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闡述我的觀點-- Toni Kroos談EM後與桌球批評。

因為小豬那句「歐洲盃時國家隊氛圍不夠團結」而引發的軒然大波後續=_= 然後自家掰癢的赫胖胖又忘記吃藥於是批評了國家隊批評了勒夫老師批評了賢拜....etc,老樣子也是點燃了德國媒體的熱情=_=
後續就是國家隊成員們都被問這些事啦......說真的TK接的這訪談實在是.......問題都很辛辣=_=比起小公主那邊的......呃好吧公主那邊還有很多RM的流言蜚語,也是很辛苦啊......
這邊是來源,翻譯下收。
時間點是2012年10月中的愛爾蘭+瑞典兩場世預賽時。



記者:Kroos先生,你喜歡玩桌球嗎?
TK:是的,但我不懂你到底想問我什麼?

記者:另外的問題,在國家隊時你感到比拜仁更佳的舒適奢華嗎?
TK:不,我不認為。嘛問題一直都一樣,當你輸掉一場比賽,例如說義大利,而歐洲盃成績並不如大家所預期的那樣,批評就會出現了。
.......少爺不耐煩的主動出擊,直球了。(抹臉)

記者:這些批評聲來自於你的主席Uli Hoeneß,他告訴鏡報說國家隊的準備工作就像是「桌球飛來飛去一樣」,他錯了嗎?
TK:這裡有辦法能讓我們達到最佳的賽前準備。但我們,球員們不該佔有太巨大的份量。Uli Hoeneß這麼說,他確是有權利這麼做的。
回答的好凌亂啊少爺.............(表示很難看懂~"~)要人家批評自己的上司,記者究竟是何居心....

記者:Hoeneß也說了國家隊需要更多的壓力,是這樣嗎?
TK:如果我們贏得了歐洲盃冠軍,這些討論根本不會出現。

記者:但事實上你們沒有。
TK:是啊,我知道。但很重要的是我們讓自己的足球更加進步了,並且去處理、解決沒有成為歐洲冠軍的遺憾事實。只有這是重要的,而不是討論哪裡是不是擺了桌球桌。
尼馬死記者我要哭了...............T_T 少爺快咬他!!!(不#)

記者:你很訝異在歐洲盃對陣義大利後4個月,依然充斥著各種討論針對國家隊嗎?
TK:有一點。但就像我所說的,最重要的是我們從那場比賽中得到了我們的結論。

記者:結論是什麼呢?
TK:我們在防守工作上仍有進步空間。但我們必須小心的分析,我們討論著高階層的事而不批評基礎工作,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他們都做著出色的工作。至於隊上那只有很小的步驟需要進步:壓迫、贏得球權,這是我們需要讓自己變的更強壯的地方。而團隊的集體進攻,我們可以做的更加聰明。如果我們想要贏得冠軍頭銜,那就必須得要進步。

記者:所以隊伍不覺得被限制囉?
TK:這裡有很多種踢球風格,拜仁、多特蒙德、馬德里。而融合這麼多風格去形成一個整體則是我們的目標,我們的哲學就是要成為一體。

記者:成為一個整體,這也是球場外行為的目標嗎?
TK:是的,但我們在場外已經達成這目標了。

記者:你認為國家隊的踢球風格比較接近多特蒙德還是拜仁?
TK:是德國風格。基本上,我們轉換快速,而當球掉了之後立刻會在第一秒時間搶回球權。

記者:這聽起來比較像是多特蒙德。
TK:不管怎樣是什麼風格這都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能贏球,而且我們的11位球員能以同樣的思考去詮釋足球。
記者夠摟莫再挑撥摟=皿=++++++

記者:你聽起來很驚訝。Bastian Schweinsteiger最近剛提出對歐洲盃時的批評,球員們並沒有如預期的那般為進球慶祝。
TK:Bastian是個世界級的球員,如果有什麼衝擊到他,他是有權利說出來的。以我的意見來說我覺得國家隊氣氛非常棒,所有事情都走在正軌上。無論是不是事實,還是到底什麼事情讓Basti感到驚訝,這都是其他的問題了。但他是有權利這麼說的。

記者:在幾年的對國家隊的正面評價後,歐洲盃後明顯批評聲浪增加了。最近是你加入國家隊以來最艱難的一陣子嗎?
TK:如果你去看外界的回顧,你會有這樣的印象沒錯。是的,在南非拿到第三名我們全都很開心,甚至是公眾都很開心。但這不會再發生了,要求很明顯的增加了,而確實值得增加,因為我們隊伍的水準提高了。此外,你並不是去趟公費旅遊~然後贏的很輕鬆回來,甚至是最近2-1奧地利的比賽,那都踢的不完美。但如果我沒有看那場比賽,只有讀賽後報導,我甚至會有我們其實輸了個0-4的印象哩。我們沒辦法改變外界的要求和期望,我們必須面對。

記者:你覺得即將來臨的兩場世預賽對陣愛爾蘭及瑞典,會是隊伍定位的考驗嗎?
TK:不,這是兩場很重要的比賽而且我們想要贏。

記者:所以隊伍精神很好?
TK:是的,這就是我所感覺到的。但當然偶爾會有比較困難的處境,因為在國家隊,即使是擁有著難以置信高水準的球員偶爾也必須坐在板凳上,這很難讓人輕易的接受。

記者:世界盃後,你向媒體抱怨不常出場。你依然會這樣做嗎?
TK:當我接受訪談,那麼我就會說出我的意見,當然這反應是很激烈的。但這也是工作的一部分,球員說出他們的觀點,儘管偶爾這並不是那麼的讓人感到舒服。那麼回到你的問題,大概是的吧。
我一度覺得TK這麼做並不好.......可我欣賞貫徹自己意見的人U_U在自己的原則上有所堅持的孩子很棒!

記者:你認為週五對陣愛爾蘭時你會上場嗎?
TK:我調整的很好,我沒任何需求了,我之前也這麼做,我試圖讓自己融入。不管我能不能上場,這不是我能決定的。

記者:拜仁球員應該在任何場合保持自信以面對下一場比賽。
TK:當然,這賽季我們有個偉大的開局,而對我們來說自信是好事。這很重要,因為這會使事情對我們來說變的更加容易。

===============================================================

記者就是如此唯恐天下不亂的一種職業吧。
TK的回答越來越滴水不漏了,也是好事:)
其實有點想把這篇推廣出去,真心覺得貫徹自己想法的TK真是很棒,黑他的人拜託快點下跪啦=_=
什麼都不懂的人跟一知半解的都一樣可惡。.

不過我也有點兒訝異國家隊一直到現在、到10月了.....才在面對打義大利失利的各種話題.....
小豬率先回記者這問題後大家也才紛紛回話......在此之前這些根本沒有被拿出來討論過呢。
果然是需要時間套招(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