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歐冠前的四方訪談 - adidas Hangout on air

被擊中太多萌點於是極速翻譯一下XD
來源是Adidas的hangout on air訪談,上你管子或G+都能找到影片,這邊我還是把影片附在翻譯最下方,省的以後自己想看找不到XD
影片內容敲成文字檔下收。




人物:主持人(以下簡稱H)、Bastian Schweinsteiger (以下簡稱豬)、Thomas Müller (以下簡稱穆)、Lukas Podolski (以下簡稱波)、Per Mertesacker(以下簡稱默)

時間

地點:波弟跟Per在Per家裡、托馬斯在自己家裡、小豬在外面不知道哪反正不是家裡。

*關於嘉年華:

H:首先,嘉年華王子Lukas,倫敦週一是Rosenmontag呢,這對你來說是種折磨嗎?
(Rosenmontag:科隆嘉年華日,在遊行上會有人拋糖果,波弟去年就有去拋XD)

波:為何?嘉年華遊行超好玩,我跟Per都很享受喔,我們會去收集點糖果~

H:你已經決定要從倫敦回科隆玩了嗎?

波:當然,來自科隆的電話一直都響個不停啊,特別是狂歡節的現在!

H:你今天稍早已經在FB上貼了照片囉,你的家庭現在大概在慶祝了吧?

波:是啊,家人跟朋友都在慶祝嘉年華,我們在倫敦今天也有個放假,不過我的家人都在科隆享受嘉年華呢。

*最近一場比賽  /  即將來臨的歐冠比賽:

H:對你們來說這都是個成功的週末。有些人在場上、有些人在板凳上。Lukas沒有上場,他得到了休息。Per則打滿了90分鐘。你們對Sunderland有個艱苦勝利啊,是因為Lukas沒上場嗎?

穆:齁齁齁齁齁!

默:幹嘛?

穆:好咧冷靜點~~~

默:很遺憾在60分鐘後我們就少了一人,所以有個好的防守是我們的首要目標,如此一來Lukas就必須待在板凳上了,我們不能在剩下的30分鐘裡冒險,能在這麼艱困的比賽中全取三分我們很滿足!

H:當然的。Lukas也是非常成功啊,目前英超的助攻王!你對這樣的成績驕傲嗎?你在英超踢的不錯啊,不是嗎?

波:是啊,我對我英超的第一個半年還挺滿意的,目前為止都不錯。嗯等著看週二吧,屆時我就能說更多了!

豬:為什麼?你明天要幹麻?

波:是星期二啦!

豬:明天就是星期二啊!

波:才不是呢!而且我說的是下週!

豬:誰管你啊快給我解釋清楚!

H:2月19日。

波:你知道我們要互相對打吧?還是你被禁賽了或怎樣?

H:Basti在賽前得向管理層討論一下XD對我們廣播的所有觀眾說明一下:在2月19日是歐冠16強的第一腿,FC Bayern對Arsenal,在倫敦的比賽。所有人都知道。

豬:哦哦~這下我知道了XD

穆:噢我終於進入話題了!
(被冷落已久啊XDDDDDDDD)

H:那麼,對慕尼黑男孩來說,我看到你們在週末橫掃了Schalke啊,看起來就像是訓練賽一樣,每個人都跑的非常流暢!

波:直接任意球!

H:是的,直接任意球,完美的射門得分。或許是因為你的新鞋子?Basti你換了雙新鞋呀。

波:是啊,快感謝我吧!都是因為我逼迫他XDDDD
(全體大笑)

穆:唔,目前為止我沒說什麼話,但這我一定得評論了!
(話癆憋不住了XDDDDDD)

波:好啊你說唄!

穆:頭一遭啊!這是第一次Bastian Schweinsteiger沒穿個縫縫補補上14回的鞋子去比賽!只有Kudas adidas才能這麼做耶。
(置入性行銷屁害我又得把關鍵字餵狗才能懂XD||||)

默:新鞋有帶來任何提升嗎?

穆:你也看到啦~

默:嗯世界級的。
(煩死了廣告夠了XD)

波:只有很少數能做到......你知道的,在300次射門中......

穆:沒啦說真的啦,自從他穿了黃色鞋鞋後他又可以射門囉!

波:噢!這真是瞎了我的眼~~

穆:哪有啊明明很完美啊!

H:新鞋的名字是 Adizero F50.....

波:由Lukas Podolski所設計!

H........嘛現在輪到Bastian Schweinsteiger了。Bastian,你們現在高居榜首,對第二名擁有15分的優勢,這可是德甲21輪的新紀錄哪。現在誰能阻擋你們?
(終於受不了大傻小傻的主持人XDDDDDDD)

豬:嘛啊,看起來只有我們自己能阻擋自己了。能不能取得冠軍一切都取決於我們自己,Dortmund跟Leverkusen當然是很好的對手,但能不能贏得冠軍一切都取決我們自己。

H:現在我們感興趣的是下週在倫敦的歐冠。如果我們看看統計的話那麼我們得很抱歉的說:一切跡象看起來都是有利於Bayern的。

穆:幹麻要說很抱歉啊?首先我們都是德國人啊,而且我相信Poldi跟Per會站在我們這邊~

H:當然,我們同意這個前提。(笑) 你們有多期待這場比賽?

默:我們在週六有很重要的杯賽,我們想在FA CUP中晉級到下一輪。於是不會這麼早開始備戰Bayern的,我相信週六之後我們才會開始準備週二的比賽。

穆:那樣準備期好短喔!

默:是啊,不過我對你可是了然於胸囉!

穆:(大笑)喔齁,甚至我自己都不太懂我自己哩!

默:(大笑)嘛反正無鴨梨~~

H:Bayern這邊怎麼樣呢?

穆:我們週五就有比賽了,我想我們會打場好比賽然後再聚焦於週二。

默:你們會待在哪間飯店啊?

穆:我不知道耶,應該在倫敦。

H:Bastian,你們是國家隊隊友,有陣子你們也效力在同一個俱樂部。當你們作為對手在賽場上碰面是怎麼樣的情況?你們會打招呼嗎?你們會互相喊對方的名字嗎?賽後你們會道歉或是有什麼發生嗎?
(超想替小豬向記者姊姊求饒XD|||||)

豬:不,我們之間的氣氛一直都很好。在場上總是能跟Lukas有很多的笑聲,超難集中啊,因為他會一直擾亂你!他老是在搞笑。我想當Lukas打左路而Thomas打右路時觀眾肯定要耳朵痛了,因為他們會講個不停!

波:拜託他們會有很多樂趣好不好!

穆:對啊對啊,總比看你在中場跳來跳去來得有趣多了!

波:齁,拜託少來了,你根本老是躺在草皮上

H:你們賽後會互相傳簡訊嗎?Bastian剛打進了個美妙的任意球破門,你有看到嗎?在那之後你有發簡訊祝賀他嗎?

波:當然!從他換穿起新鞋後就更多了,他變的更搶眼囉。嘛當你看Sportschau時,看Bayern的比賽,黃色鞋子真的非常搶眼啊,你一眼就能知道那是誰。

H:這週的慕尼黑還有別的亮點,籃球!Alba Berlin對Bayern Müchen,Bastian Schweinsteiger共同主持了這場比賽。

默+波:喔買尬!XDDDDD

H:甚至還有更棒的,Lukas Podolski傳了簡訊給他而Bastian在體育館裡當眾廣播了這則簡訊!

默:不!不!不!我不相信!!!!XDDDDDDDD

波:這真是個天大的醜聞耶!(大笑)

穆:欸什麼?發生了什麼事?我又一次被話題甩出去了?

Poldi murmur了一段沒人聽得懂的話語然後所有人都爆笑了........=D=|||||

豬:不,Buschi,呃我指Frank Buschmann,他是這場的評論員,他一直盯著我的手機看然後唸出了Poldi寫給我的簡訊。那是很有趣的東西啦,不是什麼壞的,沒什麼需要通知我們的律師的XD

H:Bastian對籃球挺有概念的吧?

豬:(用力點頭)

波:他才剛有點頭緒呢,作為科隆雙料冠軍我可是領先你許多!

穆:嘛,如果Basti繼續在籃球打滾個10到15年,那我們說不定在籃球方面就會有所斬獲了。

默:噢噢噢噢噢!所以他們之間已經有危機了嗎?XD
(不懂啦XDDDDD)

穆:不不不,但我必須聲明:媒體上已經提到Bastian是位列於頂級的了,就算不是頂級,那也是指他的籃球員身份。嘛不過這也已經在隊上造成危機了啦,我們必須盡快處理。
(真心不懂托馬斯在mur mur什麼=D=||||||)

H + 默 + 波:啊哈。

H:我聽說Mandzukic說,Thomas你話挺多啊。

默 + 波:窩哦哦哦哦哈!

穆:這根本是在炒冷飯嘛,!你可以看看每週六跟週三我在German TV上有多會講~

豬:每週一週二週四週五也能聽到啊。

穆:是啦確實。所以啦~這已經沒什麼好說的了啦除非我想說很多啊,這可是非常有趣的!(傻笑)

默 + 波 + 豬:(邊笑邊搖頭)

H:你們如何聯繫彼此呢?你們在週中的時間會聯繫彼此嗎?

默:嘛,我週中才剛在國家隊遇到Müller呢,不過Bastian不在那。

波:他有很嚴重的受傷啊,真的很嚴重呢~所以他得悲傷的退出了~(大笑)

默:對啊,所以真的好難聯繫他喔~(大笑)
(媽的結果大家全都知道死小豬裝病嘛XDDDDD)

H:對於倫敦你最想念什麼?Lukas,你最想念科隆的什麼?Per,你最想念不萊梅跟漢諾威的什麼?

波:我在這兒待了7個月了,我必須說我非常喜歡這裡。我在這兒比起在科隆想的更多了,這個城市很棒,俱樂部也很偉大,我覺得非常好,我很期待在這裡的來年。

默:我只這裡可以少些塞車,這裡的塞車多到難以想像!我有時候只希望能有幾條清靜的街道啊!在漢諾威或不萊梅我就都沒這些問題。這裡也有些地鐵跟公車,偶爾Lukas會乘坐他們。

H:Lukas你宣稱自己是個地鐵粉,是嗎?

波:當然囉。徹頭徹尾的地鐵粉啊!

*無厘頭閒聊:
(真不忍說根本從頭到尾都在閒聊吧XDDDDD)

豬:嘛,以前可沒有Adidas這牌子捏,我第一個Adidas的品項應該是球鞋吧,copa mundials,黑色那雙。

穆:Per你兩歲的時候就穿44號size的鞋了吧!我自己的不太記得了,我只記得我擁有過一雙拜仁的球鞋....


豬:你還有你後面上方那個拜仁的袋子啊~

穆:喔對啊...........等等,我有個驚喜給你們,等我移開一下我的大頭~~~嘿嘿~~


(金靴獎登登登~~~XDDD)


豬 + 波 + 默:窩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穆:怎麼樣啊Basti,想聞聞看嗎?XD

波:在這種炫耀場合你們沒人能擊敗我們的,這可是獨一無二的!就算是主持人也無法拿到喔~~~看背景還有這種花紋~~~
(找不到波弟秀歐冠Adidas衣服的圖QDQ)

H:這是慕尼黑的花紋呢,是我們的景點!

波:慕尼黑也有景點~~~?XD

H:當然有!像是慕尼黑凱旋門!
(來我很好心的幫忙附圖片了,當然不是法國的凱旋門=_=)

就位在巴伐利亞皇宮隔壁~~敝人還是有去踩點的XD


穆:慕尼黑白腸!
(死吃貨XDDDD)

H:Lukas,說到慕尼黑你第一個會想到什麼?

波:很難講耶,有很多美好的印象。

穆:Pilsensee!Pilsensee!
(....直譯該寫皮爾森湖......)

H:那是你的最愛嗎?

穆:是我排名前四名不去會可惜的地方!

波:我沒有足夠的時間去感受全部。

H:我們在慕尼黑都很想念你~

4個死小孩:呃哦哦哦哦哦XD

波:我很快會回去的!XD

H:沒錯,第二腿比賽,就在三月!

*關於歐冠抽籤:

默:我們很期待在德國的那幾天,也很期待能再度看到Basti~

波:對啊,因為最近一陣子都沒能在國家隊見到面啊~~

豬:呔,急什麼嘛,等到2014巴西世界盃我們有大把的機會見面啊!
(閃瞎了!!!!XDDDDD)

(波弟拿出手機)

閃!瞎!了!!!!!!!!!!!!!!!!!!!

H:噢噢噢噢噢噢噢!

穆:Schweinsteiger.....Bastian。

H:真棒!
(大姊我開始懷疑您是豬波黨了......)

*關於兵工廠:

豬:特別是在.....呃,Emirats球場?(酋長球場)

默 + 波:(豎起大拇指) 你說對了!

穆:那會坐滿嗎?票全都有賣光?

波:當然囉!總是賣光光的!

穆:那裡有幾個座位啊?

默:6萬。

豬:6萬?

穆:氣氛感覺真不賴!

豬:那不會輕鬆的,他們總是保持著很好的陣型,而且這兩個小瞎子也很有點本事,那會是場嚴峻的考驗。

穆:是啊,會很艱難的。我也不想太哲學啦,我的Phrasenschwein已經滿囉。
(.....我真是聽不懂小孩說話=_=||||| Phrasenschwein好像是指小豬撲滿的樣子,跟足球有關就對了但我不太懂.............)

(波弟再度拿出手機)

H:噢這真棒!是誰呢?

穆:Poldi戴著紅色假髮在右邊吧,Schuhmacher在中間,然後左邊.......很難講欸.....

波:你不認識對吧~~~~(笑)

穆:Per,把Poldi的話筒拿開!

H:你會想在英超踢球嗎?還是你更願意在西班牙或義大利聯賽呢?

穆:會呀,我想我這種絕佳體質在英超會非常適應滴!(笑)

H:對於第一腿比賽的tips!Bastian,你先開始!

豬:我應該先開始?!

穆:這是指我要說出我覺得會出現的結果還是我所希望的結果?

H:兩者都是!

豬:嗯.....那我說囉,嗯........0:0吧。

H:一場0:0的比賽?沒有進球?

穆:神馬啊Basti,我們至少該打個2:2啊,那還比較好欸。

默:0:0對我們有利XD

穆:對啊,0:0對Arsenal有利,Basti你真的是個臥底豬欸

默 + 波 :(大笑)

穆:噢真是的!

默:客場可以打2:2,但我們在倫敦可以打個0:0。

波:圖片報的新頭條!Schweinsteiger表示:倫敦0-0,慕尼黑2-2!
(眾人大笑)

豬:小子,屆時就算我想對你好一點我也會壓垮你!
(這糟糕句子能不想歪嗎能嗎!!!!!!!!!!!!!)

H:你們之間有打賭嗎?賭一些小東西?

穆:不不不,對待賭注你必需非常小心。

默:Arteta想要你的國家隊球衣已經想了2年了啦,每次你都不在!我每次回去都沒辦法給他一件,而且我現在遇到問題了,你能不能帶一件來倫敦啊?

豬:Müll可以帶一件去啊。
(喊小名什麼的!!!!!wwwwwwww)

穆:嗯!

波:然後我想要你的圍巾!你現在戴的那條圍巾!

穆:那圍巾是限定款吧?

豬:這可是限定款欸欸欸欸欸欸Lukas!!!!(哀號)
(被萌到滿臉血的人只好繼續爆衝敲翻譯^qqqqqq^)

豬:嘿,看看誰打電話給我!
(Harald Stenger來電)
(Harald Stenger是國家隊的新聞編輯XD)
(全體大笑)

穆:OK,Per說2:2,Poldi說兵工廠3:1拜仁,我說拜仁5:2兵工廠!

H:所以說你們大夥兒等下要幹麻?

穆:吃點東西然後去睡覺~~

H:這麼早!?
(大概才德國時間7點半吧.....)

穆:是啊,我也會做點事啦,但沒什麼會動搖世界~~~

默:欸今晚是柏林德比吧,是嗎?德乙的比賽。

波:對呀柏林德比!

豬:Thomas肯定是要去馬廄啦。

穆:才沒啦我早上去過了!早上7點我就去馬廄玩耍了一番~~~

(Per跟波弟開始裝馬鳴聲......)
(一群智障XDDDDDDDDDDDDDDDDDDDDDD)

H:你們在倫敦做什麼?

波:沒幹麻啊。

穆:那你咧Poldi,你還要回家吧?

波:不,我要待在Per家~

穆:是啦,因為倫敦那些足以殺死人的塞車,到明天你都還回不到家是吧
(酸死人了XDDDD)

波:待在這裡可以免費蹭飯耶!明天他還會帶我一起去訓練~~~這叫做友情咩哈哈!

豬:所以是怎樣,你們做什麼都在一起喔?!
(這三小抓姦語氣XDDDDDD)

(後面一大段亂七八糟的謝謝掰掰之類的不想翻了XD就這樣!)

==========================================================

德意志笨蛋萬萬歲!XDDDDDD
我花了4個小時做翻譯簡直神經病!!!!(暴斃)

剩下有找到新的點要更新再說~~~

另外放上影片:

唉德國娃們真的太可愛XD

2 則留言:

  1. 這裡是無聊斃了不趕稿的垃圾小鏡(毆)
    小竹學姊翻譯辛苦了啾啾啾>333<
    --看到中間不停怒罵閃屁,閃到我已經瞎了一半了噗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鏡抱抱\\\>3</// 趕稿辛苦了啊啊啊!
      閃閃的豬波讓人超級滿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