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6日 星期六

2018俄羅斯世界盃德國隊一覽

去年寫了聯合會盃大名單主要是想介紹一下冷門一點的德國球員。
然而意外地發現就算是重大賽事的大名單也很多友人表示不認識了.......
嘛畢竟退了很大一批人嘛。

還是來稍微介紹今年俄羅斯世界盃德國隊的23人大名單球員,老樣子,除了身家資料外都是我的主觀意見,隨便看看即可。
沒有奢望衛冕或設定身為球迷想看到的目標(當然還是希望至少能小組賽出線啦),希望少年們一切平安順利囉。



門將:
27人大名單時有四位門將,後正式23人大名單則刷掉了Bernd Leno
(原本我的猜測是Trapp被刷掉)
至於刷掉的原因,這我至今還是覺得謎........算了勒媽高興就好:P

Manuel Neuer 曼紐埃爾 ‧ 諾伊爾
出生日期:1986.03.27
此次國家隊背號:1
所屬位置︰門將
所屬俱樂部︰FC Bayern München
俱樂部背號︰1
自用暱稱:諾胖(常用)、胖子、臀隊、胖新......etc (族繁不及備載
自我流印象:
德國拜仁一門,也是繼拉姆之後的雙料隊長,非常可靠的超級大心臟,在球場上開拓了一全新位置「門衛」,有別於傳統門將,諾胖擁有超大範圍的守備以及以優秀的腳法發起球隊的進攻,屬於新世代風格的代表門將,也是當世目前的最強門將。
......應該啦。
如果胖子重傷後水平沒有太多影響的話是這樣沒錯啦。
2017年拜仁皇馬的歐冠四強戰中諾胖的腳骨折,因沒好全就復出於是再度重傷,一直到此次世界盃前這位隊長門將都在養傷。目前復出了2場德國隊的熱身賽,表現依舊高水平,好事好事。

Kevin Trapp 凱文 ‧ 特拉普
出生日期:1990.07.08
此次國家隊背號:12
所屬位置︰門將
所屬俱樂部︰Paris Saint-German FC
俱樂部背號︰1
自用暱稱:X
自我流印象:
因為他在大巴黎上上場次數並不多,德國隊比賽的表現也並不出彩的關係,我原本以為他會被刷掉的......
嘛不過還是恭喜他得到前往俄羅斯的機票!
Trapp很帥,真的很帥。雖然他上場的次數真的少到很慘 (拜仁好不容易上賽季打到大巴黎了,首發門將也不是他啊)......嘛作為三門是也不用期待能看到他上場,吧。
就,還是加油囉。


Marc-Andre ter Stegen 馬克-安德烈 ‧ 特爾施特根
出生日期:1992.04.30
此次國家隊背號:22
所屬位置︰門將
所屬俱樂部︰FC Barcelona
俱樂部背號︰1
自用暱稱:獅子,對岸薩粉喊他大根也很OK很喜感很好XD
自我流印象:
巴薩當之無愧的一門,從門興到巴薩後每年都在進步,巴薩這筆投資真是好。(對不起我有一半馬駒粉的身分讓我酸一下XD)
國家隊也從當年的奶油獅持續進步與融入球隊,今年本來眼看著要成為德國一門上位了.......卻最後還是給熱身賽復出的諾胖讓位。
說他不甘心嗎?絕對的。畢竟過去一年獅子幾乎完美,而諾胖過去一年幾乎都沒打上比賽。我能理解小獅子的失望。
做為球迷,很誠實地說,諾胖跟獅子在國家隊的表現依然有檔次上的差距。門衛畢竟不是誰都能做到的,諾胖能當做半個後衛使用,他能發起後場進攻,也擁有改變比賽走向的能力。
只要現在的諾胖還是健康的,獅子在國家隊的機會就......渺茫吧。只能說是德國版的生布馮時,看看胖子退役後有否機會吧。(嗯剛好國家隊門將教練也說了,新生代門將有點兒出現斷層了。)

=========================================================

後衛: 
27人大名單中後衛被刷掉的是Johannes Tah
(我是在呂迪格&塔之間猜測,但資歷原因我偏向覺得塔會被刷掉。原本還有猜普拉騰哈特,但想到邊後衛幾乎沒有替補就覺得他會留下了XD)
這邊想抱怨一下。
很多人猜最終大名單時都不看一下位置而只看該球員的賽季表現。老實說勒媽考量的點首先都是位置,其次就是資歷,再來是所屬俱樂部 (的球風)。看了這麼多年還不懂,枉稱足球專家吧......

Marvin Plattenhardt 馬爾文 ‧ 普拉騰哈特
出生日期:1992.01.26
此次國家隊背號:2
所屬位置︰後衛
所屬俱樂部︰Hertha BSC
俱樂部背號︰21
自用暱稱:X
自我流印象:
又過了一年了我還是完全不熟。(爆)
在柏林踢左邊衛,也是去年聯合會盃冠軍成員之一。不過在國家隊他的定位應該是左邊後衛Hector的替補吧。

Jonas Hector 尤納斯 ‧ 赫克托
出生日期:1990.05.27
此次國家隊背號:3
所屬位置︰邊後衛
所屬俱樂部︰FC Köln
俱樂部背號︰14
自用暱稱:就喊Hector,也有朋友喊他羊仔 (因是科隆家的孩子)
自我流印象:
儘管科隆在17/18賽季後即將降入乙級聯賽,跟各大球隊傳出過緋聞的Hector依然選擇跟科隆續約,要陪著他去打乙級聯賽。隊中有這樣的羊仔,科隆球迷真的值得驕傲。(門將Horn也續約了,讚喔~)
儘管他在科隆是被定位為中場來使用的,也儘管做為邊後衛還是有很多不穩之處,但Hector的出現真的是緩解了德國隊長年以來沒有固定左後衛的困擾,恭喜勒媽賀喜德國。

Mattias Ginter 馬蒂亞斯 ‧ 金特爾
出生日期:1994.01.19
此次國家隊背號:4
所屬位置︰後衛
所屬俱樂部︰Borussia Mönchengladbach
俱樂部背號︰28
自用暱稱:小金
自我流印象:
是個安靜木訥的孩子,但內心大概也住著個二貨 (轉會前跟暈菜的whatsapp私訊對話好煩的XD)。從弗堡到多特到門興,到門興後跟馬駒小孩們玩得很開心,也很迅速地成為了門興的後防支柱。明顯能感受到小金多了很多自信心,也是好事好事。
在門興踢中衛,但私心猜勒媽給他的定位應該是雞哥那邊的右邊衛替補吧。


Mats Hummels 馬茨 ‧ 胡梅爾斯
出生日期:1988.12.16
此次國家隊背號:5
所屬位置︰中衛
所屬俱樂部︰FC Bayern München
俱樂部背號︰5
自用暱稱:大頭
自我流印象:
曾經的多特蒙德隊長,拜仁慕尼黑的青訓,繞了一圈還是回到拜仁了。(儘管當年球迷之間也是腥風血雨了一番,這真的讓我很疲憊......個人覺得說話還是要根據一下事實啦。情緒發洩不用拿到網路上......吧?)
當前德國隊後防線上不可或缺的絕對大腿 (在拜仁也同樣大腿),個人認為是當前世界TOP5的中衛。預判卡位、出球、回追、調度、單防、放鏟,甚至帶球一條龍到前場參與進攻,幾乎沒有大頭做不到的事。
......講了他一堆好話,嘖XD(欸) 好吧,大頭偶爾會很心不在焉走神,而且體力在殿堂級的中衛當中應該算比較差的吧。
以前曾經很杜爛大頭講話口無遮攔根本白目,但現在真的好了很多哦:D 雖然偶爾還是耿直被我們笑根本蕭景琰,但大致上都還算中肯。本人是個對球迷非常好,零架子的活潑球員,老婆也是個活潑美麗的女孩兒,各方面來說都很加分XD
分享一個相當蕭景琰的故事:
2017年2月,德國拜仁前隊長Philipp Lahm宣布季末退役,結束職業生涯。Lahm表示自己這個決定公布之前只有告訴Neuer及Müller兩位當時的拜仁副隊長。偏偏記者又跑去問大頭知不知道隊長要退役的事,大頭:「我不知道啊!!!!!都沒有人告訴我!!!???(震驚)
蕭景琰:大家都知道,就我不知道 (痛哭) (瑯琊榜,2015)

Niklas Süle 尼可拉斯 ‧ 聚勒
出生日期:1995.09.03
此次國家隊背號:15
所屬位置︰中衛
所屬俱樂部︰FC Bayern München
俱樂部背號︰4
自用暱稱:空耳起來偶爾會喊喊巨鱷。
也看過人喊蘇樂,呃我只想說可否尊重一下這不是英文啊,德文的üu發音不同喔。
自我流印象:
比諾伊爾還高,比胡梅爾斯還重 (大頭:「我終於不是全隊最胖了ㄏㄏ,站在聚勒旁邊我好嬌小哦~~~」),這樣的中衛放在門前簡直是座太恐怖的推土機而且年紀還小著。看起來無論是德國還是拜仁都會是新一代的後防大將。
在拜仁可以感受到他的進步,預判跟回追都不錯 (這位大塊頭是前鋒出身來著,速度嚇嚇叫哦),就是轉身較慢.......以!及!尷尬到死的!在拜仁整個賽季進了3顆烏龍球啊!歷史記錄啊!門將想死的心都有了啊。(心疼一下烏爾賴希XD)
值得一提的是,17/18賽季末時教練海爺爺意外地將聚勒放上了後腰位置,打得非常好!好到讓人眼前一亮啊,就是個初有雛形了的獸腰,中場的掃蕩非常美好而且不會再有進烏龍球的可能性 (爆笑) 不曉得這次世界盃上能否也看到獸腰聚勒~


Antonio Rüdiger 安東尼奧 ‧ 呂迪格
出生日期:1993.03.03
此次國家隊背號:16
所屬位置︰後衛
所屬俱樂部︰Chelsea FC
俱樂部背號︰2
自用暱稱:X
自我流印象:
一直有點怨念他拿了16號這件事Q_Q 好啦這是我智障。
沒有太關注英超,因此他在切爾西的狀況我無法亂講。印象中應該是在英超踢中衛的。
德國隊的話,四中衛及三中衛甚至右邊衛 (在雞哥出現之前) 他都踢過。
模板一直都覺得就是阿騰。

Jerome Boateng 傑洛姆 ‧ 博阿騰
出生日期:1988.09.03
此次國家隊背號:17
所屬位置︰中衛
所屬俱樂部︰FC Bayern München
俱樂部背號︰17
自用暱稱:阿騰
自我流印象:
迦納及德國混血兒,跟選擇效力迦納的哥哥大阿騰不同,小阿騰選了德國。是個潮哥,非常會打扮也長得好看,冠絕拜仁的鞋子收藏家(超過700雙),現在的髮型已經跟標準照不同了。
2016年歐洲盃時被AfD極右政黨拿來當抨擊難民的例子,說什麼「我才不想博阿騰當鄰居,好可怕」,結果德國廣大鄉民紛紛在推特上發起想當阿騰鄰居的推文XD
擁有精準的長傳能力及爆破級的回追能力,體力也非常好,2013~2016大概是阿騰最顛峰的時刻,被稱為神獸級中衛XD 但此後不斷遭受各種傷病,很難再有當年勇。今年也算是帶小小傷進的國家隊,大致上是養好了,但就不知道狀態如何囉。


Joshua Kimmich 約書亞 ‧ 基米希
出生日期:1995.02.08
此次國家隊背號:18
所屬位置︰邊後衛
所屬俱樂部︰FC Bayern München
俱樂部背號︰32
自用暱稱:雞哥(常用)、小雞、雞米花;(官方用)Josh / Jo
有看台灣轉播的人肯定有印象有球評會喊他基米克。必須說我們真的已經有私下跟該球評提過了,但被他一句「可是ESPN原音就是這樣念的。」.............英文ch跟德文ch發音不一樣好嗎?尊重一下人家是正港德男啊!OTZ
自我流印象:
瓜帶來拜仁的天才孩子,超級學霸(高中畢業考成績1.7分),非常堅強並且好勝,求勝欲旺盛。有越來越霸氣暴躁的趨勢XD
出身中場但在拜仁被挖掘出後場才能,在國家隊於2016歐洲盃淘汰賽上直接被扶正為右邊後衛,被媒體喻為拉姆2.0 (但他本人對此稱呼很抗拒,無論德國隊還是拜仁,他都說過自己會成為"Joshua Kimmich",而非"Philipp Lahm 2")。邊後衛的風格像拉姆 (年輕時的拉姆,雖然有超強的助攻能力但還有點坑的是可能會出去回不來......)基本上是拜仁慕尼黑欽點了的隊長接班人,90%可能就是未來的德國拜仁雙隊長了。
這一年來覺得雞哥最大的進步在於進攻方面,邊後衛最恐怖的武器:傳中。光看傳中的話會覺得雞哥甚至比當年的拉姆都做得更好。防守方面雖然還不到巔峰拉姆的程度,但比前一年當然是進步了很多,是肉眼清晰可見的進步。
現在只希望他多多累積卡位預判的經驗值,小朋友還是抓不太到單防時如何卡死對方的傳中或內切的時機。 以及拜託脾氣收斂一下好怕你哪天就因為氣pupu而吃了紅牌啦
附帶一提,這孩子超有長輩和哥哥緣。幾乎每個教練都喜歡他,隊上的哥哥們也很愛跟他玩在一起根本是寵溺。目前他還沒有學弟,等著看他以後是否會成為個受歡迎的好學長XD

=========================================================
中場與前鋒:
27人大名單中後衛被刷掉的是攻擊中場的Leroy Sané與前鋒的Nils Petersen。
嗯,這部分,真是,引起了,軒然大波XDDDDDD
小九(Petersen)的落選不意外,一場熱身賽明顯看出他跟全隊都不在同一個痛調上,雖然是無可奈何(畢竟是人家的初次國家隊首秀......),但他還是被淘汰了。
而薩內.......
雖說有英超冠軍身分,雖說是曼城的主力。但個人覺得首先薩內始終沒有融入德國隊體系內,又自主缺席了去年大舉招募新人的聯合會盃 (理由是要去動鼻子手術準備英超新賽季),左邊鋒位置還有主力Reus與2012就已入選德國隊了,去年聯合會盃上的隊長Draxler。相比之下,雖然個人能力不如他的布蘭特,一方面與德國隊的磨合較薩內好,而去年的聯合會盃也參加了,並且他的定位是右邊鋒替補。所以。

胡大頭對此說的很好哇:「薩內不能自比為穆勒,應該從小事做起。詳細點我

另外,為了個替補位置球迷與各路專家名宿吵翻天,我也是有點難以置信。
羅伊斯還活著喔各位客倌:D

Sami Khedira 薩米 ‧ 赫迪拉
出生日期:1987.04.04
此次國家隊背號:6
所屬位置︰防守中場
所屬俱樂部︰Juventus FC
俱樂部背號︰6
自用暱稱:臉哥
自我流印象:
09冠軍U21國青隊的隊長,2010年開始就在德國隊中穩穩占據一個首發後腰的位置。各方面都很穩重的臉哥,經歷了斯圖加特、皇馬生涯後,現在在尤文圖斯繼續發光。
剛開始臉哥被定位為前隊長豬豬身邊負責掃蕩的防守中場,也比較類似於B to B中場。但後來隨著技術越來越細膩,也能組織以及進行更多的前插進攻,時常能看到他跟厄齊爾進行位置的縱向交換。
因為沒有特別指定,因此以資歷論的話,應該就是當前這支德國隊的副隊長:)

Julian Draxler 尤里安・德拉克斯勒
出生日期:1993.09.20
此次國家隊背號:7
所屬位置︰攻擊中場
所屬俱樂部︰Paris Saint-Germain
俱樂部背號︰23
自用暱稱:兔寶、小德、太子兔、廢太子
自我流印象:
2014冠軍成員之一,一番鬧騰後總算到了現在的俱樂部大巴黎。原本在大巴黎打得風生水起,然而土豪一擲千金買了當世最高轉會費的內馬爾,於是兔寶只能給內少讓讓位了。
輕巧又具速度的邊鋒,不過防守能力較弱。在羅伊斯長期受傷缺席德國隊時有還算穩定的發揮,但因為在俱樂部的不盡如意,目前的定位應該是在羅伊斯之後的左邊鋒替補。
兔寶也是去年聯合會盃期間限定的德國隊長。


Toni Kroos 托尼 ‧ 克羅斯
出生日期:1990.01.04
此次國家隊背號:8
所屬位置︰中場
所屬俱樂部︰Real Madrid
俱樂部背號︰8
自用暱稱:TK
自我流印象:
出身拜仁青訓的天才球員,至今他的轉會仍然是我無法認同拜仁高層的其中一點,超失望。
中場核心,能勝任10號位組織中場也能踢6號位的防守中場司令官,豬豬退出後的現在更多是出任防守中場。TK擁有細膩的腳法跟絕佳的大局觀,也是異常冷靜的孩子。現今世界上最頂級的中場球員之一。
儘管身處在皇馬卻沒有跟任何人抱團,自己一個人活得很好,沒有政治立場包袱。沒朋友
值得一提的是TK非常喜歡前輩XD 熱愛黏在Miro Klose身邊。
目前隊內感情最好的大概是曾經的拜仁雙子星搭擋Thomas吧。可憐沒朋友 (夠了


Timo Werner 蒂莫 ‧ 維爾納
出生日期:1996.03.06
此次國家隊背號:9
所屬位置︰攻擊中場 / 前鋒
所屬俱樂部︰RB Leipzig
俱樂部背號︰11
自用暱稱:偶爾喊喊小Timo
自我流印象:
萊比錫家的孩子,出身斯圖加特青訓,跟Kimmich小朋友的經歷很類似。職業履歷只差拜仁
Timo因為曾經在德甲比賽中因為假摔而獲得點球,從此一~~~直會被球迷噓。就連德國隊的比賽也不例外。與其說是不喜歡他的行為,我更覺得是大家不喜歡他的球隊。也就是政治立場問題。
這真的很不應該.......
Timo為此壓力過大,每週都需要看心理醫生。
個人覺得他真的辛苦了。在德國,萊比錫紅牛就是個原罪......行為本身反而被放大了。希望他這次大賽把握住機會證明一下自己,打打那些噓他的人的臉囉。


Mesut Özil 梅蘇特 ‧ 厄齊爾
出生日期:1988.10.15
此次國家隊背號:10
所屬位置︰攻擊中場
所屬俱樂部︰Arsenal FC
俱樂部背號︰11
自用暱稱:鯛鯛、公主,或乾脆結合起來變成公主鯛 (。
補一個腦粉專用暱稱(感謝霜霜www):暱稱︰272(因為讀音)、鯛(因為卡西,但居然不是Nemo!)、堆堆(因為三星堆)
自我流印象:
(by霜霜,萬分感謝XD)
傳統的10號位球員,左腳球員,雖然可以踢右邊,但本人最享受和最擅長的仍然是10號進攻中場的位置。早年常被戲謔身板薄弱和射門不進,但自從相繼加入皇馬和槍手之後,體能訓練加上背負更多的進攻責任,進球變多,然而比起自己進球,他還是更享受和中場組織和給別人助攻。技術特點是看到對手的漏洞,以及預測對方球員和隊友的走位,因此比其他人提前走到位置上並為助攻或進球做準備。有時會做出腳後跟傳球或No-look pass等驚人的舉動。
(下面是我的小補充:)
充滿靈氣與創造力的攻擊中場,是世界上最強的助攻球員之一。(專業餵餅師父)
沙爾克、不萊梅、皇馬,然後是現在的阿森納。鯛鯛雖然始終被詬病大賽軟腳,但他仍穩穩地在這隻冠軍德國隊中占有一席首發,在教練心目中他是如此重要的一員。2012年歐洲盃四強時他就證明了自己從來不是怯戰的人,但似乎總有些人看不到。
可能因為他是土耳其血統吧。
此次世界盃開始前,鯛因為跟土耳其總統見面並合照等等的事情在德國引起軒然大波,逼他道歉或甚至喊著要他退出德國國家隊的聲音始終圍繞著。然而鯛鯛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出來說明過,保持沈默。
不過諾胖隊長說了,隊內其實根本不是很在意這話題。就隨便媒體跟名宿們吵吧。


Marco Reus 馬爾科 ‧ 羅伊斯
出生日期:1989.05.31
此次國家隊背號:11
所屬位置︰攻擊中場
所屬俱樂部︰Borussia Dortmund
俱樂部背號︰11
自用暱稱:笨鳥
自我流印象:
門興時期的他曾經是我熱愛到無以復加的孩子。僅限門興時期。
多特青訓,以德甲MVP身份重回多特後一直到現在,始終都擔任球隊的進攻大腿。2010因傷錯過世界盃,2012歐洲盃是他的第一次國家隊大賽征程,初露鋒芒。2014世界盃原也進了名單,奈何在全隊飛往巴西前的熱身賽上受了重傷.......此後缺席了非常久,2016,2017都見不到他的身影。反覆的傷病磨耗著青春,但終究。
他還是回來了,小心翼翼地,努力地。
小火箭已不是當年那個青春得一蹋糊塗的中二病歡快孩子,但他的爆發力和速度、積極協防、面對門將的一對一射門能力,都是他甫回國家隊就能佔據一個首發位置的武器。
作為左路爆點,若不是因為傷病,羅伊斯本身是有朝金球發起挑戰的實力的。
嘛,現在也還不遲哦:)


Thomas Müller 托馬斯 ‧ 穆勒
出生日期:1989.09.13
此次國家隊背號:13
所屬位置︰攻擊中場
所屬俱樂部︰FC Bayern München
俱樂部背號︰25
自用暱稱:都喊托馬斯最多,偶爾喊喊學弟。想當年這傢伙的綽號多如過江之鯽XDD不過我還是習慣就喊托馬斯。
自我流印象:
拜仁慕尼黑青訓,始終沒有離開過這個他從小深愛的俱樂部,現在也已是這隻豪門當之無愧的靈魂旗幟人物。
踢球風格幾乎沒有模板,空前說不定也絕後的「空間創造者」(唯一風格接近一點的大概是義大利的Filippo Inzaghi),神出鬼沒的無球跑動及神級的進球嗅覺讓他僅參加過兩屆世界盃,進球數就已達10球。
曾經他也是個歡快又搞笑的白目(所以被戲稱小白穆),總是能把身邊年長的球員們逗得花枝亂顫笑並罵他24小時人體廣播 (對就是在講兩位前隊長) 但在拜仁接過副隊長的責任後,因隊長諾胖的長期缺陣,托馬斯很辛苦地扛起了有些風雨飄搖的球隊,他著實穩重了不少,也沉默了不少。
但他始終是那個快樂的,隨和的,高興起來會犯傻跟馬兒跳舞的,笑起來張大了嘴露出小虎牙的,體貼的好孩子:)

Leon Goretzka 萊昂・格雷茨卡
出生日期:1995.02.06
此次國家隊背號:14
所屬位置︰中場
所屬俱樂部︰FC Schalke 04  → FC Bayern München (今夏轉會)
俱樂部背號︰8 
自用暱稱:阿磁、磁卡
自我流印象:
雖然老是一副中二假文青樣但卻是個相當聰明的孩子,穿長褲老喜歡一腳高一腳低。對球迷有求必應相當的好,是個還滿乖巧的媽寶中二網癮少年。
中場組織與前插是強項,蝦殼核心級球員。模板大概是他的role model吧,TK。原本是踢防守中場為主,但上賽季在蝦殼更多被放在攻擊中場,表現依然很好。被媒體喻為小Ballack。
17/18冬歇期宣布了季末約滿免費轉會拜仁慕尼黑。想當然爾此舉招致了大~~~量的噓聲與黑特,沙爾克高層以「要安撫球迷的憤怒」為由不讓阿磁上場,更威脅要將他扔看台,後拜仁高層也出聲對此事件提出質疑。
球迷有支持沙爾克高層的,也有反對的。阿磁本人對此保持沉默,能出場就踢,不能就安靜窩板凳。
總而言之,他做到了將沙爾克送進歐冠的對自己的承諾,也將在今年夏天來到慕尼黑。
2012奧運時打到一半受傷缺席,一直到2017聯合會盃時才入選德國隊大賽名單,表現穩定進步中:)

Sebastian Rudy 塞巴斯蒂安 ‧ 魯迪
出生日期:1990.02.28
此次國家隊背號:19
所屬位置︰防守中場
所屬俱樂部︰FC Bayern München
俱樂部背號︰19
自用暱稱:X
自我流印象:
氣質絕佳的美人,然而位置與踢法注定這會是個挺兇殘的美人。曾經在德國隊替補熱身時跪地幫戴著門將手套不方便的諾伊爾綁鞋帶,然而一上場就兇殘地鏟翻了對手.......
免簽轉會來的拜仁,前期還滿受前任教練Ancelotti的任用,大概是個輪換替補,但後期換帥為Heynckes後較少獲得出場機會。個人覺得Rudy的防守選位意識普通,僅防守強硬而已,於是在中場選擇眾多的拜仁很難受到重用。
國家隊在去年的聯合會盃上他佔有一席之地,儘管在拜仁不甚受寵,但今年仍入選了世界盃大名單。比起強硬,我想勒媽大概是更喜歡他的萬金油屬性吧,除了防守中場,Rudy也能出任右後衛。 

Julian Brandt 尤里安 ‧ 布蘭特
出生日期:1996.05.02
此次國家隊背號:20
所屬位置︰攻擊中場
所屬俱樂部︰Bayer 04 Leverkusen
俱樂部背號︰19
自用暱稱:19
自我流印象:
(by凜凜,萬分感謝XD)
藥廠頭牌(?),金髮甜心小美人💕💕💕(好了
這孩子的特點是喜歡跟隊友做配合,比起自己來會更喜歡傳給別人,所以偶爾會出現在門前猶豫的情況。這賽季在藥廠雖然不像之前狀態良好,但也還算可以,感覺有點進入瓶頸期,期待下賽季能漸入佳境。今年非常意外的被選進世界盃最終的大名單,雖然引起了一陣莫名的熱烈討論,還是希望他能好好表現,增加經驗吧!(什麼結論
(以下是我的一點小補充)
儘管在藥廠主打左路,但勒媽在國家隊將他定位為右邊鋒托馬斯的替補,因為跟右後衛的雞哥很來電,所以配合起來是及格的。但因為雞哥有攻強守弱的問題,19若不能在防守上提供像托馬斯一樣硬的防守,右路會滿有被打爆的風險:P


Ilkay Gündogan  伊爾卡伊 ‧ 京多安
出生日期:1990.10.24
此次國家隊背號:21
所屬位置︰中場
所屬俱樂部︰Manchester City FC
俱樂部背號︰8
自用暱稱:偶爾會喊喊枇杷膏 (他姓氏念起來實在太像京都念慈庵的簡稱了LOL)
自我流印象:
認識他主要是多特時期,是個安靜但也穩定的中場指揮官,他的風格不張揚,卻很能將中場梳理得條理分明。不過也因為傷病的關係,對德國隊而言仍然算是個新人......吧。
而他在曼城的狀況如何我可能就無法多講了sorry,跟英超真是很陌生OTZ (窩在德甲的人

Mario Gomez  馬里奧 ‧ 戈麥斯
出生日期:1985.07.10
此次國家隊背號:23
所屬位置︰前鋒
所屬俱樂部︰VfB Stuttgart
俱樂部背號︰27
自用暱稱:麥子
自我流印象:
(by安珉,感謝幫忙!)
馬里奧・戈麥斯,正確讀音為行走的春藥。傳統中鋒,狀態火熱時隨便踢隨便進(甚至有不知用身體哪個部位捅進網內的神仙球),但大多數時候都是禁區之亡模式,曾被球迷暱稱為阿亡。麥子在陪著拜仁復仇成功奪下三冠王後離隊,職業生涯輾轉經歷了佛羅倫薩、貝西克塔斯、狼堡再回到青訓母隊斯圖加特,吃了不少苦,撇除因為喜歡Klose而討厭麥子的私心,發現他是個很認真的球員,很有責任感,性格也非常好(雖然他在禁區阿亡的時候還是想殺他)。麥子的人生名言大概是在接了托馬斯穆勒N個助攻之後說出「要是女朋友不在家,我就把托馬斯抱上床」(!)
(以下是我的一點小補充)

麥子做為傳統的德國中鋒,力量十足能扛住對方後衛作為前場的支點,因此能幫德國隊相當頂級的攻擊中場製造出許多射門機會。但最無奈的一點確實是麥子的射門機會把握能力有時候真是很讓人著急,並且德國其他幾位攻擊中場們也是滿會浪費機會的OTZ
2014年世界盃麥子沒有被徵召,但他也沒有因此出言埋怨。這次是在2012年歐洲盃之後麥子睽違了幾年,好不容易重返了國家隊的大賽。希望他一切都好!



以上照片來源都是德國隊官網:點我
希望少年們在祭典上玩得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