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體育圖片專訪:穆勒先生,下一站哪裡?

Sportbild, Nr.23, 2012.6.6
轉自虎撲的這篇。 擅自把簡體轉成繁體然後換個幾個詞U_U主要是想給自己做個紀錄。

傻瓜學弟托馬斯崇拜與喜歡隊長的一顆心實在太紅槓槓了啊激可愛//////
歐冠賽後真的很痛........祈禱你們能順利在歐洲盃上獲得救贖。
沒有奢望奪冠,但希望你們能好好的被治癒身心等8月底回來再度開始掰癢哒!XD



穆勒先生,這個星期六德國隊就要開始歐洲杯征程。你們這群拜仁系球員是不是在結束了亞軍賽季之後,格外渴望能獲得一個冠軍?
確實,每年都有許多獎盃可以去爭奪,但像歐洲盃這樣的大賽卻是你所窺伺已久的。教練現在已經強調,我們不該談論那麼多奪冠的事——他是對的。讓我這麼說吧:我們現在只是想要贏下一場接著一場的比賽。

正如2010年世界盃之前一樣,拜仁的球員們剛剛在歐洲冠軍杯的賽場上鎩羽而歸。和上次相比,這回隊內的氛圍有什麼不同嗎?
今年的歐冠決賽和兩年前不同。這回我們其實是被作為種子隊來對待的,坐鎮主場,以這樣一種方式丟掉冠軍令人痛苦得多。當你在比賽第85分鐘02落後國際米蘭,你大概會覺得可能拿不下了。這樣結果畢竟讓人容易承受一些。對切爾西時情緒卻很極端。不過誰都沒把那種糟糕的情緒一起帶到國家隊。

在你們輸了冠軍聯賽之後,人們開始質疑德國球隊是不是已經贏不了決賽了。
這樣的說法我也讀到了。當你輸掉一場決賽的時候當然不一定是正面的。但如今德國的球隊已經向世人證明他們總是能夠處於冠軍佼佼者的位置。我們拜仁三年內兩次打入歐冠決賽,這已經表明,我們有充分的能力在國際舞臺上競逐。我們的國家隊也是,在過去的三屆大賽中至少都進入了半決賽,並且踢得非常出色。只是可惜還沒踢得好到最後登頂,至少到目前。

拜仁先是在德國被嘲諷為三亞王,隨後又在國家隊熱身賽不敵瑞士後被視為球隊歐洲杯的希望。這是怎樣一種感覺?
這其實與一兩場熱身賽無關,而是拜仁在過去更長一段時間內所建立起的地位。每個人心裡都清楚,過去兩三年拜仁慕尼黑為國家隊提供了一批至關重要的核心球員。這在最近當然也沒變。

所以說,儘管最近連續兩個賽季都負於多特蒙德,在國家隊中發號施令的仍然是拜仁?
首先當然是冠軍球隊佔據主導。但目前國家隊隊長菲利浦拉姆和副隊長施魏因施泰格都來自拜仁,拜仁因此也為國家隊貢獻了兩位重要的領袖球員。另外我們的國際大賽經驗也更為豐富。在多特蒙德這邊雖然是第一次出現四名年輕球員,但他們無疑都具備相當高的水準。

拉姆是德國國家隊的隊長,而副隊施魏因施泰格被視為“精神領袖”。他們兩人的領導風格有何不同?
我覺得他們兩人都樂於衝鋒陷陣,也在過去的比賽中展現了這點。相比之下,巴斯蒂安(施魏因施泰格)喜歡在球場上替大家出頭,而菲利浦則會在比賽形勢嚴峻的時候通過自身的言行,通過他對比賽的掌控,讓大家感覺到他的存在,穩定軍心。他真的不犯任何錯誤。在棘手的處境裡他永遠流露出堅定和自信,這對球隊幫助很大。在拜仁,無論在對多特蒙德時還是在歐冠決賽,他都是最出色的球員之一。每次真正考驗人的關鍵比賽,總是他能夠站出來。巴斯蒂安也是傾其所有,儘管他當時並沒有百分之百恢復健康。我認為他們兩個都已證明,他們是絕對的領袖球員。

菲利浦拉姆說到過,他這一代球員現在只需要用一個冠軍頭銜來證明自己是“黃金一代”。您對這些“前輩”的說法怎麼評價?
菲利浦說得對,到職業生涯後期,球員的成就通常會被冠軍數的多少而量化。但這並不是目前的主題,我們現在注意力都集中在其他任務上,最重要的一項就是我們大家在短暫的集訓後,完成必要的精雕細琢。

22歲,當然還有更多能夠爭奪冠軍的時間。而施魏因施泰格和拉姆分別已經2728歲了。對他們來說這屆歐洲杯之後可能只剩下兩次機會。
人們已經可以覺察到他們兩個都想拿下一項大賽的冠軍。不管怎麼說,無論是在拜仁還是在國家隊,兩支球隊都還會有三、四年時間處於他們的引領下。因此巴斯蒂安和菲利浦現在都不需要操之過急。不過有一點是對的:留給我的時間確實比他們更多(壞笑)。

儘管您才22歲,但畢竟作為世界盃金靴,已經是球隊的支柱了。
我在現在這支球隊裡已經不再是初出茅廬的新人了。世界盃之後我們隊的平均年齡又下降了一點。我曾讀到說我們隊平均年齡才24.4歲,是這屆歐洲杯參賽陣容中最年輕的。我們這些年輕球員都非常優秀。但對我來說,職業生涯最初三年在拜仁取得的成績也讓我能夠積累更多經驗。包括2010年世界盃我也是全程出戰,這當然會讓你在面對各種艱難的情形時更加老練地應對。

10年世界盃時正是您在對陣澳大利亞的首場比賽中打入了第一球。這屆歐洲杯,與葡萄牙的首戰能讓我們對您有何期待?
從實力來說,葡萄牙當然同澳大利亞不可同日而語。歐洲杯——我現在可以說——並沒有世界盃中那樣的熱身型比賽。因此我們必須從一開始就傾盡全力。葡萄牙的攻擊力非同小可,人們總能想起一些巨星的名字。而且我也必須承認:擁有羅納爾多的葡萄牙確實擁有了真正的頂級球星。

那你們會如何應對?
我們是德國隊!我們是一個強大的整體,無論是足球的技戰術還是球隊的戰鬥力。因此我們的目標明確,要以一場勝利開始本屆歐洲杯。此外如果第一場比賽無法拿下的話,球隊會置於巨大的壓力之下,而這將是我們希望避免出現的局面,畢竟我們第二輪的對手是荷蘭。當我們大家進入角色,並帶上祖國的熱烈情緒時,球隊就會形成一股特有的活力。我們在世界盃時靠的就是這樣一種激情和活力。對我們來說,現在唯一重要的就是同葡萄牙的比賽,這將成為本屆比賽的關鍵。

您這條邊路會與C羅正面交鋒。該如何準備這樣的對決?
這對我比賽本身不會有任何改變。誰都認識C羅——只要同他對陣過就會知道:他總歸是令人難以捉摸的。

在同皇家馬德里的兩場比賽中,您一開始都只能作壁上觀。每次都只能被替換上場是不是很痛苦?
我得說:那次的情形就好像至今還沒發生過。我不得不非常認真地去一點點咀嚼這些。作為一個球員,在大賽中無法貢獻自己那份力量時會感到失望並且氣惱。在場邊你當然會進行一些反思。我屬於那種會在當時告訴自己保持冷靜的類型。我必須職業地處理這些,試著幫到球隊。但如果我在這種比賽中需要長期坐在板凳上,我當然不會習慣——畢竟我的野心遠不止於此。

您最近說,俱樂部中有一些批判的聲音,希望您能警醒反思。作為從拜仁青訓走出的球員,您會不會有時覺得這就像諺語所說,先知在本鄉少受禮遇?
一切都是教練的安排。我也說不清事情的起因或動機。我只是確定確有其事。作為一名永遠為成功不遺餘力的球員,我當然不希望再發生這樣的事。坦率地說:坐在替補席上我是真會瘋的。

10年世界盃後您曾拒絕過切爾西拋出的橄欖枝。根據《體育圖片報》消息,如果拜仁願意達成價值百萬的交易,國際米蘭已經表達了對您的興趣。對此您如何表態?
和先前切爾西那次一樣,球隊管理層不會在一屆大賽前接受任何報價。目前我需要踢完一屆歐洲盃,我不會把精力放在任何無關的假設和如果上。本質上每個人都知道,我不僅僅是把拜仁的隊徽佩戴在身上,拜仁一直就是我的俱樂部。我不會隨意產生轉會的想法。但眼下這情形也不可以輕易就說,我一點也不去考慮這樣的邀請。

國際米蘭曾經擁有馬特烏斯,佈雷默,克林斯曼以及魯梅尼格,真是頗有德國傳統。
我當然知道。就我的記憶,這只球隊兩年前也贏過冠軍聯賽……(20戰勝拜仁)。我該這麼說:足球界一切都可能變得很快。

那您站在今天的角度,能您一輩子都會為拜仁踢球嗎?
一輩子待在拜仁慕尼克?那只有等我死了才能認真地評價這話。(笑)

============================================================

你知道嗎托馬斯,在你跟國米的乳摸新聞出來的同時你好崇拜的隊長也被皇馬看上傳出乳摸............是有沒有這麼要好啊XDDDD
說真的鳥叔每年都要看上一個掰癢的球員,要不叔你乾脆來掰癢執教吧。(欸)你好愛的雙隊長都在這邊等你捏XD

對比一下隊長對皇馬的事的說法,這兩人對乳摸事件絕對都是照著擬定好的新聞稿講的....
(隊長:「我不會說我永遠不會去皇馬,因為在足球的世界裡你永遠不要說永遠。」)

掰癢終老組你們這樣TX記者跟球迷很開心嘛你們=D=|||||
(豬豬:對啊說不定我會去俄超踢球喔!)←扯淡咧你你個怕冷豬XD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