嘛,如果有個能穿成那樣的人,那就是他啦w
(真的好瞎嗚嗚)

Kruse:你真是個好人捏,這描述裡或許沒有嘲諷意味吧。人們必須隱藏起自己的風格。這就跟車子是一樣的,有些人喜歡,但有些人並不。但最終我必須讓我自己感到愉快滿足,因此我也不在意別人說了什麼啦。

暈菜:我必須承認──你在雪梨買了件螢光黃的蛇T恤,還買了雙螢光黃的鞋。我在店裡看到的時候整個目瞪口呆啊,但當天晚上那東西竟然──......

Kruse:......我們相信的一間迪斯可舞廳......

暈菜:......我看到他們結合在一起喇啊啊,我必須說,當時俱樂部裡絕對不是只有我瞠目結舌啊,那是間很大的影廳。然後早上的時候我也就為我的笑聲道歉惹。
註:13-14年聖誕假期~跨年那時Kruse帶著Kramer去了澳洲雪梨度假 : D 徹夜飲酒作樂嘖嘖嘖

旁白:我們把話題轉回來。Kruse先生,你對Kramer的風格有什麼看法呢?
看不下去這群夜夜笙歌的糜爛少年郎了對不對!!!!!

Kruse:Christoph的話我覺得更多是內在的價值吧,他沒跟我一樣那麼跟隨潮流啦,但我想這也只是時間問題了,在裡面總會有些顏色讓你理智斷線。但才22歲的他還是隻小雞呢,在路上能有我作伴他可開心了,畢竟我能支援他一些東西XD

暈菜:欸啊事實上我也必須問些體育相關的問題嗎?

旁白:如果有幫助的話囉。

暈菜 (停了很長時間)

Kruse:嘛很清楚了,你對那不感興趣嘛XD

暈菜:這快速的2013年你過得如何呢?

Kruse:快速這字用得真貼切,有的時候一切都進行得非常快而且急遽地上升。欸你在幹嘛?

暈菜:幫你拿著麥克風啊~~

Kruse:你只是用拳頭對著我喇你個笨蛋,放下那鬼東西XD 嘛啊,這真的是超棒的一年,但我想我在質量上還必須要繼續提高我的水平,而且很多時候我都能意識到我還沒得到什麼東西呢,一關一關過吧,我可以這麼說,這就像齒輪咬合一樣。
德文水平堪憂的我現在才知道Rad原來也有齒輪的意思.....一直在想這到底是要翻輪胎好還是腳踏車好諺語真是討厭透了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翻的對不對ㄏㄏㄏㄏㄏ (爆) 隨手附上Kruse說的原文:Da hat ein Rad in das andere gegriffen.

暈菜:齒輪咬合?蛤我還不認識這諺語耶。

Kruse:小子你是怎麼當上記者的?這太諷刺了XD

暈菜:哎唷好吧好吧。2014年你有什麼計畫呢?私人上?體育競技上?

Kruse:私人上我想花很多時間陪陪我兒子,還有呃,對啦,事實上我還是單身。但嗯呃是啦,這或許要改變了。因為老實告訴你,我可是個愛家好男人哩。

暈菜:那在體育競技上呢?
對人家家庭故事絲毫不感興趣啊這孩子XDDDDD

Kruse:首先呢我們要迎來跟拜仁的比賽了,這讓我開心得快瘋了XD 這是一次直接的實力測試。

暈菜:我們第一腿時已經在慕尼黑拿出好表現了,現在也是很好地做了準備。這回又是個週五晚上的比賽,會有轉播,大家都會看到的。
.....上半程開幕戰被拜仁電了一頓好吧小哥你忘真快啊(爆)

Kruse:回到原來的問題,總體來說呢如果我們跟門興能留在第三名的位置我會很開心的。如果我們做到了,我覺得這對我的體育競技目標來說也不壞啊,以及或許我能抱有一點希望,如果我能在國家隊中佔有一席就好了。巴西是個巨大的夢啊。
現在看他這麼說真的滿眼都是心酸淚..........

暈菜:來個關鍵字吧ww 你的減肥進行的如何啦?

Kruse:很好喇謝謝,感謝你提到啊#

旁白:減肥?

Kruse:我試著從賽季開始時──為了達成這個夏天我巨大的目標──我的身體還有一些要調整的。晚上的時候少吃碳水化合物,也只喝水,是啦當然偶爾會喝個可樂XD 但總體來說我進行的滿好啊,事情畢竟不是一蹴可及的。但我想這些最終都會得到回報:)
淦我好想哭..............

暈菜:在度假的時候可就不是那麼回事囉XD 那披薩可是有兩公尺大呢wwww
吐槽屁XDDDDD(毆打瘦子)

Kruse:度假可是一年之中最棒的時光了。事實上這真的是很不容易啊,做為一個人類,我就是個吃貨啊,而且我也喜歡一些不健康的事~~但在這當下你必須想想,什麼才是真正重要的呢?然後我就能得到結論了,你花不到半年多的時間就能達成一個偉大的目標耶。是說那你呢,想過你過被國家隊提名參加世界盃嗎?XD

暈菜:我寧可實際點~~
......造化弄人,真的(淚)

Kruse:什麼實際點?我錯了嗎?

暈菜:不是啦不是啦。但我目前這樣就很滿足了,我真的很榮幸體育記者啊專家啊討論我是否能取代Khedira的位置,我讀了一遍又一遍啊。但當然這完全就是胡說八道啦XD我想我不會以一個球員的身分去體驗這次的世界盃的.....我對於我的定位很滿足了:)
.......真的只能說造化弄人。小暈菜就這樣意外被招入大名單,最後還敗部復活跟去了巴西,甚至真的在決賽時取代臉哥站上了豬豬旁邊的位置 (雖然最後被打暈扶下場OTZ).....奇幻之旅啊小哥TDT

Kruse:確實。以你目前得到的機會來看你已經做得足夠多了。

旁白:你們倆之間感覺有很清楚的階級之分欸.......

暈菜:是遵照尊敬長輩的規矩喇,如果有需要誰去清掃或者是把髒衣服堆拿走,我大多時候就是那個倒楣鬼......不過這已經有改善了。

Kruse:夏天的時候你還是個新人嘛。
對馬駒來說你也是好嗎XDDDDDDDDDDDDDDD(好啦我只是想吐槽少卿^q^)

暈菜:是啊,你已經在俱樂部很長時間了嘛。因為他有很多的經驗,有些時候他就扮演著像我爸爸一樣的角色,非常有智慧哦。而且啊當他談到感性的話題跟嚴肅說話時.....

Kruse:.....然後?

暈菜:然後啊人們就可以實際地從句子中感受到Max Kruse這個人與他的智慧 ✽
我不行了我要被閃瞎了........馬駒為什麼這麼多這種瞎眼迷弟ㄏㄏㄏ
而且老爹是怎樣,現在是要走父嫁路線了嗎!(爆)

旁白:前一陣子他 (Kramer) 開始叫你 (Kruse) 難搞的傢伙喔。 

Kruse:我並不是好嗎,如果有人跟我獨處的話,什麼問題都會迎刃而解啦。基本來說我很難把氣氛弄僵的。

暈菜:我認識的他也是這樣的。但我常常聽到在公眾場合上他常耍大牌,不願意接受採訪之類的。

Kruse:我可以專注在我作為足球員的工作上但沒必要站在媒體採訪區吧。我不想每週都要為了報紙的訪問罰站,這對我自己也沒什麼好處。

暈菜:Max踩到地雷的次數比我多XD 但每天花我一個半小時坐在那邊問答我覺得沒問題耶,這感覺挺有樂趣的呀。

Kruse:嘖嘖,這話題我們幾年後再來談,現在為時尚早。你現在還是太天真了,但考慮到你這傢伙22歲的年紀已經是條狡猾的狗.......你還無法確切知道你說的話有多公開與直接。

旁白:採訪中就顯而易見了XD

暈菜:蛤什麼?我說了什麼不好的嗎?

Kruse:說我是難搞的傢伙就再明顯不過了。

暈菜:矮油拜託,那也是有一點好玩的成分在的嘛~~
撒嬌屁XDDDDD(墨鏡碎裂第N次)

Kruse:他還需要學習如何適當地去表達啦。他待在德甲的時光還沒多久,我是已經經歷過所有你不經大腦就發言所帶來的狀況了。在公眾場合下說什麼之前是該停下來想想的。

暈菜:我們也可以聊一大堆廢話呀,但!是聰明的廢話www

Kruse:我們有相同的幽默感:) 而且我們可以為了一個普通的東西笑上好幾分鐘。有些人會想:這就是足球員,我們可以嘲笑他們。但這是行不通的喔。

暈菜:這就是典型的偏見啦。但這可以學著處理,人們應該要讓自己的世界被幽默感圍繞啊,我相當重視這點。但做為一個運動員,成功秘訣是需要保持輕鬆:)

Kruse:沒錯,我就是那種不去想到一些像是什麼「三小,我五場比賽沒進球了?!」之類的人XD

暈菜:那樣對人生來說就太遺憾了XD

Kruse:生活中有太多比輸掉一場足球賽更糟糕的事了,沒錯那就是一坨屎。我自己就常常能體驗到許多更重要的事。

暈菜:誠實來說,這其實是相當奢侈的煩惱。如果某個人他做著很普通的工作,必須首先有個概念,是否在週末取得進球,會左右人的生活是否無憂無慮。我們知道我們很幸運也知道這是該感謝的,但我們也很享受自己的時間。

Kruse:這是必須的。足球相當的不可預測,我們甚至也不知道在兩年內我們是否還會在同一間俱樂部踢球,我們無法自己掌控。你能想像你在門興待久一點嗎?

暈菜:當然囉!我之前就說過了,我沒有一定要回勒沃庫森,這都隨我高興的。但我們還有很多的時間,這件事也還有很多商討空間。
藥廠粉聽到臉都綠了好吧.............OTZ

Kruse:我們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也還犯了不少錯。如果不是這樣的話,我們或許就不在這裡踢球了,而是在巴塞隆納。

暈菜:你犯了什麼錯呢?

Kruse:在場上我會一直抱怨,這是我的性格。就算只是訓練我也想贏得每場比賽,那是因為我太有野心了,如果我有什麼不喜歡的,我無法隱藏,我必須要表達出來。但,練習時發生的事就讓他們留在訓練場吧。我也吼了Chris不少次,但在訓練之後我又重新放鬆了。有時候你可能會跟同事起衝突,但這不會影響到私人生活。這其實也就是份很平凡的工作,有些人可能不了解我的性格,他們可以來跟我談談或討論:)

暈菜:下個問題:你現在站在一個冰淇淋店裡,有兩種口味,天使藍 (Angel Blue) 跟香豬殃殃 (Waldmeister),你會選哪個?XD
........看訪談長知識^q^ 來,香豬殃殃的維基百科介紹。
另外,吃過的友人表示天使藍基本上就是糖果口味。

Kruse:都不要,我絕對會扔掉這冰的XD

暈菜:迷彩還是黑金屬?
是怎樣開始玩二選一遊戲喔XDDDDD

Kruse:笨問題?看看我的車啊。

旁白:那還真是相當奇怪的冰淇淋口味......
吐槽了!!!!!我也好想吐槽!!!!!

暈菜:我們有時候會看人們選擇何種冰淇淋口味來推敲這個人的性格耶XD

Kruse:我們自己有時候也無法確定究竟每個口味代表著什麼。

暈菜:你特別喜歡瑞士巧克力堅果吧XD 喔不,倒不如說香草。或是草莓!

Kruse:草莓啦,我們的特產,沒有那個我們什麼事都沒法開始了XD 好啦,現在換我問:誰會是世界冠軍?

暈菜:德國,巴西和西班牙當然是最有希望的。以及我還有個秘密黑馬:比利時!

Kruse:強大的黑馬。巴西必須要筆記起來,他們的球員個人能力都是頂級的,但我覺得德國──我們的團隊運作更好。嘿我突然想到一個點子,你也可以拿荷蘭護照啊,這樣或許你也能去世界盃了說:D
................最後又被捅了一刀的我 (咳血)


André Shahidi 主持了這場討論。 end.
你後悔找這兩個神經病來了沒^q^

=============================================================

首先我真的太久沒翻這麼長的訪談了 (咳血)
再,太多時下年輕人(?)用語了我看得好吃力,雖然我德文本來就爛爛der嗚嗚嗚。
一直被德國隊大名單入選與否這件事捅刀也看得我真是滿缸血淚.......

Kramer的職業生涯簡直比托馬斯穆勒更快更可怕。要知道2013年6月之前他可都還是波鴻球員,在踢著德乙。然後2013年7月租到了門興開始初次德甲人生,然後就站穩了門興的後腰主力,然後門興拿到了歐聯資格,然後他上了國家隊超級大名單,然後他作為23人跟去了巴西,然後他在世界盃決賽首發,然後他成了世界冠軍.........

人生真的太可怕也太奇妙了,一切都是運吧。

Kruse這邊就滿滿的血與淚。
我還是覺得勒夫對他這件事沒有處理好。為什麼要先讓人抱有希望然後再毀掉那個希望呢?這比一開始就不抱希望來的更加殘忍啊。
但終究這些的血淚都被金光閃閃的大力神盃給掩蓋了。勝者為王敗者為寇,一向如此。

還是會心疼克魯澤,但已上大名單了卻傷退的本德葛格,已經在出發前一天了卻重傷了的羅伊斯.......這比他的狀況更慘,吧。
但我還是覺得少卿這很難堪。
他付出了那麼多的努力,而且是長久的努力,但卻沒有得到回報。

14-15新賽季,馬駒目前看來強勢屌炸天啊,第一次讓我覺得拜仁真是打德甲比打歐冠還艱辛(ryyy (論週中跟羅馬痛打了7-1跟週末打馬駒0-0的難度高低......)
這兩人依舊是Fohlenelf的key point,還是很開心:)

其實國家隊真的有些可遇不可求,心態放平了其實就也還好。這方面小玫瑰更是血淋淋的好例子了OTZ
期待你們倆繼續在俱樂部發光發熱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