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友誼賽:德國VS法國

先說一下自己的心情好惹。輸球的感覺當然不好,但因為是久違太久的國家隊我我我依舊看的好開心QuQ//////有機會看國家隊真的很幸福啊最喜歡國家隊惹──
而且許2跟小火箭這幾天各種閃爆我整個滿足破表齁齁齁齁齁(ry (淦)

但對非國家隊腦殘蜜來講這場真的會看的有點痛苦XD所以沒看到比賽的人也不建議去重看了:) 讓我們把對德國的記憶留在去年11月的荷蘭場吧。(淦)

首發:草地 / 阿騰、虎妹、巴德、奧戈 / 臉哥、TK / 小火箭、小公主、許2 / 賢拜

換人:
許2↓穆勒↑ (上半場就因傷下場)
巴德↓ Benni↑
賢拜↓麥子↑(以上兩個在半場過後就一起換)
臉哥↓絲絲↑
小火箭↓卡考↑ (常規的換人時間約70分鐘兩人一起換)


◎前情提要:
噗浪live
其實看久了我現在已經覺得青蔥球衣也好看:D(淦) 看看那邊的Woddy多可愛啊青春水嫩!(廚夠了沒######)
在威悉球場的比賽當然要用草地老大囉!這點我毫不意外~
基本上首發陣容我只猜錯了一位,真心沒想到勒夫老師會用小火箭首發XD|||竟然真的把穆勒擠上板凳去惹XD這才小傢伙的第四場國家隊比賽耶~ (其實也不該用才了啦XD|||...只是他前3場出場時間加起來甚至不到半場45分鐘啊嗚呃........)

不是場好比賽。尤其以德國來說,打的這麼爛的比賽實在很稀有:P
友人賽後問我,以失利來講,對法國這場跟去年3月對澳大利亞那場,哪場打的比較差?
.........都很差,但硬要講我覺得去年那場更差:| 主要是因為那場更多新人們,而且新人們擺明了對友誼賽的態度不關心.....畢竟那時候聯賽整個很白熱化嘛。

整場比賽德國都踢的非常紊亂,簡單講就是前場各種不進中場各種拿不住球後場各種放火。
嗯....雖說箇中分析起來就會覺得真心沒那麼簡單啦。這大概是勒夫老師要為他的「幸福」所該傷的腦筋,當手中擁有將近可以組成2隻隊伍的超優秀德國娃們,該怎麼排兵佈陣才能展露出德國最強的一面........嘛相容性問題真心煩惱XD (怪不得DFB的官網訪問看起來最近都開始對球員們展開基情調查) (並沒有#####)

對了,我一向不是很在意各大報紙網站的球員評分:P大概就只是看看而已。所以不會把那些放過來網誌~我自己有看的比賽我自己評分就好!(到底在自我中心什麼#####)

轉一句狗孩的話:
友誼賽輸了有三好,發現問題早、頭腦不再飄、人品攅個飽 XD


◎數據:
終場比分1-2,半場0-1。
進球:卡考,終場前補時1分鐘進球
助攻:穆勒
陣型:4231→442,小火箭下去後有一點像是442,不過卡考其實跑位滿靠後的....所以其實跟原本的4231沒有太大改變:P

◎新人さん的磨合期
前場上鎖的另外一種自我安慰解釋。
老實說我覺得Miro隊長做的非常好,他很好的把前場箭頭凝聚在自己身上了。身後站的是厄祖不是厄齊爾也很棒(?)。嗯那麼問題在哪呢?

.......明顯是兩翼啊。
媒體說小公主的表現並不出色,但我覺得....不會啊......他跟賢拜的配合老樣子好讓人熱血沸騰。可是就是少了一點.....
因為他們倆幾乎沒怎麼跟取代穆勒上場的羅伊斯配合啊。就更不用說另外一邊的許2惹(抹臉)
打荷蘭時德國之所以能摧枯拉朽主要就是穆勒-小公主-賢拜這三人組各種撞牆跟鬼魅的跑位,現階段這也是德國最強大的攻擊絕招了。但這場換成小火箭,配合就少了許多。於是我只能跟自己說格策也曾經有這樣的時光,嗯真心就是新人さん磨合期啊。
嗯但30分鐘過後其實慢慢可以看到小火箭跟賢拜的配合開始打出來了,跟賢拜好來電XDDDD漸漸的也看到他打出了在門興的感覺,從中場開始帶球奔襲........被門將阻擋失敗的那回真心可惜!
看起來這位騷年的磨合期有可能可以比小胖更短,只好繼續努力等待騷年的國家隊首球入帳啦:D
呃不過說真的其實羅伊斯在門興時個人覺得他打中路的表現比打邊路來的更好(崩潰).....最近踢赫爾曼的位置整個好好好好讓人焦躁各種杜爛傳球或找門將麻煩什麼的(爆)

許2同學表現的時間太短。但老樣子可悲的防守........
當他身後的人不是小隊長時許2真的就只能各種被打爆吧OTZZZZ隊長──快回來──OTZ

穆勒替補上場後原本以為他會打許2的左路,沒想到還是後輩要讓位XD於是小火箭移到左路,右路由穆勒站上。不得不說........最近托馬斯的狀況已經夠差了吧....小火箭又是那般的發光發熱一副宇宙中再也無人可擋(?)但一到國家隊....
........前輩你潮棒的啊。(抹臉)
穆勒的穩度跟配合基本上還是完勝了德甲超新星OTZ
嘛,真的是需要時間啦。

另外羅伊斯騷年啊我真心對你越來越又愛又恨了啊愛的越來越強烈也恨的越來越強烈了你竟然把對面法國的里貝里給我撞傷了啊啊啊啊啊你知道他半場受傷換下去後是由德國隊醫來診治的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崩潰)
.....2011-12賽季,Marco Reus以一己之力完爆了整賽季的拜仁慕尼黑。你表因為掰癢週末要打渣攻你就先幫忙滅掉對手啊啊啊啊 (人家根本沒想這麼多####)


◎軟到不行啊....
臉哥不惜體力的前場後場串聯奔跑超可怕超棒!但下半場不知道為什麼臉哥往前壓上了許多....於是後場的空隙就更大了OTZ下半場的中衛.......好吧其實不只中衛,全體後衛,都是!OTZ
賽前看到另一個腰用的是TK一邊覺得不意外但也一邊覺得大勢已去..........先不說TK作為後腰一向被說偏軟拿不住球的問題,嗯最近的小雛鳥狀況真的很差,很差,很差.......前場無組織後場無防守,這樣的TK在場上真的會讓人看了很難受OTZZZ
絲絲上場後的狀況其實也沒有比較好...........不知道該怎麼說,可能是因為他被換上場後基本我也沒奢望會逆轉了啦,所以都在看人比較多沒在看球了XDDDD(淦)
唉,跟掰癢那邊想做一樣的呼喊,豬董你......快回來啊...................OTZ


◎全面放火,啟動!
不曉得到底為什麼,理論上巴德+胡梅應該要是最完美的中衛組合。兩人從小一起在掰癢長大,現在又分別是德甲第一與第二中衛堪稱最強的兩個中衛,理論上.......這配置是那麼的完美啊理論上。
但實際上這兩人的配合實在是................

不是偏袒,我自己覺得看起來巴德的表現跟在掰癢時甚至跟他這賽季的普遍水準來講.....對,不到他最滿檔的狀態,但老樣子仍舊能稱得上是巴肯鮑爾。但虎妹就! (吐血)真心不懂為什麼國家隊的胡梅跟嗡嗡的胡梅就是這樣不同的兩個人,整個讓人很抹臉OTZZZZ
希望默特快點傷癒啊;_;我更不想要巴德搭阿騰,這個我平常在掰癢就已經受夠了的國家隊就饒了我吧OTZZZZZ
虎妹+Badi這樣的配置到底要怎麼弄才有辦法變成至少1+1=2,而非現在的1+1=0.5..............OTZ
理想狀況應該要像小隊長+豬董那種1+1=5(???)才行啊!!!(隊長一人可以當後衛+半個中衛+半個邊鋒+半個後腰,副隊長一人可以當2個後腰+半個前腰中場全制霸有木有!!!(哭惹))

至於左右兩邊.............
........阿騰如果能更多跟邊鋒配合就好了。至少以防守來說比Benni好.........唉OTZ
另一邊.....................嗯反正就那樣。Augo嘛我不意外啊。
德國隊最近一向在右路殘障,這場可是追加了左路殘障........中路中場部分又在真空,真心想逼死小公主跟賢拜OTZZZZZ
看到有言論說為什麼不讓師妹上去試試看,難道師妹還比不上奧戈嗎好歹也是冠軍球隊的主力欸。
.........又不是沒有試過,煩死人了真的OTZ
這麼多場看下來左後衛除了用小隊長的比賽以外,其餘的人選全部都不能跟隊長相提並論。不是說新人生疏什麼的原因可以比的,而是根本沒有人能達到拉姆的檔次。
如同後腰怎麼換人也都沒辦法達到豬董的檔次。唉...............OTZ
..........小隊長你可能要做好心理準備會要成為德國的薩內蒂了................OTZ


◎私心比一比:
從勒夫老師的訪談中至少我知道德國國家隊現在確立了的主力與替補的配置就是攻擊中場們。穆勒-小公主-波爾蒂王子各自的替補就如同我所想的小火箭-格策-許2齁齁齁真心有愛XD(淦)
這場比賽開場時沒有穆勒沒有波弟,一下子替補跟主力的差距就彰顯出來了。上回打荷蘭時前場那怎麼一個華麗啊都是昨日黃花惹OTZ這回根本.......OTZ
但最讓我想死的是記者問「右後衛的問題怎麼解決?」老師的回答竟然是「實在不行,那就讓拉姆來吧」...........................(死在地上)
再度有種想把隊長複製貼上的衝動OTZZZZZ

上面也說過小火箭跟穆勒的對比了這邊不想重申OTZ反正對我來說兩個都是我很有愛的球員,只是理智上會覺得還是該讓穆勒首發囉。

胡梅VS巴德
同樣作為組織型中衛、同樣在俱樂部都打左中衛.....
..........真的只能說在Per不在的情況下這已經是德國所能拿出最好的中衛組合了大家是噴夠了沒啊.....(抹臉)
不管怎樣都需要再磨合,不管怎樣........反正歐洲盃開始前的集訓全力以赴啊騷年們!

師妹VS奧戈
同樣都是出去了就回不來的左邊後衛.........(抹臉)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勒夫老師用奧戈而不用師妹。在兩人同樣都有出去就回不來的屬性的狀況下,師妹比奧戈更缺乏的是在德國國家隊這隻隊伍的磨合與經驗。這也是一直以來我對師妹不抱上場希望的其中一個原因.......... (當然還是因為他是鐵人隊長的替補這個原因啦這才是主因啊!!!)
.........不知道,只希望隊長能夠一直健健康康的,我們等你捧盃等很久了你不可以倒下啊我的小鐵人禿子隊長啊啊啊........(欸###)

卡考的存在意義
很好的詮釋了體系跟位置的重要性。
其實很多年輕小鬼在國家隊踢的位置都跟俱樂部有些不同,例如胡梅、例如小火箭、例如許2、例如Benni (呃好吧我知道Benni這賽季一直被抓去打右後衛我都要崩潰惹究竟OTZ) 這點很好的激發了我去追俱樂部的比賽,我想知道他們到底適合哪個位置。
卡考在俱樂部幾乎快被罵死了吧......身為前鋒卻N輪不進球。但在國家隊他跟小公主跟穆勒的配合就是能讓他在補時階段很好的把握機會。
這就是德國隊之所以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地方........俱樂部苦逼的人們在國家隊都發光發熱。
真的只能把這原因歸咎在體系跟戰術之類的.......了.....吧。嘛誰知道呢~

最後,因為偶然看到狗孩上一篇分析的好文所以轉貼過來記錄一下:P
德國全隊上下喜迎開門黑
真的,友誼賽什麼的不攅RP那要何時攅:DDD 所以大家火氣真的不要這麼大啊.....終場聽到現場觀眾拼命噓德國隊覺得好難過啊,TK一次攻門時的鯉魚躍龍門動作(???)也被噓到破表唉OTZ

2010世界盃後,我非常認真地追著德國隊的比賽。但2010年下半年2場友誼賽我都沒看,就只看了4場歐預賽。(光這樣就已經被爽翻惹XD)
2011年從開門的義大利場開始每一場德國隊我都看了,無論是歐預賽還是友誼賽。
文章中提到的幾場拼圖,比利時、烏克蘭、荷蘭、法國場,最近這幾場德國隊的比賽越來越讓人無法懂了XD以我來說非常開心!有能學習的地方才會快樂才會感到毛骨悚然般的愉悅XD我喜歡勒夫老師的各種實驗~

這四場當中最清晰好懂的是荷蘭場,很簡單,就是2010世界盃的德國隊。以那時候的戰術為藍圖,搭配上的是磨合地更加圓融的球員們。但跟2年前比起來中後場之所以不見更加強大.....我覺得跟雙隊長的缺席有一點關係~"~嘛3球很滿足了XD非常的賞心悅目啊──看過這場的人們絕對會被德國隊寵壞,於是就會對這回法國場更加的不滿......XD
比利時場,歐預賽的最後一站,在奪得主動權小公主進球後德國也開始了奇葩實驗.....這我就看不太懂惹XD更不用說烏克蘭場,三後衛完全就瘋了啊呃好吧,嗯美其名是三後衛,但老實說從被烏克蘭打入的3球都是防反這點來看.........我們哪有後衛啊那三個通通都跑不見了唄=D=
比較遺憾的是原本以為三後衛陣型應該要有更強更猛的攻擊力,但.....好吧以這場的狀況來說我不覺得攻擊力跟中場的控制力有上升。

但相較之下這次的法國場才是我最最最看不懂的.........XDDDD
缺乏磨合?大概吧。戰術執行不夠透徹?大概吧。後衛們放火燒草地?大概吧。前場組織不力?大概吧。
輸球後所有的原因都有可能。可能真的是球員的緣故?至少是我第一次這麼看不懂勒夫老師的中心戰術思想是什麼OTZ 不管是攻擊還是防守都像是用矇運氣一般......
賽後有流言說勒夫這場禁止球員打高球,嗯更加撲朔迷離XDDD低球的區域戰是西班牙的專長大家都知道,而高球一向是德國隊的傳統武器....歷代以來的轟炸機就是這麼來的。

唉總之不懂啦。

嫩嫩的綠色娃兒們還有得學呢:D期待5月的國家隊集訓跟大賽前最後的友誼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