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Lahm: Den typischen Leitwolf gibt es nicht mehr

來源是片片報,翻譯感謝狗孩ever229 。

拜仁慕尼克與德國國家隊雙料隊長菲力浦-拉姆近日接受體育圖片報的採訪時,針對足球名宿貝肯鮑爾的批評做出回應,並談及自己的領導方式。

-眾所周知,隨著這賽季開始,拉姆/施魏因斯泰格雙人領導模式將首次在拜仁實施,上賽季的後半程這種模式並沒能讓拜仁取得聯賽第二名和直接的歐冠資格。面對這樣的一個結果,你是否還會堅持自己的領導方式,或是開始動搖?
拉姆:當拜仁苦苦掙扎才謀取到聯賽第三時,球隊的每名成員都該反思自己。巴斯蒂安和我非常清楚作為這支隊伍的領導,我們尚需更多經驗。這點是肯定的,然而另一方面,我們相信這種領導方式是正確的,包括2010年世界盃在內的多次大賽已經證明了這點。

-你最後一次和蜜雪兒-巴拉克聯繫是什麼時候?
拉姆:是在2010年歐錦賽的高層談判中,通過電話,談話正常而禮貌。

-在剛剛結束的奧迪杯中,你與拜仁前隊長馬克-范博梅爾說話了嗎?
拉姆:在球場上簡單打了招呼,你好,只是這樣。

-如今你已經成功得到俱樂部和國家隊兩邊的袖標。體育圖片報曾稱你為隊長殺手。大權在握的感覺如何?
拉姆:權力這個詞用錯了。作為隊長必須具有一定影響力,這是真的。至少對我來說影響力很重要。我希望自己在那個陪伴我成長的俱樂部有所作為,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能隨著這支隊伍完成更高的目標。國家隊也是一樣。但要達到那個目標,我需要其他球員的説明。事實是,成為雙料隊長後我承擔了更多責任,與此同時個人的影響力隨之增加。對此我感覺還不錯,但雙料隊長是一項相當重大的使命。

-就算你這麼說,一個有本事承擔拜仁慕尼克和德國國家隊隊長的人物,不可能僅靠懷柔手段吧。
拉姆:當然不可能。我以敢於向教練與高層直諫而出名。對兩隊盡隊長職責的同時,我需要保持自己的競技水準。這也是最為重要的,多少年來我都這樣要求自己。

-無論如何,關於隊長的任命決定是足球場上永遠的權利遊戲。那句老話“11人相親相愛是一家還算數嗎?
拉姆:說實話,我甚至不清楚你這句“11人相親相愛是一家在任何一支隊伍裡奏效過。我和其他10個,18個或者22個隊友並不都是朋友。在拜仁,我最好的朋友安德列斯-奧特爾已經轉會去了柏林。所謂綠茵場上的友誼不過是商業足球的包裝罷了。但這並不影響隊員們抱著同一理想和目標並肩前進。我們希望一起獲得成功,然而11個人互相成為真正的朋友是不可能的。也許很多年前有這樣的情況,但我實在無法想像。

-於是,在球隊裡, 球員必須要非常堅強才行?
拉姆:我認為一名足球運動員不該展示出他軟弱的一面,這對於球員本身太危險了。因為那些不在首發11人中的非主力球員會隨時抓住主力的弱點並利用。團隊的勝利自然是首要目標,但每名球員都想獲得個人的成功。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能展示出任何弱點的原因。說的更清楚點,就像在以前,競技場裡角鬥士相互搏鬥。如今,球迷來現場觀看一支球隊與另一隻球隊搏鬥,打敗對手是永恆的主題。

-你有沒有一種感覺,自己的形象變得越來越嚴酷尖銳?
拉姆:我從很多細節都察覺到了。忽然之間,我不再是所有人眼裡那個乖寶寶了。作為隊長,我必須要給予非常清晰明確的意見和指示。我不介意如果其他人對此抱有不同意見。.

-巴拉克和范博梅爾都曾對你相當隊長的意願感到不滿。
拉姆:我不清楚。個人觀點,一個人想做隊長是件態度積極的事。就像我也明白巴斯蒂安-施魏因斯泰格同樣希望擔任隊長,對此我沒有任何意見。我們一起從青訓中長大,相互瞭解甚至有著很多相同的愛好。如果他現在說:比起副隊長,我更想做正隊長,我將會非常理解。

-范博梅爾簡直不肯錯過任何一次在採訪中強調如果施魏因斯泰格是拜仁的第一隊長會更好的機會,你對此感到不滿嗎?
拉姆:(大笑)並不會。對這樣的發言我可以保持淡定。巴斯蒂安很棒,而且我驚訝的是每次採訪他的記者都會提起這個問題。

-范博梅爾和巴拉克都是帶頭大哥模式的隊長,如今年輕一代的球員已經對這種領導模式抗拒了麼?
拉姆:放眼現今足壇,無論是俱樂部還是國家隊,帶頭大哥式的人物都不復存在了。德國或西班牙隊,巴賽隆納或是曼聯都是如此。時代已經變了,綠茵場就像個微型社會,僅憑個人能力無法獲得成功。

-你在拜仁比國家隊多一項任務,那就是要準備一套懲罰制度。制定過程是怎樣的?
拉姆:過程很快就結束了。我們沒有一項接一項的列清單,只是把最基礎的條例定好,並不是說每遲到一分鐘就相應懲罰什麼的。不過有個規矩是肯定的:對在訓練,比賽或者球隊會議中遲到的人進行罰款,我們這些做隊長的就負責收錢啦

============================================================

哈啊啊啊啊啊。
我到底怎麼會喜歡上這麼奇怪的傢伙wwwww

拉姆對我來說最敬佩的就是他的心理素質。一直一直我都無法理解,他為何有辦法這麼堅定的朝自己所希望的道路前進。那麼多人在誹謗他、直言也好旁敲側擊也好,就是在講他不適合當隊長、他缺乏霸氣與領導力、要他讓出位子給豬董。
可是豬董從不表示意見,而拉姆也沉默以對,然而若是有機會,他拿出給大家看的就如同這篇報導一樣,冷冷的、貫徹自己的霸氣。
這種霸氣是我覺得小豬不可能會有的,一種充滿謀算、深思、謹慎的霸氣。

2010年世界盃對陣西班牙的半決賽是我對拉姆認知的分歧點。
在這之前,他給我的感覺就是個可靠又可愛的隊長。很負責,很認真,很努力。更早之前,甚至鬧鬧小脾氣玩個耍、捉弄別人也被捉弄,是大家眼中的小寶貝。

輸給西班牙後,小隊長第一個讓我震驚的發言就是「季軍賽沒有意義。在我小時候根本不會去看季軍賽的,誰贏了又怎樣呢?」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如此自暴自棄。
隔天,他病倒了。
在我心目中拉姆一直是個很負責的孩子。那是第一次看到他說出如此不官腔、如此難過的話語。我原本就很難過的心情也跟著他的沮喪而更加的難過........小隊長你不該呀你不該。
這時候真的該派穆勒去出席記者會才對TAT

上賽季,我的第一個賽季,拜仁三大皆空,簡而言之,失敗。
這麼多的失敗累積起來到今天,小隊長也成了這麼樣冷淡且孤獨的人.......TDT

隱隱約約看到一些模糊的影子。

哎不管他怎麼官腔怎麼冷淡,總覺得還是佩服他的意志。是小隊長把我拉進足球的世界,當然我不可能只靠他的正太顏就迷到現在,總是在精神層面有相當重份量的東西在吸引我,才有可能讓我一年後仍然如此著迷......

拜仁我是不敢想了(你#)
但至少,希望明年的德國隊能有個好結果───.....
雖然對德國隊來說所謂的好結果大概也只有一個結果是好結果吧。
嘛,就跟瓜迪奧拉教練說的一樣,
Step by Step :)

下面是新聞節錄的吐槽Time ☆

所謂綠茵場上的友誼不過是商業足球的包裝罷了。但這並不影響隊員們抱著同一理想和目標並肩前進。
拉姆你TDTTTT講的這麼直白真的沒有問題嗎!你的官腔呢官腔!!!!!
雖然拉姆一向是以犀利的吐槽聞名的但尼馬這也太犀利了吧!
自己基友轉會了就這麼憤世嫉俗(?)克以嗎!!!(fuu)

一名足球運動員不該展示出他軟弱的一面,這對於球員本身太危險了。
所以你就逞強逞強逞強到所有人都看得出來你的疲倦且根本不忍心跟你爭為止嗎......

忽然之間,我不再是所有人眼裡那個乖寶寶了。
到底誰說拉姆一向以親和有禮受大家歡迎聞名的?TDT他狠的要命,尤其對自己最狠。
狠的不動聲色罷了,這種霸氣比吼罵出來還更可怕好嗎。

我們一起從青訓中長大,相互瞭解甚至有著很多相同的愛好。
竹馬竹馬組對我來說太有愛了(blush)
對我來說他們倆的相處模式:
拉姆小豬:可靠又體貼的副隊長、有點三八有點笨、骨子裡根本就是個愛哭鬼、心血來潮時可以捉弄的對象(?)
小豬拉姆:可靠但老愛逞強的小個子隊長、看似溫和的松鼠幹起架來比誰都狠、骨子裡根本就是個愛哭鬼、混帳隊長不要再玩我# (?)
話說回來我目前只看過因為小豬受傷不在而感到有點不安的小隊長,還沒看過因為隊長輪休不在而感到不安的小豬.......(他頂多只有不自在吧XD)
兩方的依賴情形有點不同:P雖說我覺得拉姆那次會有點不安大概也跟他過度疲倦有關.....

遲到的人進行罰款,我們這些做隊長的就負責收錢啦。
到底XDDDDD腦抽拜仁到底XDDDDDD
好想知道那些錢隊長拿去幹嘛XDDDD請客用嗎XDDDD(又不是國中生###)←以前國中時遲到也要罰10元,然後那些錢最後就大夥兒在暑修時拿去買冰吃掉......(笨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