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Patrick Herrmann:這記錄真讓我感到驕傲!

時間是2013年12月22日,赫爾曼在門興半程收官戰主場打狼堡前ran.de的訪談。

小傢伙這半程的表現跟門興整體而言一樣,真心是開低走高啊....看著半程積分榜門興竟然壓過了多特,我我我我.....真的很難以置信TDT
感謝自己兩隻主隊都給了我很完美的2013!
原文在這裡
那麼翻譯下收!





門興格拉德巴赫可能在星期六與狼堡的聯賽半程收官戰中超越拜仁慕尼黑成為半程最佳主場球隊。ran.de獨家專訪了俱樂部的邊鋒Herrmann,有關俱樂部的新記錄、Granit Xhaka強力掌控比賽以及「夢幻四人組」。

ran.de:Herrmann先生,如果讓你對門興的半程下一句評語,你會怎麼說?

Herrmann (以下讓我敲曼姊吧):我只需要兩個字:Nicht erwartet! (沒想到),因為這真的沒人能預料到我們在冬歇前能達到得現在這麼好的情況。

ran.de:聯賽主場八連勝是連70年代的那隻門興冠軍隊伍都沒能達到的壯舉,當你們首次意識到自己正在書寫俱樂部的歷史時,你們有多驕傲呢?

曼姊:事實上我是在第五或第六場主場勝利後才經過媒體報導而意識到這件事,我們書寫了俱樂部歷史超驕傲啊!這記錄是我們大家的功勞!
eine Riesen-Hausnummer: 直譯是一個巨型的門牌號碼,呃這邊我翻成功勞了不知道是也不是...

ran.de:Raffael、Max Kruse、Juan Arango和你被比喻為「夢幻四人組」2.0版,跟2011年時和Marco Reus跟Mike Hanke的夢幻四人組比起來,你覺得哪個組合比較強呢?

曼姊:我認為很難把新轉會來的球員像Max跟Raffael和Marco跟Mike相比,他們踢球方式相當的不同。人們可以毫不誇張地說,現在至少跟兩年前在競技上表現一樣好。

ran.de:普遍的看法認為相較於「夢幻四人組」,你們的防守比較欠缺?

曼姊:我不會這麼覺得耶,無論進攻還是防守都是我們的任務,全隊都要做出貢獻,而不光是站在前場或站在後場球員的任務。不過媒體們更多關注於進了多少球啦,足球就是這樣。
德文小字典:sich auf et.(j-n) stürzen,撲過去 / 熱衷於 
                        sich in et.(A) stürzen,投身於
做為vt的話,stürzen有推落;掉落的意思
這邊為了語意通暢我翻了關注.....不然感覺好嗆喔XD「媒體更熱衷於進了多少球」什麼的XD

ran.de:Granit Xhaka在進攻跟防守的轉換中佔有特殊的重要性,在經歷過相對困難的首個賽季後他似乎已經成為了門興的一個關鍵核心球員......

曼姊:當然,對於一隻球隊來說,在前場球員身後有兩位非常棒的六號位球員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同時可以保護我們的防守端。除了Granit,還有Christoph Kramer都證明了他們可以把任務處理的非常好。而且Xhaka往前場的長傳球真的非常非常的棒!
第一句的sehr, sehr wichtig跟最後那句sehr, sehr gut....
被瓜式德文毒害到(?)的果然不只拜仁眾嗎.........XDDDDD

ran.de:你自己在一小段低谷之後又重新恢復狀態了,根據評分,這甚至是你目前為止表現最好的一個賽季.......

曼姊:我都沒意識到耶!我承認我很少去看報紙上的賽後評分。能首發我就滿足了,而只要因為我能執行好教練傳達給我的訊息,他也會很滿足,而這並非總是能體現在評分當中的。我也不想否認在賽季開始之初我的表現有所缺失,不過現在我又恢復到好狀態了。

ran.de:事實上,冬歇期這個概念能夠帶來好的調整嗎?

曼姊:確實我們沒有像一些隊伍有歐冠或歐聯的比賽任務,但我們還是很高興能夠稍微放鬆。

ran.de:由於迄今為止的成功會不會因此覺得下半程也得表現這麼好,從而感到越來越大的壓力呢?

曼姊:我不這麼覺得,對可能突然就表現不好了而感到憂慮,我覺得這沒什麼邏輯觀啊。

ran.de:經歷過上半程的比賽後,面對賽季目標,你們還是保持著目標積分榜個位數,還是應該上修了呢?

曼姊:不,不應該做出其他改變。我認為當你在賽季初訂下了目標,就不應該因為事情進行順利或是偶爾不如意就去改變他,這想法讓我受益無窮。因為如果那樣的話,你在一個漫長的賽季裡也許要把目標一改再改,我覺得那樣也許是言而無信吧。

ran.de:你會不會害怕在半程最後一輪比賽中輸給狼堡而終止了門興至今為止的輝煌成績,可能會給球迷們留下失望呢?
ein schaler Beigeschmack,直譯的話是一個陳腐(不新鮮)的味道(氣味),表示失望,好特別的用法!!!

曼姊:我非常確定我們的球迷們能接受的!當然球迷們能憧憬我們表現的跟之前一樣好,然而當然沒人會忘記我們是從哪裡走過來的,兩年半前我們差點就降級了。

ran.de:目前為止門興的節慶氛圍可能會被Marc-Andrè ter Stegen的拒絕續約而蒙上陰影,你估計他留下的機率有多大?

曼姊:所有我所知道的有關的這件事都是從媒體那邊聽來的。舉例像是據說巴塞隆納對他有興趣,而是否真有其事,我無法判斷。但我當然非常希望Marc能留下來!

訪談者:ran.de/Andreas Kötter

=================================================================

必須說被漪文老師訓練的相當習慣直接看文章來寫翻譯......(doh) 表示雖然上課很苦,但翻譯能力真的有被鍛鍊到,嚴師還是比較能出成效啊。 (但我要逃惹=_=鴨梨太巨大啊不上進的表示我沒有想學到那麼多那麼細啊我不考試啊OTZ)
但最大的問題果然還是我貧乏到可憐的字彙量─── TuT 而且還常常背過就忘(爆)

明明不是長翻譯為毛我一直寫不完呢!(爆)

粗體字是我之所以翻這篇的原因:) 講的超棒啊赫爾曼好孩子!
一直很討厭信口雌黃的感覺。可問題是在現代社會裡不把個人願景講的天花亂墜似乎就是對人生無規畫無抱負的樣子.........真心厭惡。
講了又做不到,何苦呢?
朋友的媽媽炫耀著說「我的小孩說他以後長大要用薪水幫我買一棟豪宅!雖然知道不可能但聽裡就開心嘛!」
......哪裡開心,我聽了只覺得噁心怎辦→_→做不到的事還講→_→

腳踏實地的曼姊真得我心~~~ (醒醒#)

另,真心希望小獅子能續約(合掌)
看看諾胖一直到在歐洲、在世界都闖出了名號才離開母隊.....如果小獅子想穩穩的盤踞豪門的未來,真的該等。無論在歐洲、在世界,Marc都還默默無名。門興是擁有挑戰歐洲的實力與資格的,而且年紀也不是等不起.....
不過要說眾多豪門如果給我挑的話,其實尤文比巴薩更適合......興復中的豪門永遠都給我最大的吸引力,看著半成品逐漸走到成品的感覺超~棒 ! (摸摸拜仁)(變態#)
再者布馮叔也需要接班人,而這接這班也不是短期內就急要的,多好!
莫名覺得巴薩算是黃昏豪門的我是否在瘋狂敗RP呢 (爆)

冬歇的馬駒跟拜仁並肩達成半程最強主場球隊,爽哭我QuQ我的兩隻主隊真給力!馬駒差一點點就要超越拜仁捏,但最後一場主場跟狼堡打平.....
而馬駒半程爬到了積分榜第三名也真的輝煌到我爽死QDQ 拜仁榜首馬駒第三位,雙料粉我的2013年真的太完滿啦 (合掌)

希望2014兩邊都繼續給力!
下半程開幕戰至少打平啊請不要給拜仁開門黑QDQ 但我又不太想馬駒的主場不敗被破QDQ平平算喇OTZ (被兩邊粉痛毆)

然後還是好想念Marco喔 ^q^ (反正回不去馬駒的我隨便做做夢喇不要管我OTZ)
一直覺得多特的羅伊斯的表現真是無法給我驚豔感,跟當初在門興初見的他完全不一樣......
希望德容不要冬天就被賣掉.....
也希望Kramer能被買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